北京烤鴨的材料有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

烤鴨的主料選用填鴨。因為填鴨具有填養時間短,育肥快,肥瘦分明,皮下脂肪厚,鮮嫩適度,不腥不酸。是製作烤鴨的最理想原料。

北京烤鴨的做法:

1.用氣筒(或者膠管口吹、或者不怕的jm們直接用嘴對著,嘿嘿)從鴨脖子刀口處打氣到皮下脂肪和結締之間使氣體均勻地充滿添鴨全身(此時鴨子略呈飽滿狀態,之前要去掉翅膀只留翅根、去掉鴨爪、有的也可以去掉頭,不過我喜歡鴨頭)。

2.用鉤將鴨掛起後(好像也有人家沒有掛鉤而把鴨鴨插在酒瓶上的,恐怖了點)以沸水燙鴨全身使氣體膨脹,但不要燙爛了。把鹽,料酒(或者紅酒),醬油和在一起刷在鴨子身上,多刷幾遍,醃30分鐘到一小時。

3.糖水(或者麥芽糖、或者蜂蜜)澆淋鴨身兩次後風乾(一定要非常幹,否則無法烤脆),用木塞將**塞住,從刀口處往鴨子裡倒水待用(或者用白麵包、白饅頭吸水塞到肚子裡,目的在於保持肉質鮮嫩);再把一個小點的蘋果切兩半塞進去,保持烤鴨的果香並吸出異味。

4.烤箱200度預熱,烤30分鐘,如果把鴨子掛在烤箱裡烤的,下面用個托盤接油。如果用烤盤烤,注意把鴨肚,肉多油多的一面向上放,鴨脊背挨著架子放。

5.120度,烤1個小時,用鴨2100g,如果鴨子較大,每增加500g,約延長30分鐘。

6.取出鴨子翻面,200度,烤20分鐘, 使烤出的皮色均勻油亮。

5.將鴨子趁熱片成片與蔥絲甜麵醬一起卷在薄餅中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烤鴨的做法:

1.用氣筒(或者膠管口吹、或者不怕的jm們直接用嘴對著,嘿嘿)從鴨脖子刀口處打氣到皮下脂肪和結締之間使氣體均勻地充滿添鴨全身(此時鴨子略呈飽滿狀態,之前要去掉翅膀只留翅根、去掉鴨爪、有的也可以去掉頭,不過我喜歡鴨頭);

2.用鉤將鴨掛起後(好像也有人家沒有掛鉤而把鴨鴨插在酒瓶上的,恐怖了點)以沸水燙鴨全身使氣體膨脹,但不要燙爛了。把鹽,料酒(或者紅酒),醬油和在一起刷在鴨子身上,多刷幾遍,醃30分鐘到一小時;

3.糖水(或者麥芽糖、或者蜂蜜)澆淋鴨身兩次後風乾(一定要非常幹,否則無法烤脆),用木塞將**塞住,從刀口處往鴨子裡倒水待用(或者用白麵包、白饅頭吸水塞到肚子裡,目的在於保持肉質鮮嫩);再把一個小點的蘋果切兩半塞進去,保持烤鴨的果香並吸出異味。

4.烤箱200度預熱,烤30分鐘,如果把鴨子掛在烤箱裡烤的,下面用個托盤接油。如果用烤盤烤,注意把鴨肚,肉多油多的一面向上放,鴨脊背挨著架子放.

5.120度,烤1個小時,用鴨2100g,如果鴨子較大,每增加500g,約延長30分鐘

6.取出鴨子翻面,200度,烤20分鐘, 使烤出的皮色均勻油亮;

5.將鴨子趁熱片成片與蔥絲甜麵醬一起卷在薄餅中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烤鴨分兩種,一種是全聚德的明爐烤鴨,它是由師傅拿著杆子挑著掛進爐壁上,用果木燒烤而成的,火候把握很重要,燒出來的鴨子要外焦裡嫩,色澤金黃,讓人垂涎欲滴,鴨子由師傅用車子推過來,用刀不多不少切成108片,片片都是連皮帶肉,大小都一樣,用盤子端上來,配上蔥段,黃瓜段,和正宗的麵醬.最後上鴨餅,鴨餅講究色澤光潤,不粘不黏,吃在嘴裡要有筋道才好吃,鴨餅是用籠屜裝,一般12張,一般第一張不要吃,叫蓋餅,面硬不好吃,從第二張開始拿一張出來鋪在盤子上,三片肉一張餅,配上蔥段,和瓜段.裹好後封口在蘸醬,一口吃掉,味美無比!

吃全聚德有兩家最正宗,一家是前門老店,現在裝修沒開業,一家在和平門,其他的都吃不到原汁原味.

還有一種是便宜坊的燜爐烤鴨,吃法和前面一樣,特點在於燜爐烤炙,香而不膩,醬味十足,和全聚德不分伯仲!

4樓:匿名使用者

烤鴨 油 薄荷餅 大蔥 各種調料

北京烤鴨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北京烤鴨的材料有什麼?

北京的烤鴨分兩種,一種是全聚德的明爐烤鴨,它是由師傅拿著桿子挑著掛進爐壁上,用果木燒烤而成的,火候把握很重要,燒出來的鴨子要外焦裡嫩,色澤金黃,讓人垂涎欲滴,鴨子由師傅用車子推過來,用刀不多不少切成108片,片片都是連皮帶肉,大小都一樣,用盤子端上來,配上蔥段,黃瓜段,和正宗的麵醬.最後上鴨餅,鴨餅...

北京烤鴨的特點是什麼,北京烤鴨的特色有哪些?

風味特點 1 北京烤鴨 歷史悠久,早在南北朝的 食珍錄 中已記有 炙鴨 元朝天歷年間的御醫忽思慧所著 飲膳正要 中有 燒鴨子 的記載,燒鴨子就是 叉燒鴨 是最早的一種烤鴨。而 北京烤鴨 則始於明朝。朱元璋建都於南京後,明宮御廚便取用南京肥厚多肉的湖鴨製作菜餚,為了增加鴨菜的風味,採用炭火洪烤,使鴨子...

北京烤鴨薄餅的詳細做法,北京烤鴨薄餅的詳細做法

用料 高粉 250克 水 125 130克 鹽 1克 食用油 適量 1 先是和面,往麵粉裡放熱水,一邊順時針攪拌面,一邊加入開水,軟硬差不多跟餃子面差不多 注意,加水不要多了,因為開水活的面比較軟,放水要比普通水要少 揉成團,蓋上布醒一會。2 30克乙個劑子,擀圓擀薄。注意擀麵的時候不要用力過大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