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生活你發現地球吸引力了嗎,舉幾個地球引力的例子

時間 2021-05-06 08:06:55

1樓:雪靜冬天

蘋果掉下來,落在地上,就是地球引力的表現

舉幾個地球引力的例子

2樓:逆轉生死線

能表現地球吸引力的作用的有很多現象:

最明顯的就是 在地球表面的所有物質都接觸地球或間接接觸地球距離地球表面越近,大氣壓就越大

花瓶落到底下被打碎也是由於地球引力

人能站立在地球表面,而月球或是其他星球就沒那麼容易了!

……只要你留心觀察生活,就能發現更多的現象!~ ~純手寫,望採納

牛頓觀察了什麼才發現了萬有引力?

3樓:有一科普

著名科學家牛頓提出了萬有引力定律,認為天體間因有質量而有引力,並且發現了引力對一切物體的作用性質都是相同的生的?

4樓:庚鴻暉開罡

牛頓觀察了物體下落的現象,才發現了

萬有引力

。比如蘋果從樹上落下來而不飛走,比如拋到空中的石頭又落下來,比如水從高處向低處流,等等,這些古代早就有人觀察到,並意識到物體有趨向地心的傾向,但這不能說明

行星運動

規律。由於牛頓沒有停留在樸素的觀察上,而是應用數學,尤其發明了微積分,致使應用數學工具,從

克卜勒三定律

進行推算,從此發現了著名的萬有引力。

5樓:今視網

牛頓因蘋果發現萬有引力,疑是個謠言,最早是伏爾泰提到的

生活中地球吸引力的作用有哪些,舉例子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站在地上不會飄起來

東西不會漂浮在半空中

花瓶從樓上摔下來會破

蘋果熟了會往下掉 而不會向上飛

7樓:love霖

能表現地球吸引力的作用的有很多現象:

最明顯的就是 在地球表面的所有物質都接觸地球或間接接觸地球距離地球表面越近,大氣壓就越大

花瓶落到底下被打碎也是由於地球引力

人能站立在地球表面,而月球或是其他星球就沒那麼容易了!

……只要你留心觀察生活,就能發現更多的現象!~ ~純手寫,望採納

8樓:神風無影

引力 所有物質之間存在的相互吸引的力,即萬有引力,與物體的質量有關,運算公式:f=gmm╱r^2。引力是怎麼產生的?

牛頓發現了引力問題,是他在思考問題時被蘋果砸在頭上(很可能是杜撰的)想到了引力的問題。

但是對為什麼產生引力目前沒有解釋。近代物理(廣義相對論)認為萬有引力是由於時空彎曲而產生,並認為宇宙當中的曲線運動在四維時空中是直線運動..........

引力的產生與質量的產生是聯絡在一起的,質量是物質的內秉性質,由空間的變化產生的一種效應,引力附屬質量的產生而出現。

引力定律:兩物體間的引力與它們的質量成正比,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即f=gmm/r^2,g是引力常量,為6.67*[10^(-11)] n*m^2/kg^2。

不同時空觀下對於引力是什麼的不同解釋:

引力在經典物理學中被認為是宇宙中幾大基本力之一,跟質量成正比、跟距離成反比。但在愛因斯坦的理論中引力已經不是一種基本力了,而僅僅是時空結構發生彎曲後的表現而已。而導致時空結構發生彎曲的原因就是巨大的質量。

舉乙個例子:太陽系內的行星圍繞太陽執行,在經典物理學中的解釋是因為行星受到了太陽的引力作用,而圍繞太陽執行。

而按照廣義相對論的理論,太陽周圍的時空被太陽巨大的質量影響,形成時空彎曲,而行星則是按照其測地線運動,相當於在慣性系中所作的勻速直線運動.

具體到黑洞這種極端條件下的宇宙天體。它有極強的吸引力,科學家在解釋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把它的原因歸結為空間彎曲。而造成空間彎曲的原因是黑洞本身的巨大質量。

所以說到引力歸根結底是和質量有關,萬有引力是把引力視為由質量引起的一種基本力,而愛因斯坦相對論則把引力視為質量引起的時空彎曲的表現。

量子力學認為,引力是由於兩個粒子交換引力子導致的.

黑洞的引力:

光之所以會被黑洞吸進去,是因為引力大造成空間扭曲,光隨著被扭曲的空間走而進去黑洞裡,大家都知道光只走直線,所以光並不是被引力吸進去的,而是光還是走直線,但空間扭曲而進到黑洞,打個比方,在紙上畫一條線,把那張紙扭曲,但它還是一條線

黑洞是怎麼把自己隱藏起來的呢?答案就是——彎曲的空間。我們都知道,光是沿直線傳播的,這是乙個最基本的常識。

但是根據廣義相對論,空間會在引力場作用下彎曲。這時候,光雖然仍然沿任意兩點間的最短距離傳播,但走的已經不是直線,而是曲線。形象地講,好像光本來是要走直線的,只不過強大的引力把它拉彎了。

[編輯本段]引力-計算公式

引力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在物體之間產生的一種相互作用。它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有關。物體的質量越大,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大;物體之間的距離越遠,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小。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m/r^2,即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6.

67×10的負11次方單位n·m2/kg2。為英國科學家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兩個通常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極其微小,我們察覺不到它,可以不予考慮。比如,兩個質量都是60千克的人,相距0.5公尺,他們之間的萬有引力還不足百萬分之一牛頓,而乙隻螞蟻拖動細草梗的力竟是這個引力的1000倍!

但是,天體系統中,由於天體的質量和大,萬有引力就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天體中質量還算很小的地球,對其他的物體的萬有引力已經具有巨大的影響,它把人類、大氣和所有地面物體束縛在地球上,它使月球和人造地球衛星繞地球旋轉而不離去。

重力,就是由於地面附近的物體受到地球的萬有引力而產生的。

引力任意兩個物體或兩個粒子間的與其質量乘積相關的吸引力。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力。簡稱引力,有時也稱重力。

在粒子物理學中則稱引力相互作用和強力、弱力、電磁力合稱4種基本相互作用。引力是其中最弱的一種,兩個質子間的萬有引力只有它們間的電磁力的1/1035,質子受地球的引力也只有它在乙個不強的電場1000伏/公尺的電磁力的1/1010。因此研究粒子間的作用或粒子在電子顯微鏡和加速器中運動時,都不考慮萬有引力的作用。

一般物體之間的引力也是很小的,例如兩個直徑為1公尺的鐵球,緊靠在一起時,引力也只有1.14×10-3牛頓,相當於0.03克的一小滴水的重量。

但地球的質量很大,這兩個鐵球分別受到4×104牛頓的地球引力。所以研究物體在地球引力場中的運動時,通常都不考慮周圍其他物體的引力。天體如太陽和地球的質量都很大,乘積就更大,巨大的引力就能使龐然大物繞太陽轉動。

引力就成了支配天體運動的唯一的一種力。恆星的形成,在高溫狀態下不瀰散反而逐漸收縮,最後坍縮為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也都是由於引力的作用,因此引力也是促使天體演化的重要因素。得偏離了原來的方向。

[編輯本段]引力-相對論的解釋

引力其實引力是不存在的。或者說引力只是這種現象的一種解釋而已。它不同於其他力。

「引力」其實是時空扭曲的表現,舉乙個二維的例子:一張繃直的橡皮筋網

1.放上兩個質量不一,體積相同的球,網扭曲了

2.在1的基礎上,讓乙個球在橡皮筋網上作勻速直線運動,直線與(同乙個)球的位置距離越近,軌跡彎區越大

3.在2的基礎上,讓乙個球在橡皮筋網上作勻速直線運動接近兩個質量不等的球,直線與兩個球的距離相同,經過質量大的球,軌跡彎區大

2跟3說明的現象與引力相似,而且也有質量越大、距離越小,引力越大

物體由於慣性沿直線運動,但在扭曲的空間運動,表現出來就是受到引力影響

事實上,引力扭曲的是四維時空。

還有乙個例子:光經過大質量天體時會扭曲,但引力不能作用於光,所以解釋就是光沿直線傳播,在扭曲的時空中運動,就會扭曲。但光還是沿直線傳播

事實上,萬有引力並不是一種真實的力,比如牛頓說的萬有引力,是萬物之間皆有引力的簡寫。有確鑿證據表明:引力是電場力的作用。

卡文迪許的扭秤測出的兩個球之間的引力是「分子間力」。宇宙星體間的作用都是靜電引力或斥力,圓周運動在於帶電星體在另一星體的磁場中受到了洛侖茲力。

9樓:載桐引鳳

你放了個屁,而你本人沒有反衝飛起來…哎呀…實在是太多了…生活中有的事嘛!自己想想唄!寶貝兒!

牛頓如果生活在中國還會發現萬有引力嗎?原因是什麼?

10樓:歐陸傳奇

不可能,

如果牛頓生活在我們這裡,大部分時間需要用在人際交往上,哪有時間研究?

整天思考荒唐,不能發財的事。也會被其他同胞當傻子,缺心眼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砸頭可能只是乙個故事,結論是長期研究和時間得到的。只是後人編了乙個美好的故事。

經個人觀察發現,地球的萬有引力論是錯誤的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舉得龍捲風、水漩渦、風扇的取風原理的本質是內外氣壓不守恆導致的氣體流動現象,與慣性無關。慣性的定義是指乙個物體在不受外力的情況下具有保持自身運動趨勢的性質。根據你所說,地球自轉,但是沒有萬有引力,如果不受外力,地球上的物體將會相對太空中的觀察者(不是地面)做沿切線的勻速直線運動,但是物體是吸附在地球上的,必須有外力來提供向心力。

這就是萬有引力的一部分表現。

大哥,你去看看基礎物理吧。真的講不明白的了,難道如果地球不轉了就沒有引力了?在極點,地球相對軸不轉動,那麼極點的人都可以飄起來?

運動是相對的,人與地球是相對靜止的。太空中的太空人也在轉,為什麼就不受引力呢(原諒這裡用了一種易理解的錯誤說法)。如果轉速越大,引力越大,為什麼轉得過快的轉軸會散架?

如果龍捲風是引力作用,那麼龍捲風為什麼不是實體?如果地球是實體,那麼地磁場是如何產生,岩漿又是怎麼一回事?大陸漂移,地熱,礦藏都是假象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沒有數學計算的推導都是瞎扯,建議看看廣義相對論對萬有引力的解釋。

萬有引力是怎麼產生的?

14樓:森海和你

引力而按照廣義相對論的理論,太陽周圍的時空被太陽巨大的質量影響,形成時空彎曲,而行星則是按照其測地線運動,相當於在慣性系中所作的勻速直線運動。

具體到黑洞這種極端條件下的宇宙天體。它有極強的吸引力,科學家在解釋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把它的原因歸結為空間彎曲。而造成空間彎曲的原因是黑洞本身的巨大質量。

所以說到引力歸根結底是和質量有關,萬有引力是把引力視為由質量引起的一種基本力,而愛因斯坦相對論則把引力視為質量引起的時空彎曲的表現。

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2023年出版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中首先提出的。牛頓利用萬有引力定律不僅說明了行星運動規律,而且還指出木星、土星的衛星圍繞行星也有同樣的運動規律。

他認為月球除了受到地球的引力外,還受到太陽的引力,從而解釋了月球運動中早已發現的二均差,出差等;另外,他還解釋了彗星的運動軌道和地球上的潮汐現象。根據萬有引力定律成功地預言並發現了海王星。

萬有引力定律出現後,才正式把研究天體的運動建立在力學理論的基礎上,從而創立了天體力學。 簡單的說,質量越大的東西產生的引力越大,這個力與兩個物體的質量均成正比,與兩個物體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地球的質量產生的引力足夠把地球上的東西全部抓牢。

萬有引力定律傳入中國:《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牛頓最重要的著作,2023年出版。該書總結了他一生中許多重要發現和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上述關於物體運動的定律。

他說,該書「所研究的主要是關於重、輕流體抵抗力及其他吸引運動的力的狀況,所以我們研究的是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該書傳入中國後,中國數學家李善蘭曾譯出一部分,但未出版,譯稿也遺失了。現有的中譯本是數學家鄭太樸翻譯的,書名為《自然哲學之數學原理》,2023年商務印書館初版,1957和2023年兩次重印。

你觀察過哪些小動物,你有什麼發現

du知道君 貓貓的行為和表示好感的方法 1.貓在什麼時候會就地打滾 舒展四肢 張開嘴巴 舞動爪子,並輕輕搖擺尾梢 對於陌生人,貓很少冒險做此姿態,因為仰面袒腹會使它極易受到傷害,因此貓做出此種姿態時是在說 我信任你!2.貓辨認氣味的能力很強,和你相見時它會先側身擦擦你,然後坐下來品嚐你的味道 辦法是...

明朝16位君王,認真觀察他們的名字,你會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情

明朝自朱元璋開始起,給自己的子孫起名字都是按照五行相生相剋起的,以至於到最後,帶有五行的字被起完了,沒有字起了,他們還會自行創造字。這樣就便宜了後來那些化學家做漢化的元素週期表,元素週期表中有些字就來自於明朝皇室子孫。明朝第一任皇帝原名朱重八,最後命名朱元璋。而他指定的太子則叫朱標,朱標死後,朱元璋...

觀察乘法口訣表每行或者每列數你能發現什麼規律

墨汁諾 1 任何數字和1相乘都等於數字本身 2 任何數字乘以2都能得到一個偶數,乘積的末位數字出現2,4,6,8各兩次,0一次 3 3和1到9每個數字相乘,乘積的末位1到9都有,並且乘積的十位數字與個位數字的和是3的倍數 4 任何數字乘以4都能得到一個偶數,乘積的末位數字出現2,4,6,8各兩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