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這次疫情,你發現什么才是生活必需品

時間 2022-09-21 09:20:04

1樓:千里晴光

雖然說疫情是我們不想發生的事情,但這種情況的發生卻提高了我們很多的危機意識,在2020你那封城的四個月中,生活必需品的充足讓我著實的有很大的感觸,下面我來述說一下疫情之下哪些是必備的生活必需品。

各類口罩

疫情爆發之前,孤陋寡聞的我從沒聽過n95醫用口罩。只聽過工業級r95口罩,那還是我爸朋友送了幾個,放在家裡,成了我姑娘每次去姥姥家玩兒的玩具之一。因為之前沒關注過,也不知道以前的**如何, 倒是在疫情開始之後,發現沒有口罩萬萬不行啊。

各類藥品

感冒藥、退燒藥、腸胃藥、抗病毒口服液、消炎藥、止痛藥、降壓藥、抗過敏藥、創可貼等常備藥品,面對身體突然的疼痛,我們能在第一時間處理。

體溫計

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大症狀就是高燒,水銀溫度計測量起來比較準確,但是由於耗時較長,只適合家用或醫用。而那些測量體溫快捷但略有誤差的額溫槍、耳溫槍就成了復工必備品。

75%醫用酒精

估計現在每家人手乙個了,當時疫情剛開始爆發的時候,都不曾想過會如此嚴重,酒精消毒的作用會這麼大。現在我一出門都時刻帶著,隨時噴手消毒。

衛生用品

一次性手套、鞋套、垃圾袋、84消毒液、除菌洗手液/香皂、衣物消毒液、壓縮毛巾、衛生巾、衛生紙、濕巾等生活必需品。

食品類

速食麵、掛麵、餅乾、純淨水等方便長期儲存的速食類食品一定要有,疫情期間如果封城糧食會可能出現短缺的情況,那麼家裡如果有這些速食就可以多挺一段時間。

公尺和麵、豬肉至關重要,一旦疫情爆發,大家出行就會受限,到超市也會次數減少,那麼公尺和麵等糧食就一定要充足,不能讓家裡斷糧啊。當時在我老娘家封城的時候,吃了半冰箱的伙食,家裡有糧心裡不慌啊。

各種維生素

我記得當時疫情的時候,因為蔬菜**很貴,我家就縮減了對蔬菜的購買,之後就導致身體出現異樣,什麼頭皮起疙瘩種種情況,上網一查是卻維生素了,所以疫情的時候最好是準備一瓶或兩瓶的多種維生素。以備不時之需。

兒童用品

紙尿褲、爽身粉、兒童紙巾/濕巾、兒童常備藥品。這一點我是十分有感觸,記得剛開始疫情的時候,我家娃流感,當時就沒有孩子的感冒藥,著急壞了。還好最後買到了,虛驚一場,那次之後,我家裡的孩子的常備藥是必須有的。

如果快到期了,大人感冒了也是可以吃的,增加藥量即可。

嬰兒奶粉

現在很多的寶爸寶媽都習慣**國外品牌的奶粉,但是疫情開始後,很多**都被隔離在家,沒辦法出國,加上現在國外的情況也不樂觀,導致好多寶寶的奶粉斷了頓。到處都買不到,無奈之下就換了國內的產品,還有的甚至過早讓寶寶吃了輔食。其實針對這種突發狀況,根本來不及提前去囤奶粉。

個人感覺,國內的奶粉也越做越好,倒不如給國貨乙個機會!

2樓:me魔蠍座

在這次疫情中,很多人由於工作而被隔離,隔離的地方有可能不是酒店,而是裝修的房子,沒有人送飯。也曾有的人天天點外賣,而家裡庫存糧食不多。經過了這一次的疫情,我發現外賣能解決的是一時之需,而不是永久需要。

number one.公尺是生活必需品

你具有很大的用途,可以做麵條,也可以做壽司,作為南方的主食,必有幾袋大公尺。與北方來說,喜好麵食,所以北方的麵粉較多。你能夠更好的飽腹,同時也能夠感覺不膩,而網購的酸辣粉,螺螄粉吃多了會膩,所以公尺生活必需品。

number two.調料品也是生活必需品

廚房使用的調料品也是生活必需品,比如說油、鹽、味精、醬油、醋等,如果做飯沒有了調料品,那麼食物也就沒有了味道。對於沒有味道的食物難以下嚥,最終為了不浪費食物,乾脆不做。

number three.蔬菜是生活必需品

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品,蔬菜可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更有力的防止各種疾病的產生。蔬菜可以放入冷凍,能夠有效的得到保鮮,因此可以一次購買多點蔬菜放冷凍。

number four.肉類是生活必需品

雞肉,鴨肉,鵝肉是人們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食品,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卡路里,有利於為身體提供各種蛋白質。肉類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時間長,對於疫情來說是更好的生活食物選擇。

number five.衣服是生活必需品

經過這次疫情,有許多因外出隔離以及剛好出門被隔離的,衣服單薄,甚至有的人坐在小區外面的涼亭過夜,在最需要的時候是吃的和穿的。因此衣服也是生活必需品。

3樓:覺覺淺說教育

經過這次疫情我發現的生活必需品:

1.主食

大公尺可按每人300g/天進行估算,一旦隔離隔離期可能會有14-30天。300g*30*人數估算,備一包25kg左右的大公尺還是有必要的。

另外可以備一些麵點,比如:麵條、包子、餃子等作為早餐的主食,麵點冷凍可以長期儲存。速食麵也可以適當備一點,但速食麵真不適合天天吃。

2.耐儲存的蔬菜

豆角、花菜、南瓜這些也比嫩葉菜耐儲存。生薑、大蒜這些佐料食材一般比較耐儲存,大蒜和蔥找個盆種起來都沒問題。愛吃辣的話可以備一點乾辣椒。

3.耐儲存的水果

水果裡面蘋果五星推薦,寓意好、耐儲存、營養豐富。疫情之下我覺得蘋果就是最好的水果。其它耐儲存還有梨子、柚子這些。

4.蛋白質類食物

蛋白質類食物有助於增強抵抗力,必不可少。可以買點鮮肉進行冷凍儲存,冷凍前把肉按照每餐的分量提前分成小塊,用保鮮膜包裝好,方便解凍。

另外可以備一些:常溫酸奶和常溫牛奶,另外可以備一些雞蛋。可以備少量罐頭、臘肉、火腿、幹魷魚、幹紫菜等,偶爾換換口味。

5.水

一般來說供水不會出現問題,自來水燒開喝沒問題,畢竟真隔離了很難事事那麼講究。不過備一點飲用水以備不時之需也很重要,相比食物人更離不開水,建議小瓶裝備一箱。

除了食品一些日常醫藥用品也需要備一點,畢竟我們要面對的不止一種疾病。清點一下家裡的醫藥箱,臨過期的藥最好換成新的。口罩自不必說,備一兩大包有必要。

另外就是備一些消毒水。夏天來了備一點正氣水、清涼油。

其它視實際情況備一點常用藥,尤其是家裡有病人的更需要做好準備。

日用品包括:紙巾、清潔用品等這些家裡都會備一到兩個月的用量,問題一般不大。最容易消耗的是紙巾,為避免尷尬可以多備點紙巾。

最後希望疫情早點結束。

4樓:

公尺、菜、麵等食物

居家隔離就突顯出做飯這個技能有多麼的重要了,一些平時不做飯的年輕人被隔離了一日三餐大多都是速食麵,如果會做飯的話要多備一些公尺、菜、麵等基礎食物,最起碼吃喝不愁。尤其是菜的儲備一定要足,因為被居家隔離就意味著自己所在的地方有危險,盡量能不出去就不出去。除此之外還可以備一些喝的飲料、酸奶等等來解解饞。

疫情爆發過後,速食方便儲存的食品會暢銷。第一因為現在的速食食品做的越來越好包裝味道等都幾乎沒什麼兩樣,其次就是他方便儲存。像螺螄粉,這公尺飯,吃火鍋等都是近幾年的暢銷品而且現在網路直播的興起,很多人都能在網上或者是附近的超市裡都購買。

5樓:羊小小

身體健康和家人還有錢這幾個是最重要的,是生活必需品,除了這幾個之外,還有一些生活必需品:

1.生活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洗髮水、沐浴露、紙等。

2.基本食品:大公尺、掛麵、油、雞蛋、肉類、蔬菜、水果、一些調味品,像食鹽,生抽,老抽,雞精,味精,蠔油,香醋等。

3.藥品類,家庭小藥箱即可,需含(感冒藥,消炎藥,特別是女生容易肚子疼的布洛芬),有特殊病人的,備好必備藥,比如救心丸等。

4.家電用品。家電用品主要包括:電視機、電腦、冰箱、洗衣機、空調、浴霸、熱水器、檯燈、電風扇、燈具等一系列電器。

5.飲用水。生活中,水是必不可少的物質,特別是居住在高樓大廈裡面的居民,一旦停水,可以說是生活堪憂,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它和糧食一樣同等重要,在我們採購生活物質的時候,可以儲備一些桶裝水和瓶裝水。

即使停水,也能及時地補充人體所需。

你覺得疫情期間家庭中的必備物品是什麼?

6樓:老鄭說職場

1:廚房類

1)主食:

大公尺

麵粉

掛麵

速食麵

雜糧

具體要囤多少,友友們自己看了哈

但是這種儲存時間長的東西,多囤一些總是沒錯的

2)調味料

醬(什麼拌飯醬啊,沙拉醬啊都可以買一些放家裡)

3)各類配菜

榨菜

(這樣重要的東西要多囤!!!哪怕我們在家沒有新鮮的菜了,還可以煮碗粥搭配著榨菜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雞蛋

雞蛋也算是家裡的乙個消耗品,也可以多備一些

肉類

海鮮

蔬菜

水果(比如香蕉,柚子,橘子等等,這種相對來說儲存周期長的食物)

肉類,海鮮,蔬菜,水果,大家要選擇相對來說儲存時間長的哈~畢竟這些東西俺們都比較喜歡吃新鮮的

2:零食

這個可以多囤!!!

最近疫情封校出不去,我可太想零食了

每天都在後悔為什麼來學校那天不多買一些零食!!!

麵包

沙琪瑪

餅乾

這些比較抗餓的可以多囤一點

牛奶

巧克力

堅果

薯片

麻辣

等等等等等

吃的方面說的應該差不多了,我們來說說生活必需品方面。

生活必需品:

1:紙巾

抽紙,捲紙,手帕紙等等

這個多囤點沒問題

而且咱們可以趁一些節假日的時候消費平台做活動多囤一些

2:女性用品(衛生巾/護墊)

姐妹們一定要記得囤哦!

3:還有洗髮水沐浴露洗衣液這些

4:水

礦泉水!!!

這個要記得!!!

還有一些電器:

1:空氣炸鍋

因為抖音上有好多人都在推薦用空氣炸鍋做美食

也有很多博主做了疫情期間空氣炸鍋美食系列

如果咱們有空氣炸鍋的話,咱們就可以學著做起來啦

2:製冰機

馬上夏天啦,我看了好多博主推薦了製冰機,咱也沒用過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如果有想法的友友們可以去了解一下哦。

夏天備一些冰塊在冰箱裡,喝水喝飲料的時候加一點進去,想想都涼快哈哈哈哈哈哈。

3:電水壺

看了很多必備清單裡都有這個,大家說在家裡沒有礦泉水的時候,可以用電水壺燒點水。

最後最後,家裡常備常用藥(比如感冒藥,消毒水,創口貼,紗布啥的)

7樓:辛張學長

疫情期間的必備品我羅列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是食物:公尺油麵三大類是保質期較長的,可以多囤一些。「民以食為天」,所以「吃」是最主要的。

我們家裡可以多買一些可以儲存的菜,根據氣候狀況和儲存裝置決定。比如,白菜,土豆,包菜等,像葉子菜類可以少買一些,一般葉類蔬菜不易儲存。

另外「油鹽醬醋」看看家裡夠用不,不夠的話也準備些,抽菸喝酒的朋友要備若干箱菸酒在家裡,一旦疫情爆發公寓小區被封,想出門買東西是不可能的。

第二類是常用藥品:口罩肯定是必備品,疫情期間必須人人多囤一些口罩以防萬一

整天窩在家裡,也難免有時也會窩出個小毛病,家裡的感冒、腸胃藥品要準備好。還有一些有慢性疾病的朋友,平時的用藥也要常備些,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畢竟現在醫院可以說是「比較危險的地方」,醫生本來就忙,咱們也不要再去添麻煩了

。第三類是生活用品:生活用品有很多,但是消耗最快的就是可能就是衛生紙,紙巾,洗衣粉等。而且這個特殊時期,我們還要把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用的香皂,洗手液裡也要準備充足一點。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疫情期間必備品。

疫情時期應該備點啥生活用品,經歷了這次疫情,你發現什麼才是生活必需品?

1 乾糧儲存品 相對必需品來說,乾糧儲存品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一般用的比較少。但是在關鍵時刻,卻能替代部分的必需品,成為應急最適合的選擇,特別是在物資匱乏和稀缺的情況下。比如 速食麵 壓縮餅乾 鍋巴 乾貨 罐頭 八寶粥 燕麥等等。2 冷凍食品 現在家家戶戶都有冰箱,因此平時也會購買一些冷凍的食物。一般...

什么經歷讓你變得說話很幽默了,什麼經歷讓你變得說話很幽默了?

覺得幽默是自己心靈上的一顆明珠,然後發現這個話題對自己對別人都是一種潤滑劑 我是因為我的男朋友影響到了我,並且長期和他相處,自然都是這樣了。當你聽到別人說話讓別人紛紛回話交談基歡,而你只是作為陪談 工作後遇到東北人最有幽默感,而且天性比較樂觀。他們的幽默很直接,比如一次我在冼手間碰到乙個東北同事,他...

你經歷過什么至今仍未曾走出的事,你經歷過什麼至今仍未曾走出的事?

在我小的時候被乙個朋友帶出去玩,然後晚上迷了路,就很害怕,後來是乙個姐姐把我帶回了家,這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那就是我的高考落榜這件事情,那我平常學習還是很可以的,但是我高考的時候就是沒有考好,導致我高考的時候考的特別差。從事情發生到現在我仍然有著心理陰影,我曾經在乙個特別黑的小巷子裡被人追,導致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