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出葡萄糖高,需要忌什麼吃,可以降下來嗎

時間 2021-05-06 08:06:55

1樓:北極雪

控制飲食,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多鍛鍊身體。

脂肪肝禁忌吃什麼食物

2樓:葉飛花開

脂肪肝是指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的肝臟脂肪代謝紊亂而導致肝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結果。平時飲食要平衡,多樣化,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每天攝入的鹽量有限。

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降脂的食品有:

燕麥、小公尺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同時要加強鍛鍊。改善脂肪肝建議《渝農甘之飲》,代謝肝臟內的脂肪,全面提高人體抗氧化的作用。

1.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

2.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豬肥肉。據有關資料顯示-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所以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盡量少食豬肥肉。

3.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特別是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注意:不能吃高脂類食物的。脂肪肝的**應以調整飲食為主,適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平時飲食注意清淡,不可過飽,適量新鮮蔬菜和瓜果,限制熱量的攝入,禁酒和戒菸。

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盡量選用植物油。

3樓:a101436352匈

脂肪肝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的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製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每天堅持喝德埔的紺唯康茶,減輕脂肪肝。

具體飲食禁忌如下:

1.不能喝酒

酒精進入人體後大部分都是在肝內解毒、分解、代謝,這對肝臟功能已收到損傷的脂肪肝患者來說是極為不利的,所以脂肪肝患者要想病情穩定、不**就應絕對忌酒。

2.不能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因脂肪肝本身主要表現就是脂質代謝障礙,攝入肥肉、魷魚、動物肝臟、蛋黃、豬蹄、豬下水等含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後會大大加重肝臟脂肪化的程度,這對脂肪肝病情的穩定、**及恢復也都是較為不益的,所以得了脂肪肝不能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3.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脂肪肝患者體質多屬濕熱內盛型,而辛辣、刺激熱性食物可助濕熱,食用後對病情也較為不利,所以脂肪肝患者要想病情穩定、不**就應避免食用辣椒、韭菜、羊肉、狗肉、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不能吃高蛋白食物

脂肪肝患者肝臟代謝功能已不如從前,如大量進食高蛋白食物會使血氨公升高,肝臟無力將血氨迅速轉變為尿素時,就易誘發肝昏迷等中毒反應,這對脂肪肝的恢復是極為不利的,所以脂肪肝患者不能吃過多牛肉、對蝦、海參、烏雞、羊肝等高蛋白食物。

5.不能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

糖需要在肝臟內進行代謝,而脂肪肝患者肝臟功能較弱,攝入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如蔗糖、果糖、葡萄糖、果醬、冰淇淋以及甜點等),不僅不能被機體充分吸收、利用,而且還易轉變為脂肪,沉積於肝內或皮下組織,加重脂肪肝病情,這對脂肪肝的**及保健都是較為不益的。

白砂糖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4樓:默默她狠傷

有害。白糖吃多的危害:

1、每天食用白糖不要高於5勺,這些過多的糖分吃進身體對於健康傷害極大,在營養專家看來,白糖每天控制在5茶勺就可以了,超過5茶勺就是對身體的不負責任。

2、白糖吃多會導致肥胖。生活中經常會見到有些人在喝粥的時候加入一勺又一勺的白糖,有些地方飲食偏淡,在炒菜的時候會加入大量的白糖,殊不知,當過多的吃白糖是會造成肥胖的。這是因為人們在吃糖的時候,會把白糖轉化成葡萄糖,葡萄糖在肝臟中會轉化成為一種糖原,這種糖原要是過多是會轉變成脂肪。

再以熱量來說,一克白糖的熱量大約為4卡,並且是非常容易被身體吸收,身體在攝入這些熱量的時候一部分來補充身體所需,另一部分則是會轉化成脂肪儲存在身體中。身體中脂肪含量要是過多是非常容易造成肥胖的。因而,在飲食中要控制好白糖的量,不能過多的食用白糖,以免造成肥胖。

3、糖吃多了會誘發癌症:其實白糖屬於酸性的食物,酸性的食物要是攝取過多是會造成身體內部酸鹼平衡失調,造成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是非常容易降低身體的免疫力,同時會減弱身體中白細胞抗擊外界病毒進攻的能力。並且酸性的體質是會大大的降低鈣流失,造成癌症是極為常見。

因而,在生活中要控制好白糖的食用。

4、吃糖過多會造成蛀牙:經常吃糖是會為口腔中的細菌提供乙個良好的繁殖空間,這些細菌要是和糖分接觸是容易造成牙齒、牙縫、口腔中酸性成分增加。牙齒經常受到酸性物質侵襲,是會引起齲齒和口腔疾病的,造成蛀牙是極為常見的症狀。

5樓:自由的飛鳥

糖吃多了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害處。我們每天吃的食物中都或多或少都含有糖的成分,體內基本上是不會缺少的。如果攝入的糖分過多會把多餘的糖轉化為脂肪,使人發胖;糖在體內的代謝需要消耗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吃糖太多的話,容易會引起維生素缺乏,甚至也會導致缺鈣或者缺鉀等問題。

經常吃糖也容易出現齲齒。如果糖吃太多的話,會產生太多的能量而有飽腹感,會影響人正常吃飯。以下我總結的一些糖吃多了會帶來的危害,希望能幫助大家。

1、導致糖尿病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一種代謝病,儘管吃糖可能並不是直接導致糖尿病的原因,但白糖是一種單醣,過多攝入會影響到血糖的正常濃度。長期大量的食用甜食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謝紊亂,引起機體內分泌失調,進而促成諸如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病的發生。

2、導致肥胖

因為在機體內能把白糖轉化成葡萄糖,葡萄糖在肝臟內會轉化成一種糖原,這種糖原過多,就會導致肥胖。

3、降低免疫力

白糖是一種酸性食物,酸性食物攝入過多,會造成體內酸鹼平衡失調,呈酸性體質,從而人體的免疫力降低。人一旦體質降低,疾病就會乘虛而入。

4、誘發結石

白糖屬於酸性食物,會和體內的鈣結合,就會生成草酸鈣,草酸鈣是尿道結石、腎結石等的主要成分。

5、造成蛀牙

過多的白糖會給口腔中的細菌營造出乙個良好的繁殖空間,口腔中的酸性成分增加,牙齒如果時常受到酸性物質侵襲就會引起蛀牙。

6、胃酸過多

白糖吃多了就會產生大量的胃酸,增加了患胃炎的機率。

7、影響視力

過量的白糖攝入會使體內的鈣大量流失,鈣的缺失會使眼球組織受損。因此要保護視力,就要少吃白糖。

6樓:柔情西瓜啊

1、會導致齲齒

經常吃糖又不及時漱口,極易患齲齒(蛀牙)及多種口腔疾病。牙齒和口腔疾病會給進食帶來很多的困擾。

2、引起厭食

過多食用甜食,使血糖公升高,抑制了食慾,依賴的甜的味道,也是部分兒童厭食的重要原因。

3、降低營養素吸收

兒童經常食糖,特別是空腹食糖,可損害機體對蛋白質等重要營養物質的吸收,影響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英國生理學家哈丁博士通過實驗發現,糖與蛋白質結合可改變蛋白質原來的分子結構,變成一種凝聚的物質,不僅營養價值下降,而且難於吸收。

4、引起肥胖

(1)糖也是產能營養素,對於人體有著很大的作用,當糖進入到人體以後,一部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分解,來**人體所需要的能量,另一部分也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合成糖原儲存起來,以備急用。

(2)但是人體合成糖原是有上限的,再多的糖就會轉化成脂肪儲存到體內,久而久之引起肥胖,而肥胖能引起很多慢性疾病,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

5、引發糖尿病

(1)人的機體是有識別能力的,當攝入大量的醣類食物時,胰腺就會拼命的工作,拼命的分泌胰島素,來將這些糖分解功能、合成糖原。

(2)如果乙個人經常攝入大量的糖,胰島素就要經常的超負荷工作,而機體每乙個器官都是有壽命的,超負荷的工作會導致提早的功能衰竭,早晚就不幹活了,這個時候,糖尿病就發生了。

擴充套件資料

吃糖注意事項

1、蔗糖不宜大量攝入

蔗糖是含有最高熱值的碳水化合物,過量攝入會引起肥胖、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以及齲齒等疾病。

2、空腹不宜大量食用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空腹大量吃糖,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破壞機體的酸鹼平衡與體內各種有益微生物的平衡,不利於人體健康。

3、過多食用影響兒童發育

(1)吃糖過多可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吃糖過多,還可以影響鈣質代謝。有些學者認為吃糖量如果達到總食量的16-18%,就可使體內鈣質代謝紊亂,妨礙體內的鈣化作用。據日本一項調查表明,小兒骨折率有所增加,他們認為糖過多是造成骨折的重要原因。

(2)吃糖過多,會使人產生飽腹感,食慾不佳,影響食物的攝入量,進而導致多種營養素的缺乏。兒童長期高糖飲食,直接影響兒童骨骼的生長發育,導致佝僂病等。兒童多吃糖如果又不注意口腔衛生,則為口腔的細菌提供了生長繁殖的良好條件,容易引起齲齒和口腔潰瘍。

(3)為了避免齲齒、近視、軟骨症、消化道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家長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的甜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白糖、冰糖、紅糖都是從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都屬於蔗糖的範疇。紅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和物,白糖是紅糖經洗滌、離心、分蜜、脫光等幾道工序製成的。冰糖則是白糖在一定條件下,通過重結晶後形成的。

它們的化學成份都是蔗糖。紅糖在長期貯存中,由於糖蜜會發生氧化,從而使顏色變深,且有酸味,這時的紅糖就不能再食用了。

總的說來白糖性平,純度較高;紅糖性溫,雜質較多;冰糖則是糖的結晶。

在功效方面:適當食用白糖有助於提高機體對鈣的吸收;但過多就會妨礙鈣的吸收。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紅糖雖雜質較多,但營養成分保留較好。它具有益氣、緩中、助脾化食、補血破淤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婦女因受寒體虛所致的痛經等症或是產後喝些紅糖水往往效果顯著。

紅糖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還有極好的療虛進補作用。另外,紅糖對血管硬化能起一定預防作用,且不易誘發齲齒等牙科疾病。

另外吃食用糖時要注意:

1/糖尿病患者忌用。

2/適用量:每天不超過30克。

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禁忌有哪些?什麼人不適宜吃?

49歲,血液檢查的時候發現葡萄糖稍微有點偏高,6.35,請問平時的飲食要注意什麼,禁忌什麼,越具體越好,謝

8樓:小飛魚

6.35的血糖 一般般啦 ,不放心就繼續做個ogtt試驗咯。不過慢性萎縮性胃炎比這個嚴重多了,建議定期複查胃鏡

葡萄裡含有葡萄糖嗎,葡萄裡面的是葡萄糖還是果糖??

曉龍老師 葡萄裡含有葡萄糖。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葡萄含葡萄糖 果糖,少量蔗糖 木糖,酒石酸 草酸 檸檬酸 蘋果酸。又含各種花色素的單葡萄糖甙和雙...

什麼是葡萄糖激酶,葡萄糖激酶是什麼啊,作用是啥?

葡萄糖激酶 gk 是一種存在於哺乳動物肝臟和胰腺中分子量為50 kda的蛋白質,也被稱為 型己糖激酶,是糖酵解過程中的第乙個限速酶。葡萄糖激酶是什麼啊,作用是啥?葡萄糖激酶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一種酶,主要可以用來調節人體血液中葡萄糖的水平 葡萄糖激酶區別於其它型別同工酶的特點是在s型動力學特性曲線上可...

體檢葡萄糖7 2飲食要注意什麼,葡萄糖偏高的人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許愛祥崔墨 首先,血糖高應依據個人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確定總熱量,保持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其次,關於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的人每天攝入熱量應在1500 1800千卡,胖人則在1200 1500千卡之間。由於粗雜糧中的醣類分解較緩慢,非常適於血糖高的人。最後,血糖高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