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葡萄糖有沒有危害,經常喝葡萄糖有哪些壞處

時間 2021-06-13 06:09:04

1樓:q王小年

營養專家提醒,能正常消化吸收的人長期口服葡萄糖,會造成腸道澱粉酶的分泌功能低下,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容易發生營養不良。

葡萄糖和普通糖所含成分差不多,唯一的區別在於前者是被分解好的單糖,但兩者對人體起的作用是相同的。葡萄糖粉不含有其他的營養物質,所以吃葡萄糖也不會有什麼‘滋補’的好處。葡萄糖是藥,主要幫助那些無法正常進食的患者補充糖類。

葡萄糖適用情況:

1、如果發生嚴重腹瀉,無法進食,用葡萄糖和電解質配成滲透壓適當的液體,可以用來補充身體的能量損耗和糾正電解質失調。

2運動員和健身者為了消除疲勞並迅速恢復身體的糖原儲備,也可以用葡萄糖和電解質、維生素、氨基酸或蛋白質等成分配合,在訓練後飲用。

2樓:儒雅的無字碑

葡萄糖可以喝但要看情況。如果是要有大消耗的體育運動的話,可以喝一點。但是,經常喝肯定不好。

平時吃的主食經過消化就可以轉化為葡萄糖。它本身是人體最主要和最常見的供能物質,一般人是不會確葡萄糖的。除非是上面提到的大消耗的活動,但那也是短時間的缺乏,只是相對的,身體會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恢復到原有水平。

經常的飲用葡萄糖,它們會被身體快速吸收,是身體的血糖水平迅速提高。正常的人體血糖水平是百分之零點一,高出的部分會被排除。絕大部分由排尿來完成,這是就會出現尿糖現象,這對身體絕對是不好的。

經常性的尿糖會破壞腎臟的功能,是腎臟的通透性和辨別能力受影響。所以,建議你少喝一點,一天最多喝一次,每次十克(以粉末狀葡萄糖為例)。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食用葡萄糖對身體不好。

這是因為首先口服葡萄糖吃起來甜中帶微苦,並有一點藥味,還不如白糖和冰糖好吃,多吃幾天就會感到厭煩,影響食慾。

其次,食用白糖,先要在胃內經過消化酶的分解作用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吸收,而食用葡萄糖則可免去轉化的過程,直接就可由小腸吸收。但是,如果長期以葡萄糖代替白糖,就會造成胃腸消化酶分泌功能下降,消化功能減退,影響除葡萄糖以外的其他營養素的吸收,導致貧血,維生素,各種微量元素缺乏各抵抗力降低等。

可見,葡萄糖容易消化吸收,對於消化差的病人,尤其是低血糖患可以及時補充糖分,但作為常用食品,不如白糖,紅糖或冰糖,如長期用來代替食糖反而對健康不利。

4樓:

:經常吃葡萄糖對身體有害嗎?夏天喝一點,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 食慾不好,可以吃一點健胃消食片. 長期大量補充葡萄糖,可加重胰腺胰島細胞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是生物體內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經常喝葡萄糖一般沒什麼壞處的,但如果自身不缺乏的話沒必要喝的。可能會引起肥胖

6樓:姒鵬煊胥淳

葡萄糖是構成生物體的重要成分,也是細胞的主要能源物質。所以喝葡萄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只是喝多了不餓

參考www.duoask.com

經常喝葡萄糖有哪些壞處

7樓:大野瘦子

1、會影響食慾,並且由於蛋白質及其它營養素得不到補充,會導致生長遲緩,嚴重反覆感染、營養不良等。

2、會因血糖升高,引起一過性糖尿,而發生口渴、多飲多尿症狀。

3、葡萄糖容易消化吸收,對於消化差的病人,尤其是低血糖患可以及時補充糖分,但作為常用食品,不如白糖、紅糖或冰糖,如長期用來代替食糖反而對健康不利。

8樓:石凱茹

你好,口服葡萄糖一般呈粉狀,所以又稱葡萄糖粉。以玉米澱粉為原料,它能迅速增加人體能量、耐力、可用作血糖過低、感冒發燒、頭暈虛脫、四肢無力及心肌炎等症的補充液,對癌症也有一定**作用。

葡萄糖是生命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物質,它在人體內能直接參與新陳代謝過程。在消化道中,葡萄糖比任何其他單糖都容易被吸收,而且被吸收後能直接為人體組織利用。人體攝取的低聚糖(如蔗糖)和多糖(如澱粉)也都必須先轉化為葡萄糖之後,才能被人體組織吸收和利用。

過量喝就會造成胃腸消化酶分泌功能下降,消化功能減退。會影響食慾,也會對身體不力。影響除葡萄糖以外的其他營養素的吸收,導致兒童貧血、維生素、各種微量元素缺乏各抵抗力降低等。

可見,葡萄糖容易消化吸收,對於消化差的病人,尤其是低血糖患可以及時補充糖分,但作為常用食品,不如白糖、紅糖或冰糖,如長期用來代替食糖反而對健康不利。希望對您有用。

9樓:泉長逸

瘦子經常喝葡萄糖會怎麼樣

10樓:童童

日常生活中,少量服用葡糖糖,對身體有益,增強抵抗力,補充能量。

過量使用,或習慣性喝葡糖糖,長期會對身體產生多種影響,影響食慾,導致其他營養的吸收,導致身體其他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缺乏,降低抵抗力。

應合理使用葡糖糖,切勿過量服用!

11樓:慶真熊俊語

經常喝葡萄糖沒有什麼壞處,過量喝會影響食慾,也會對身體不力。

口服葡萄糖一般呈粉狀,所以又稱葡萄糖粉。

以玉米澱粉為原料,它能迅速增加人體能量、耐力、可用作血糖過低、感冒發燒、頭暈虛脫、四肢無力及心肌炎等症的補充液,對癌症也有一定**作用。

葡萄糖是己醛糖,化學式c6h12o6,白色晶體,易溶於水,味甜,熔點146℃。它是自然界分佈最廣泛的單糖。其主要化學性質是:

分子中有醛基,有還原性,能與銀氨溶液反應,被氧化成葡萄糖酸。

醛基還能被還原為己六醇。

分子中有多個羥基,能與酸發生酯化反應。

葡萄糖在生物體內發生氧化反應,放出熱量。

12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的人都不宜喝,你有營養性貧血主要應加強營養,喝不喝葡萄糖作用不大

葡萄糖喝多了有壞處嗎?

13樓:喵不語

經常喝葡萄糖沒有什麼壞處,過量喝會影響食慾,也會對身體不力。

口服葡萄糖一般呈粉狀,所以又稱葡萄糖粉。以玉米澱粉為原料,它能迅速增加人體能量、耐力、可用作血糖過低、感冒發燒、頭暈虛脫、四肢無力及心肌炎等症的補充液,對癌症也有一定**作用。 葡萄糖是生命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物質,它在人體內能直接參與新陳代謝過程。

在消化道中,葡萄糖比任何其他單糖都容易被吸收,而且被吸收後能直接為人體組織利用。人體攝取的低聚糖(如蔗糖)和多糖(如澱粉)也都必須先轉化為葡萄糖之後,才能被人體組織吸收和利用

14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它可以導致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還會對人體造成損害。使人感到全身不適,導致出現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病理表現。

15樓:高山綠水

可能吧.攝入葡萄糖過量會引起高血糖,不過人體內胰島素能調節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你這種情況輕的話停止喝葡萄糖幾天應該就沒事了,如果嚴重就去醫院.

16樓:杭育鞏夜春

維生素吃多了也會中毒,物極必反,樓主如身體健康,把飯吃好就行了,沒必要整這些不確定的事情

17樓:那舒郝婷玉

有最簡單的就是發胖

導致胰島素分泌異常

經橙葡萄糖有哪些壞處,經常喝葡萄糖有哪些壞處

大野瘦子 1 會影響食慾,並且由於蛋白質及其它營養素得不到補充,會導致生長遲緩,嚴重反覆感染 營養不良等。2 會因血糖升高,引起一過性糖尿,而發生口渴 多飲多尿症狀。3 葡萄糖容易消化吸收,對於消化差的病人,尤其是低血糖患可以及時補充糖分,但作為常用食品,不如白糖 紅糖或冰糖,如長期用來代替食糖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