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疊加問題

時間 2021-05-02 00:50:52

1樓:彌水碧波

1.兩塊磁鐵n極對s極疊加磁力會增強,但不是一塊磁鐵的兩倍。因為疊加後兩塊磁鐵合併成一塊磁鐵,體積增大,n極和s極間的距離加大了,外圍空間的磁場需要克服更大的空間阻隔才能從n極到達s極實現閉合,所以疊加後磁鐵的磁力會增強,但不是一塊磁鐵的兩倍。

2.如果是n極對n極,這是乙個很有趣的問題。如果兩塊磁鐵n極對n極進行擠壓,就單塊磁鐵而言,其總的磁通量會減少。

你可以設想用兩根流水的水管口對口的互相靠近,當你極力使兩水管出水口互相接近的時候,由於受到來自對方的阻力,總的水流量減少了,但是,噴出來的水壓卻很大。磁鐵也是如此,n極和n極相對進行擠壓,總的磁通量減少了,但在兩塊磁鐵的夾縫邊緣,磁通密度卻很高,可達到原來單塊磁鐵的若干倍,所以在夾縫邊緣磁力大大增強。但在兩塊磁鐵的另一端(s極),磁力卻會減小。

關於你補充的問題,不好確定,n極對s極疊加後的磁力大小主要與磁鐵的尺寸、材質、磁飽和程度等因素有關,如果沒有以上資料是沒法計算疊加後的磁感應強度的,要獲得準確資料最好還是實際測量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片疊加,磁力高點增強300-1000高斯左右,同級相斥的磁力會減小,可以低至0-50高斯。但是看規格而言,斥力也是不同的

為什麼兩塊磁鐵疊加磁力不是成倍增加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如下:

磁場是向量有方向,只有兩個磁場方向相同時合磁場才是直接相加。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乙個整體,所以即使兩塊磁鐵疊加在一起磁力也不會成倍的,本身磁鐵兩塊之間有間隙啊,所以導致磁力會有很大的分散啊,我就是專業生產磁鐵的,如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隨時問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鐵的磁場和磁荷有關,等效磁荷密度在磁鐵內為0(有點像金屬內部淨自由電子為0,專業術語叫倒三角m=0,即磁場向量m的散度為0),只有在表面才存在(面密度等於磁場m向量點積表面的法向量n),進而給附近的物體施加磁場,有點像電荷。

你把磁鐵附加一倍,還是只有那幾個表面有等效磁荷,所以磁場增強不會那麼明顯的,和電池串聯的機理是不同的。而且磁場強度是個空間的向量積分,即便擴大磁鐵一倍的表面積,不會就增強一倍的,往往增強的部分遠遠小於一倍,你以後學了高等數學就明白了。

6樓:焦荏資歌吹

你說線圈匝數很少,但是沒提到給線圈通的電流多大。因為線圈產生的磁力不僅與匝數有關,還和線圈流過的電流大小有關。如果匝數很少,電流很小,則線圈產生的磁場太小,不足以削弱磁鐵周圍的磁場,鐵棒也永久磁鐵不會分開。

關於聲音疊加的問題等,噪音疊加的問題

10臺54db,5臺51db,要想在50以下只能到四台 這個太專業了吧,你最後到專業 去查 w 其實,對於聲壓級的疊加可以理解成,幾個聲壓級同時出現時,求出它們的總聲壓級。對於聲壓級的疊加不能簡單的理解為幾個聲壓級之和,而是要按照 級 的規律進行,也就是採用對數運算的規則。對於n個聲壓均是p的聲音,...

磁鐵吸鐵的做功問題,磁鐵吸引鐵塊做功問題

磁鐵會以光速向外形成乙個磁場,這個時候處於磁場中的物體就具有的場能。磁鐵把鐵吸上去,就是說它的場能轉化為了重力勢能。比如說乙個固定的正點電荷,可以把帶負電的物體吸過來,你又可以把帶負電的東西把它從上面拿下來。這是那個物體電勢能的改變。磁鐵也差不多的道理。也可以想成地球把東西吸到地面上讓它掉下來。這個...

關於磁鐵的問題

斂經浩星 1 分開前後不會發生極性變化的。我分析下會不會是這個原因呢 原先的n和s極並不在長方體的兩端,而是在側面,這樣長方體分開後,你如果要沿斷痕把它們放到一起,是會排斥的。這個原理就和喇叭裡的圓形磁鐵摔斷後放不到一起一樣。2 圓柱體的磁鐵也要看極性在哪邊呀,如果n和s極是在圓柱體的兩個端面,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