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鐵的問題

時間 2021-05-02 00:57:12

1樓:糊塗蟲孫

這個問題很有趣。原理是這樣的:由於通電導線會產生磁場,磁場又會對電流的變化產生反作用。

導線一旦繞成線圈,通入交流電,線圈導線產生的磁場就會阻礙電流的變化,就象電阻類似,這種現象叫電感。在物理學上,電感阻值的大小用ωl表示,正式名稱叫感抗,ω為電流變化的角速度,l為線圈的電感值。感抗的大小除了與線圈的匝數,內部是否有鐵芯及鐵芯大小等有關外,還與通入的交流電的頻率有關,頻率越大,感抗越大。

注意的是,只有通入交流電,線圈才有電感效應,如果通入直流電,那麼線圈就象乙個細長的導線,只有電阻起作用了。

2樓:能逆睹也

到高中有專題學習,這是磁通量問題,電阻值隨鐵芯的變化而變化,呈線性.

3樓:

電磁鐵有直流電磁鐵和交流電磁鐵之分,我們常用的是直流電磁鐵,交流電磁鐵存在震動和噪音大的問題,而直流電磁鐵則不存在這些缺點.

直流電磁鐵的電阻和磁場沒有半點關係,它其實就等於線圈導線的電阻,由於繞制線圈的長度比較長,所以線圈導線的電阻比較大,接在電源上也就不會造成短路了.

交流電磁鐵的阻抗由線圈感抗和線圈電阻決定,一般情況下,線圈感抗大於線圈電阻.線圈電阻由線圈導線的長度、直徑以及導線的電阻率決定,而線圈感抗則與交流電的頻率、線圈的電感量成正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懂

但我也對這個很感興趣

電磁鐵的極性,電磁鐵有哪些特性?

同極相斥,異極相吸。不管他是電磁鐵還是永磁體,都是一樣的。實驗材料其實很好找的。漆包線,廢舊的電動機裡面有,大小電動機裡面都有。鐵芯,鐵釘可以代替。電池,到處都有。至於引數不一樣的電磁鐵,你就把線圈匝數改變一下就可以了。 無論線圈的電源連線方式是串聯還是並聯,只要電磁鐵的n極與n極相對,就會排斥。我...

電磁鐵的特性,電磁鐵的特點是什麼?

按其線圈電流的性質可分為直流電磁鐵和交流電磁鐵 按用途不同可分為牽引電磁鐵 制動電磁鐵 起重電磁鐵及其他型別的專用電磁鐵。牽引電磁鐵主要用於自動控制裝置中,用來牽引或推斥機械裝置,以達到自控或遙控的目的 制動電磁鐵是用來操縱制動器,以完成制動任務的電磁鐵 起重電磁鐵是用於起重 搬運鐵磁性重物的電磁鐵...

1 電磁鐵與磁鐵比較有什麼優點,電磁鐵和磁鐵比較,有哪些方面不一樣

電磁鐵和磁鐵比較起來有以下一些優點 1.電磁鐵的磁性可以通過電流的通斷控制有無,有電流時有磁性,無電流時無磁性 2.電磁鐵的磁極可以通過控制電流方向改變,3,電磁鐵的磁性大小可以通過控制電流大小而改變。電流變大,磁性增強 電流變小,磁性減弱 電磁鐵和磁鐵比較,有哪些方面不一樣 庫存凱 1 磁性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