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鐵燒壞怎樣維修,電磁鐵修復方法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龍輝工控

電磁閥的線圈是根據電磁閥的工作引數(通徑,壓力,電壓,電流,介質型別等)計算得來的。如果線圈燒了最好是用匝數測定儀對漆包線測定後再去重新繞制才可以。(還要考慮工作環境的溫度)

2樓:平恆機電

你是什麼型別的電磁鐵

電磁鐵修復方法

3樓:依山傍水好風景

電磁鐵當然用電恢復了,電磁可以轉化,怎麼轉就不知道了

4樓:後毅醬醬醬

如果是斷了線,你可以接起來,但是要絕緣好。不然會短路的。然後在組裝好,就可以試驗力量了。

簡述電磁鐵的維修要點

請問高手電磁鐵線圈老是燒壞是什麼原因

5樓:

各樓說的的很有道理,原理我就不說了,我就說一說解決的方法,1降低電壓,如果樓主沒有辦法降低電壓的話,可以用第二種方法,就是增加線圈。【可得是原來的若干倍】保證有效。

6樓:周文齊

電磁鐵線圈在通電時除了磁效應外還有熱效應.過度的電流熱效應產生的熱能使線圈的溫度不斷上升而導致線圈燒壞.電流的熱效應產生的熱能=電流的平方乘電阻(線圈的)乘時間.

即:q=i^2rt.如果線圈的電阻r等於0,q=i^2rt=0,即線圈不會發熱.

當然線圈的電阻r在一般情況下不可能等於0,但是可以使用較粗的導線製作線圈,線圈的電阻r就很小了,在相同的電流條件下電流的熱效應產生的熱能就很小而不會導致線圈燒壞.當然也可以減小通過線圈電流來減小電流的熱效應產生的熱能,但是產生的磁力也減小了,有可能使電磁鐵不能正常工作.

7樓:深圳電磁鐵廠家

電磁鐵是就是中學時候學的 通電螺線管. 通電後產生磁性.

但通電後也產生熱量. 電磁鐵的功率越大, 產生的熱量越大.

產生的熱量如果一直多於散發的熱量. 電磁鐵就會持續升溫.

溫度達到一定高度, 漆包線上的漆層就熔化, 然後就短路燒壞了.

電磁鐵容易燒燬

8樓:__王陽

電阻太小了,電流過大,你可以換一種漆包線,試試

9樓:wo帥

電阻太小了,接一個電阻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0.35mm的漆包線在鐵釘繞200匝,平繞要整齊。

停機電磁鐵燒燬原因

11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1、頻繁停機的頻繁震動使侵漆不透的線圈震動,使線圈匝間短路。2、停機後線圈仍長期通電,使線圈溫度持續上升過熱。

電磁鐵怎樣防止過度發熱,燒壞電磁鐵。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溼抹布把電磁鐵包裹住。

通電產生電磁的一種裝置。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功率相匹配的導電繞組,這種通有電流的線圈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它也叫做電磁鐵(electromagnet)。通常把它製成條形或蹄形狀,以使鐵芯更加容易磁化。

為了使電磁鐵斷電立即消磁,往往採用消磁較快的的軟鐵或矽鋼材料來製做。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磁就隨之消失。電磁鐵在日常生活中有著極其廣泛的應用,由於它的發明也使發電機的功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溼抹布把電磁鐵包裹住

電磁鐵的線圈為什麼不會燒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的原理概念:

內部帶有鐵芯的通電螺線管叫電磁鐵。當在通電螺線管內部插入鐵芯後,鐵芯被通電螺線管的磁場磁化。磁化後的鐵芯也變成了一個磁體,這樣由於兩個磁場互相疊加,從而使螺線管的磁性大大增強。

為了使電磁鐵的磁性更強,通常將鐵芯製成蹄形。但要注意蹄形鐵芯上線圈的繞向相反,一邊順時針,另一邊必須逆時針。如果繞向相同,兩線圈對鐵芯的磁化作用將相互抵消,使鐵芯不顯磁性。

另外,電磁鐵的鐵芯用軟鐵製做,而不能用鋼製做。否則鋼一旦被磁化後,將長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則其磁性的強弱就不能用電流的大小來控制,而失去電磁鐵應有的優點。

應用分類:

按其線圈電流的性質可分為直流電磁鐵和交流電磁鐵;按用途不同可分為牽引電磁鐵、制動電磁鐵、起重電磁鐵及其他型別的專用電磁鐵。

牽引電磁鐵主要用於自動控制裝置中,用來牽引或推斥機械裝置,以達到自控或遙控的目的;

制動電磁鐵是用來操縱制動器,以完成制動任務的電磁鐵;

起重電磁鐵是用於起重、搬運鐵磁性重物的電磁鐵。

電磁鐵根據所用電源的不同,有以下三種:

①交流電磁鐵。閥用交流電磁鐵的使用電壓一般為交流220v,電氣線路配置簡單。交流電磁鐵啟動力較大,換向時間短。

但換向衝擊大,工作時溫升高(外殼設有散熱筋);當閥芯卡住時,電磁鐵因電流過大易燒壞,可靠性較差,所以切換頻率不許超過30次/min,壽命較短。

②直流電磁鐵。直流電磁鐵一般使用24v直流電壓,因此需要專用直流電源。其優點是不會因鐵芯卡住而燒壞(其圓筒形外殼上沒有散熱筋),體積小,工作可靠,允許切換頻率為120次/min,換向衝擊小,使用壽命較長。

但啟動力比交流電磁鐵小。

③本整型電磁鐵。本整型指交流本機整流型。這種電磁鐵本身帶有半波整流器,可以在直接使用交流電源的同時,具有直流電磁鐵的結構和特性。

電磁鐵設計流程:

1、首先是電源設計,即線圈兩端的電壓。建議使用直流電源,因為直流電流可以保證次吸力穩定,沒有交變。介於你設計的磁吸力小,可選用5-12v直流電源(電壓越大,反應速度越快)。

2、繞線組材料的選取,如果設計要求繞線組質量輕,則可選擇漆包鋁線。一般情況下,選擇漆包銅線,因為銅的電阻率低。

3、考慮繞線組的發熱,繞線組是有電阻的,其發熱功率p=u*u/r(u為電源電壓)。

4、選用橫截面積合適的導線作為繞線組。

5、磁吸力f∝磁感應強度b,而b∝i*n(電流與匝數的乘積),而i=u/r,且r∝n。具體公式:b=u*i*n/2;r=ρ*l/s=ρ*π*d*n/s(u是輪子的磁導率、ρ是導線的電阻率、s是導線的橫截面積、d是線圈的平均直徑≈32mm、n≈0.

85*(20-12)*33.5/s、l是導線總長。注意:

s的單位是平方毫米;ρ的單位是歐姆毫米)則:b≈0.59*u*s/ρ(可以看出只要繞線區域一定,b與n無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條件,會燒掉的。

電磁鐵的極性,電磁鐵有哪些特性?

同極相斥,異極相吸。不管他是電磁鐵還是永磁體,都是一樣的。實驗材料其實很好找的。漆包線,廢舊的電動機裡面有,大小電動機裡面都有。鐵芯,鐵釘可以代替。電池,到處都有。至於引數不一樣的電磁鐵,你就把線圈匝數改變一下就可以了。 無論線圈的電源連線方式是串聯還是並聯,只要電磁鐵的n極與n極相對,就會排斥。我...

1 電磁鐵與磁鐵比較有什麼優點,電磁鐵和磁鐵比較,有哪些方面不一樣

電磁鐵和磁鐵比較起來有以下一些優點 1.電磁鐵的磁性可以通過電流的通斷控制有無,有電流時有磁性,無電流時無磁性 2.電磁鐵的磁極可以通過控制電流方向改變,3,電磁鐵的磁性大小可以通過控制電流大小而改變。電流變大,磁性增強 電流變小,磁性減弱 電磁鐵和磁鐵比較,有哪些方面不一樣 庫存凱 1 磁性方面 ...

電磁鐵怎樣纏繞磁性最強,如何使電磁鐵磁力最強?

天狼的守候 鐵芯一般是條形或蹄形,蹄形的強一些 繞法只要不是雙線繞,避免磁性抵消就可以了 如何使電磁鐵磁力最強? 雨中翁 電磁鐵磁力強弱,與下面幾個因素有關 1 安匝數。就是線圈的匝數與電流的乘積,安匝數越大,產生磁力的能力越強。比如一個電磁鐵的線圈匝數是100匝,電流是1安,它的安匝數就是100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