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鋼鐵是屬於永久磁鐵嗎,是不是離開磁場後,鋼鐵還有磁性的就是永久磁鐵

時間 2021-05-02 00:56:08

1樓:

我來幫你吧: 希望 對你能有幫助,希望採納!

如天然的磁石(磁鐵礦)和人造磁鋼(鐵鎳鈷磁鋼)等。永磁體也叫硬磁體,不易失磁,也不易被磁化。而作為導磁體和電磁鐵的材料大都是軟磁體。

永磁體極性不會變化,而軟磁體極性是隨所加磁場極性而變的。他們都能吸引鐵質物體,我們把這種性質叫磁性。

就像你平時見到的那種帶有磁性鋼棒.永磁體是在外加磁場去掉後,仍能保留一定剩餘磁化強度的物體。要使這樣的物體剩餘磁化強度為零,磁性完全消除,必須加反向磁場。

使鐵磁質完全退磁所需要的反向磁場的大小,叫鐵磁質的矯頑力。鋼與鐵都是鐵磁質,但它們的矯頑力不同,鋼具有較大的矯頑力,而鐵的矯頑力較小。這是因為在煉鋼過程中,在鐵中加了碳、鎢、鉻等元素,煉成了碳鋼、鎢鋼、鉻鋼等。

碳、鎢、鉻等元素的加入,使鋼在常溫條件下,內部存在各種不均勻性,如晶體結構的不均勻、內應力的不均勻、磁性強弱的不均勻等。這些物理性質的不均勻,都使鋼的矯頑力增加。而且在一定範圍內不均勻程度愈大,矯頑力愈大。

但這些不均勻性並不是鋼在任何情形下都具有的或已達到的最好狀態,為使鋼的內部不均勻性達到最佳狀態,必須要進行恰當的熱處理或機械加工。例如,碳鋼在熔煉狀態下,磁性和普通鐵差不多;它從高溫淬鍊後,不均勻才迅速增長,才能成為永磁材料。若把鋼從高溫度慢慢冷卻下來,或把已淬鍊的鋼在

六、七百攝氏度熔煉一下,其內部原子有充分時間排列成一種穩定的結構,各種不均勻性減小,於是矯頑力就隨之減小,它就不再成為永磁材料了。

鋼或其他材料能成為永磁體,就是因為它們經過恰當地處理、加工後,內部存在的不均勻性處於最佳狀態,矯頑力最大。鐵的晶體結構、內應力等不均勻性很小,矯頑力自然很小,使它磁化或去磁都不需要很強的磁場,因此,它就不能變成永磁體。通常把磁化和去磁都很容易的材料,稱為「軟」磁性材料。

「軟」磁性材料不能作永磁體,鐵就屬於這種材料

2樓:

鋼鐵不是屬於永久磁鐵

是不是離開磁場後,鋼鐵還有磁性的就是永久磁鐵?

1 有一定量的剩磁,太小了的不算

2 能保持很長時間,短時間就衰減了的不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不是永人磁跌,鋼鐵可被磁化。永久磁鐵成份含磁性物質與鋼鐵成份不一樣。

磁鐵的磁性是永久性的嗎?

4樓:純潔龍哥

回答是:在某種條件下是可以永久的。 影響磁鐵磁性的兩種因素:

外部磁場和溫度。 磁鐵有很多種。永磁體具有永久性磁性(在合理的氣溫和無外部強磁場的情況下)。

在正常環境中它的磁性可以說是永久性的。 什麼是磁鐵:理論上說所有的物質通過充磁都可以具有磁性,都能成為磁鐵。

當外部磁場退去,一部分物質磁性不會退(常溫度下),於是就成了永磁鐵。

麻煩採納,謝謝!

磁鐵的磁性強度是永恆不變的嗎?

5樓:

會啊1、永磁場環路定律的突破

在圖1中,左右兩端的n與s為平板永磁體的南北極,兩圓形n為條形永磁體的北極。由於永磁體的效應,永磁場環路做功可以不為零!如圖1中abcda的迴圈,其永磁場環路做功就不為零!

我們知道,由於永磁體的永磁場強度離的越遠越梳散薄弱,這樣在abcda的迴圈中,磁條n極由a到b再到c時,受磁場力加速而做正功;磁條n極由c到d再到a時,雖然要被磁場力減速而做負功,但是做的正功要比做的負功大,以至於使得永磁場環路做功不為零,這就突破了永磁場環路定律的侷限。

2、高效自動迴圈的形成

由於永磁場環路做功不為零,那麼多出來的能量就是創造出來的!所以,利用此原理做成的永磁電動機至少能夠實現效率高達95%以上的能量高效運用,而以住的各種電動機效率最高只能達到85%。如果實現了輸出能量是輸入能量的1.

8倍以上,即效率達到了180%以上,拿出180%以下的能量來返回,就無需外來的能量輸入而實現自動迴圈,並且還能夠源源不斷的對外輸出剩餘的能量,供給人們生產生活的需求。

3、能量的創造**

永磁現象的本質是分子電流,是一種永恆的電流,只要分子電流始終保持有序化,就會永恆地保持永磁鐵的磁勢能。

永磁體在充磁後再經過人為老化,其磁性可以長久不變,就能應用在很多地方,如永磁電動機或永磁發電機。但是在設計它們時也要考慮受溫度和磁場干擾的影響,以避免永磁鐵被意外消磁。

實踐證明,無論是永磁電動機還是永磁發電機,輸出的能量都是永磁鐵充磁時消耗能量的無數倍,然而永磁鐵的磁性仍然幾十年保持良好。所以不論是電磁場還是永磁場,它們對永磁體的分子電流有擾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在合理的使用環境中造成永磁場的衰減是不可能的。

既然永磁能沒有因做功而消耗,那麼永磁動機所創造的能量又是從**來的呢?

參見「時空能量論」,我們可以知道:永磁現象的分子電流,是帶電粒子環繞運動形成的。帶電粒子環繞運動速度越快,則分子電流越大、永磁場越強、分子質量也越大。

反之,帶電粒子環繞運動速度越慢,則分子電流越小、永磁場越弱、分子質量也越小。

當永磁場發生變化時,由於原永磁場要反抗與平衡以保持不變,從而引起原永磁場的相應變化,這時原永磁體的質量就會跟隨變化。

具體表現在:由於反抗平衡宇宙法則的存在,永磁體的質量減小,則永磁場作正功;永磁場作負功,則永磁體的質量增大。在均勻永磁場中,正功負功抵消,質增質減抵消。

在非均勻永磁場中,負功(或沒有負功)不能彌補永磁體的質量虧損,則永磁體就會吸收周圍的時空能量將之變換為質量,以彌補原永磁體的質量虧損。

因此,當我們利用非均勻永磁場,實現環路做功不為零時,我們就可以吸收時空能量,將其變換為動能輸出。

這種現象的出現,從表面上看是創造了能量,違背了能量守恆。然而從深處上看卻是發現了新的能量轉換機制。從整個宇宙的總體上看,能量照樣還是守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逐漸衰弱的,只是衰減的速度有快有慢,快的如銀行卡使用太頻繁就需要加磁,慢的可以保持很長時間,幾百上千年。磁性也是一種能量!

7樓:外星人再此

並不是的,有典型的例子:發電機或者電動機。大型發電機等中現在多採用電磁鐵,因為我們所的磁鐵一般有四氧化三鐵等物製造,磁性儲存的久,但是會減弱。

8樓:召夏侯雲

永久磁鐵只不過是產生磁後,保留的強度較大,保留時間較長.在實際使用時,永久磁鐵的磁場強度是慢慢下降的,當然你是感覺不到的.永久磁鐵在使用時還要注意,一不能碰撞,激烈振動會亂磁的,二不能在強磁場下用,否則會消磁或改變磁方向,三不能在高溫下工作,溫度高分子運動激勵會使磁粒子弄亂消磁,四兩個永久磁鐵盡量避免同極相觸,會降低磁場的,我物理比較好,不會錯的,你也可以上網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因為它磁性會在空氣中磨損,只不過磨損得很慢,才會被認為磁性是永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磁鐵的磁性取決於磁鐵原子排列的整齊程度..如果整齊程度糟到改變..

磁性是會變化的..可能增高也可能變低..只暴露在空氣中..

沒有水分的話..磁性變化非常小..另外..

溫度高也會影響磁性..

11樓:鋰電是信仰

不是,永久磁鐵的磁場強度也是在緩慢下降的,只是下降的很慢。

磁場強度的相關知識:

磁場強度在歷史上最先由磁荷觀點引出。模擬於電荷的庫侖定律,人們認為存在正負兩種磁荷,並提出磁荷的庫侖定律。單位正點磁荷在磁場中所受的力被稱為磁場強度h。

後來安培提出分子電流假說,認為並不存在磁荷,磁現象的本質是分子電流。自此磁場的強度多用磁感應強度b表示。但是在磁介質的磁化問題中,磁場強度h作為乙個匯出的輔助量仍然發揮著重要作用。

減緩磁性下降的注意事項:一不能碰撞,,二不能在強磁場下用,否則會消磁或改變磁方向,三不能在高溫下工作,溫度高分子運動激勵會使磁粒子弄亂消磁,四兩個永久磁鐵盡量避免同極相觸,會降低磁場的,

12樓:

這麼多啊.

1. 自然時效磁鐵多少會有一點,只是時間很長比如數年到數十年,下降也在2%左右

2. 溫度對所有磁鐵都起作用.一般來說溫度公升高磁鐵效能下降,到居里點時喪失磁性,而永磁鐵氧體則還在低溫下效能惡化

3. 磁性材料的吸引摩擦對高矯頑力的磁鐵作用微小可以忽略但對於矯頑力低的材料如鋁鎳鈷作用明顯

4. 濕度光照輻射等基本對磁性能不起作用.當然腐蝕性的氣體肯定不行

5. 外磁場和電流視強度會影響磁性能.可以想象它們可以磁化磁鐵當然也可以將其退磁

13樓:瀛韻

只要地球存在,磁性就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死是永恆.

什麼是永久磁鐵?

15樓:吳田田

使原來不顯磁性的物體在磁場中獲得磁性的過程稱為「磁化」。最容易磁化的鐵磁性物質,如軟鐵、矽鋼等。由於電流能夠引起很強的磁場,且便於控制,所以常利用電流產生的磁場使鐵磁性物質磁化而製成的磁鐵稱為永久磁鐵。

若用磁鐵的n極靠近鐵棒,則靠近磁鐵的一端磁化為s極,遠離磁鐵的另一端為n極,即靠近磁鐵一端的極性與磁鐵該端的極性恰好相反。如果被磁化的物質是軟鐵,當磁化磁場撤消後,鐵的磁性幾乎全部消失這種型別的材料稱之為軟磁材料。製造電磁鐵必須用軟磁材料這樣才能通過電流控制磁鐵的磁力。

若被磁化的是碳素鋼,則當磁化磁場撤消後,鋼仍然有磁性,說明鋼能保持磁性,這類材料稱之為硬磁材料。故常用碳素鋼製造永磁體。

16樓:

被磁場磁化後撤掉磁場仍然保持磁性的材料

磁鐵的磁力是永久的嗎? 會消失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分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

永久性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

非永久性磁鐵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突然失去磁性,這是由於組成磁鐵的眾多「元磁體」之排列從有序到無序所引起的;失去磁性的磁鐵放入到磁場中,當磁化強度達到某一數值,它又被磁化,「元磁體」之排列又從無序到有序 。

其實永久性磁鐵並非永磁

外界因素會改變它的磁性不但高溫,撞擊也會使它失去磁性,強磁場還可以改變它的磁極以及它磁性的強弱, 用大小變化的交流電產生的磁場很快可以給磁性體消磁

非永久性磁鐵就不用解釋了吧

所謂永久性磁鐵只是乙個名稱 不要被名稱所限制希望你能明白

18樓:仙女小迷仔

磁鐵分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永久的不會

消失;非永久性磁鐵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突然失去磁性,這是由於組成磁鐵的眾多「元磁體」之排列從有序到無序所引起的。

1、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2、磁鐵是可以產生磁場的物體,為一磁偶極子,能夠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磁極的判定是以細線懸掛一磁鐵,指向北方的磁極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磁極為指南極或s極。

3、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請問是屬於什麼未達賬項呢

未達賬項企業單位與銀行之間,對同一項經濟業務由於憑證傳遞上的時間差所形成的一方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因未收到相關憑證,尚未登記入帳的事項。企業單位與銀行之間,對同一項經濟業務由於憑證傳遞上的時間差所形成的一方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因未收到相關憑證,尚未登記入帳的事項。企業和銀行之間可能會發生以下四個方面...

獄警是屬於警察嗎,請問獄警是屬於公務員的哪類呢?

根據 人民警察法 第二條規定,人民警察包括公安機關 機關 監獄 勞動教養管理機關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警察。人民警察按照其職業分類可以分為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 含交通警察 森林警察 海關緝私警察 鐵路警察 民航警察等 機關人民警察 司法行政機關中的監獄人民警察以及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的...

16歲是屬於兒童還是屬於青少年,請問16歲談戀愛算是早戀嗎?

四川張培律師 青少年了!年滿16歲的可以出去工作都沒有關係的了。請問16歲談戀愛算是早戀嗎? 使用者 不算呢!15都是可以的,現在孩子都比較早熟連13歲都是什麼都懂的了,網路上可以獲得很多知識,所以很多孩子都知道,剛好高中正是青春期談一下是沒關係的,耽誤學習沒事他們心裡有數,我們只是他們的父母沒有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