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紅木嗎,請問這是紅木嗎?屬於那種

時間 2022-03-29 21: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紅木主要需檢視實物,就是**一般也很難確認是否紅木。

2樓:張齊永

我覺得告訴你鑑別紅木,特別是有像滿江紅品牌這種有年限的紅木的方法是最好的。

下面告訴你包漿鑒別法:也可直接連線檢視(網頁鏈結)

家具的皮殼和包漿,對於判斷家具真偽、年代和製作地區都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是時間給予的最好禮物。

包漿是我們一直都在說的,但是很少會說皮殼,這是乙個比較專業性的詞語。

在古玩收藏領域,將一般器物的歷史遺留的使用痕跡稱為「包漿」,而在木器收藏中則習慣稱之為「皮殼」。

「皮殼」這個詞語目前還沒有被《辭海》收錄,可見其使用範圍僅限在古玩圈甚至更小的木器圈。

家具使用自然硬木,經過歷史的洗禮和人們的使用,會形成一種斑駁陸離的表層,這就是家具皮殼,行內也稱「原來頭」。

這種皮殼看上去就飽含滄桑,歷史感十足,我們看到的髒其實不是髒,而是歲月浸噬的自然美,是發生在家具上的故事,也就是歷史。

起初許多藏家嫌棄這種未經打磨的皮殼,用打磨燙蠟處理後才收藏,如今才意識到,這反而去除掉了家具身上豐富的資訊量和審美特徵。

包漿又稱「黑漆古」,古玩行業專業術語,也就是以物品為載體的歲月留痕。

「包漿」其實就是專指古物表面的一層光澤,是物件表面由於長時間氧化形成的氧化層。

包漿所起的作用與拋光類似,就是非常細膩的包漿將物件表面的縫隙全部填沒了,使得物件表面更加平整了。但拋光和包漿本身的光澤是不同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紫檀夔龍紋玫瑰椅

新的器物哪怕是拋光的再光滑,一眼望去鋒芒畢露,像一位文化生意人善於夸夸其談炫耀於世,用乙個古董行專有詞彙來形容,稱之為「賊光」。

紫檀藤心矮圈椅

包漿是悠悠歲月中經久的摩挲,甚至空氣中射線的穿越,層層積澱,逐漸形成的表面皮殼,能反射出柔和的光澤是包漿形成最明顯的特徵。

黃花黎帶門圍子架子床

包漿和皮殼幽光沉靜,彰顯著這件東西的年紀和故事,顯露出一種溫存的舊氣。

黃花梨龍首衣架

它是一種古樸厚重,象徵歷盡滄桑而富有人文歷史傳承的古物。所以,這是一種對藏品進行「人養」的結果。

請問這是紅木嗎?屬於那種

3樓:絎戠湅綰皹

這應該是仿紅木並非真紅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紅木,應該是山榆木。我有一套櫃子,跟你這個花型相似:

請問這個是什麼木材,是不是紅木?

5樓:汝瓷筆洗

不是國標紅木,它的木色、木紋和質地沒有紅木的特徵,木紋粗大,質地沒有紅木的細膩玉感,所以不是國標紅木,什麼木材不好說。謝謝

6樓:1像影子一樣

你**拿的材料,一般紅木尾料都要**的

請問這是水痘嗎,這個是水痘嗎?

應該也是水痘了,因為上一次得過了,所以這次的症狀沒這麼厲害。雖然得兩次的機率不多,但是也還是有的,就像打了水痘疫苗一樣,也有人會出,只是症狀會輕一些。水痘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病期間要避光 避風,因其具有強烈傳染性,又病人多伴有高燒症狀,故多數醫生會建議病人在家隔離靜養。建議 到正規醫院兒科接受 ...

請問這是病嗎,請問這是芒果苗嗎?

我以前初中的時候也有過,跟這個很像,白天沒事,但晚上就一直咳嗽,然後睡著了還會莫名其妙咳醒。一般春秋比較多,但夏天開空調也會嚴重。大概持續了2年,後來才好。去醫院,醫生說是咽喉炎,是慢性的。西藥有事有用,有時沒用,然後一停就更嚴重 中藥吃了挺久的,但沒起什麼效果。我自己買的乙個天喔的含中草藥的糖吃,...

請問這是拉布拉多嗎,請問這個是純種拉布拉多嗎?

1.不是拉布拉多尋回犬,是黑色中華田園犬 土狗 2.中華田園犬,傳統稱呼為 土狗 北方有的地方又叫 柴狗 屬於食肉目 犬科 犬亞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長大後肩高約25 55厘公尺,體重約10 30公斤。屬於亟待拯救的本土犬種。以前廣泛存在於中國漢族農村及東南亞地區,現在城鎮化也廣泛把中華田園犬當作寵物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