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7812併聯二極體幹什麼 那個7912用不用併聯

時間 2021-05-02 00:5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叄端穩壓器輸入輸出間併聯二極體,有兩個作用:一是避免穩壓器輸出、輸入間的瞬時過壓破壞內部調整管,另乙個作用是保證穩定的輸出電壓不要超過輸入電壓太高的數值,尤其是在超出調整範圍的時候。

上圖中,7912沒有負載,可以不需要接併聯二極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三端穩壓整合塊反向擊穿電壓很低,如果輸出有大容量電容而又無負載時,斷電後會有可能擊穿整合塊。

3樓:

1 併聯二極體的目的是要增大二極體處理更大電流的能力,比如乙個二極體如果只能通過5a的電流的話,用了兩個二極體後就可通過10a大的總電流了,同理三個就能處理15a的總電流。畢竟用了多個二極體來分擔了工作。相當於增大了功率。

2、併聯三極體與上面的功能類似,雖然不能增大電流放大能力,但是增大了三極體處理更大電流的能力,比如乙個三極體如果只能通過5a的電流的話,用了兩三極體後就可通過10a大的總電流了。畢竟用了多個三極體來分擔了工作。相當於增大了功率。

怎麼用乙個雙電源 兩個7812 得到穩壓後 正負雙12伏 給運放供電?

4樓:天馬痕兇

7812內部輸入與輸出沒有整合反向二極體,上7812沒有有效的迴路做成下7812嚴重發熱。

5樓:匿名使用者

雙繞組 雙78xx輸出串聯組成的正負輸出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發熱了 除非是兩組線圈 中間又抽頭的 用個7912吧

開關電源接二極體,開關電源接二極體

消費者協會一隊 開關電源頻率很高,整流時用普通二極體會造成二極體損耗增大發熱,甚至完全不能工作 說通俗點就是普通二極體接電容過大跟不上開關電源頻率的節奏 而肖特基二極體反向恢復時間短,速度快,常用來做開關電源整流。另外肖特基正嚮導通壓降也小,發熱小。它的缺點是耐壓都比較低。 在電源功率足夠的前提下,...

兩個二極體反向串聯接地,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接地,是用來限壓嗎?原理是怎樣的?

這是雙向tvs 二極體 瞬態電壓抑制器。瞬態抑制二極體 tvs 又叫箝位型二極體,是目前國際上普遍使用的一種高效能電路保護器件,它的外型與普通二極體相同,但卻能吸收高達數千瓦的浪湧功率。它的主要特點是在反向應用條件下,當承受一個高能量的大脈衝時,其工作阻抗立即降至極低的導通值,從而允許大電流通過,同...

兩個肖特基二極體並聯起什麼作用,移動電源裡面有兩個並聯的肖特基二極體有什麼用?

肖特基二極體是多子導電,特點是結壓降小,工作頻率高,電流大。兩個同向並聯,理論上可以允許雙倍於一個管子的電流通過 條件是兩個二極體的結壓降必須相同,如果不同則最大允許電流要降低,不然的話先燒壓降大的,燒斷後另一個承受全部電流,也立即燒燬 同向並聯的另一個用途就是電路對結電容有特殊需要,兩個並聯後結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