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在發光二極體邊上並聯個電容能感染電壓緩慢上升和下降,從而控制燈泡緩慢亮,緩慢熄嗎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你說這可以,這就是電路中常說的時間常數,定義是電壓從0升到額定值的約0.7倍時的時間(二分之根號二),公式為 t = rc 。所有單位全是標準單位。

t=秒,r=歐, c=法拉(注意這個單位)。不過你只要根據你的led的電流算一下就知了,這c要的太大了。呵呵,所以是不划算的。

最好用別的方法,如調整佔空比來完成划算(好)一點。再你的led有閾值電壓,只有中間一小點好調,所以c的值就要更大了。

2樓:

你在發光二極體前後各串一隻1k的電阻試試!(並聯電容後)

3樓:權皓隱牧

電容的特點是“通交流,阻直流”,電感的特電是“通直流,阻交流”,顯然電容是不行的,電感在理論上是成立的,不過要延時兩秒時間很長,線圈至少要幾百甚至上千圈才行,這個具體匝數無法跟你說因為電感與線圈自身的特性有關,你只能試驗了,另外若是串聯,那麼要斷開電源要使得電壓漸小需使電路閉合,這裡只需加一個單刀雙擲開關就行,若是並聯也是滿足題意的,不過要串一個保護電阻

4樓:施虹雨

可以。其原理就是利用了電容的對led的積分效應來延時,若想增加延時時間,可在回來中串聯一個電阻構成rc放電回來,由於led的正向內阻極小,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延時的時間為t=0.69rc。

有公式可見,r不要太大,否則電流太小而不能使led發光,所以只好儘量加大c的容量了。

5樓:來子真何愷

困難,電容很快充電完畢,所以發光二極體兩端電壓升的很快,無法讓它緩慢亮,又由於單向導通,開啟開關二極體就滅了

在發光二極體兩端並聯一個電容如何實現緩慢熄滅?

6樓:植耕順溫午

你可以先把一個約500ω的電阻與發光二極體串聯,然後把他們作為一個整體與一個容量約1000uf的電容並聯起來,再把他們接到一般的手機旅行充電器的輸出端(注意分清正負極),一兩秒後移開充電器,你就可以看到二極體緩慢熄滅的現象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現緩慢熄滅,選擇電容在2200微法以上,輸出是空載的,電壓3v左右,電容越大,時間越長

8樓:無畏無知者

如果是單一個電容對與之並聯的一個發光二極體放電,想要得到緩慢熄滅效果,真的是需要“很大很大”的電容

正確的實驗電路應該是:一個發光二極體與一個電阻串聯,再與一個電容並聯;

熄滅時間與電容值、電容上的充電電壓、放電電阻等引數有關

並聯在電源兩端的電容起什麼作用

9樓:月似當時

並聯在電源兩端的電容起穩壓和濾出雜波用。

電容器由兩端的極板和中間的絕緣電介質(包括空氣)構成的。通電後,極板帶電,形成電壓(電勢差),但是由於中間的絕緣物質,所以整個電容器是不導電的。不過,這樣的情況是在沒有超過電容器的臨界電壓(擊穿電壓)的前提條件下的。

任何物質都是相對絕緣的,當物質兩端的電壓加大到一定程度後,物質都是可以導電的,我們稱這個電壓為擊穿電壓。電容也不例外,電容被擊穿後,就不是絕緣體了。不過在中學階段,這樣的電壓在電路中是見不到的,所以都是在擊穿電壓以下工作的,可以被當作絕緣體看。

但是,在交流電路中,因為電流的方向是隨時間成一定的函式關係變化的。而電容器充放電的過程是有時間的,這個時候,在極板間形成變化的電場,而這個電場也是隨時間變化的函式。實際上,電流是通過電場的形式在電容器間通過的。

擴充套件資料

據分析統計,電容器主要分為以下10類:

1、按照結構分三大類:固定電容器、可變電容器和微調電容器。

2、按電解質分類:有機介質電容器、無機介質電容器、電解電容器、電熱電容器和空氣介質電容器等。

3. 按用途分有:高頻旁路、低頻旁路、濾波、調諧、高頻耦合、低頻耦合、小型電容器。

4、按製造材料的不同可以分為:瓷介電容、滌綸電容、電解電容、鉭電容,還有先進的聚丙烯電容等等。

5、高頻旁路:陶瓷電容器、雲母電容器、玻璃膜電容器、滌綸電容器、玻璃釉電容器。

6、低頻旁路:紙介電容器、陶瓷電容器、鋁電解電容器、滌綸電容器。

7、濾波:鋁電解電容器、紙介電容器、複合紙介電容器、液體鉭電容器。

8、調諧:陶瓷電容器、雲母電容器、玻璃膜電容器、聚苯乙烯電容器。

9、低耦合:紙介電容器、陶瓷電容器、鋁電解電容器、滌綸電容器、固體鉭電容器。

10、小型電容:金屬化紙介電容器、陶瓷電容器、鋁電解電容器、聚苯乙烯電容器、固體鉭電容器、玻璃釉電容器、金屬化滌綸電容器、聚丙烯電容器、雲母電容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源兩端直接並聯電容可以起到濾波作用 因電容有充放電的作用 當電源電壓出現波動時電容的充放電可以減小電源電壓的波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池兩側並聯一個電容,主要是起減少電路電壓的波動性保護電器的作用。由c=u/q可知,當電池的電壓下降,電容的電壓也下降,電容放電;當電池的電壓上升,電容的電壓也上升,電容充電。這樣可有保護電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到慮波的作用,可以穩定電壓

變壓器後面電容與電阻串聯再與二極體並聯有什麼作用

13樓:吉祥如意

變壓器後面電容與電阻串聯後組成的吸收回路與整流二極體並聯,其作用是抑制反向峰值電壓(浪湧電壓)對二極體的影響,以保護二極體耐壓不足不致引起可能的損壞。

開關電源次級繞組一般都有這樣的吸收回路,吸收回路由電容電阻二極體等組成;其功能是吸收因開關變壓器t原方(初級)繞組自感電勢,避免在開關管集電極截止瞬間出現過高的反峰高電壓損壞開關管而設立的。

開關管工作的時候一直是導通、截止...迴圈工作的,所以吸收回路一直都是有電流流過的,這個電流的大小隨開關電源的功率大小不同而不同(所要吸收的峰值不同),使得吸收回路的元器件取值也不一樣,通常電容可選222p--103p/2kv,二極體可選her207或ru2等,電阻可選120歐--100k/2w不等。開關電源功率小,電阻阻值就可選的大些,反之亦反。

如果電路中電阻發熱嚴重可適當加大功率至3瓦。

14樓:陳堅道

rc阻容串聯後組成的吸收回路與整流二極體並聯,其作用是抑制反向峰值電壓(浪湧電壓)對二極體的影響,以保護二極體耐壓不足不致引起可能的損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上叫阻容吸收,功能是吸收電壓尖峰的。

變色發光二極體原理,發光二極體 原理

並聯封裝了紅綠兩個不同的管芯。 我是達達狼 發光二極體簡稱led,採用砷化鎵 鎵鋁砷 和磷化鎵等材料製成,其內部結構為一個pn結,具有單向導電性。當在發光二極體pn結上加正向電壓時,pn結勢壘降低,載流子的擴散運動大於漂移運動,致使p區的空穴注入到n區,n區的電子注入到p區,這樣相互注入的空穴與電子...

發光二極體要用多少歐姆電阻,發光二極體使用12V電源,要加一個多少 的電阻

小雨手機使用者 250歐姆。計算過程如下 1 一個發光二極體的額定電壓是1.5 2.5v,電阻不大於50毆姆,他的電流約為0.04a 2 依據題意 使用電源電壓12v,給二極體串聯一個電阻 3 串聯電路電流相等,電源兩端電壓是12v,那麼電阻兩端電壓約為10v。4 所以串聯電阻的阻值約為r u i ...

發光二極體與電阻怎樣串聯,發光二極體 限流電阻怎樣計算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發光二極體與電阻串聯的方法如下 1 用電壓源的接法 耗電5.8w 方法一 每組串6燈加限流電阻,後並18組,需電源24v,240ma 方法二 每組串3燈加限流電阻,後並36組,需電源12v,480ma 注 限流電阻 電源電壓 串聯led燈組電壓 預設led燈流。2 用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