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為什麼能起開關作用其鉗位和隔離作用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00:50:5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朋友說copy那麼多, 估計樓主也看到眼睛花,我用通俗的語言解釋嘛:

開關作用:利用正嚮導通特性, pn結,p接高電位n接低電位時,二極體這個時候相當於乙個近1000歐姆的動態電阻串在電路。反之,n高,p低電位,它等於乙個無窮大電阻在電路,形成開關的關。

鉗位作用:二極體的導通管壓降一般0.7v/意思是pn結,p比n的電位高0.

7v。舉例,如果你希望電路乙個位置/a點始終比另乙個點b點高0。7v/那麼加乙個二極體p-a。

n-b。就可以達到這個要求。

隔離作用:其實基本上都是用的它的單嚮導通特性,可以這樣理解,1條主線路a,的2條支路b/c,其中b支路接乙個二極體電流方向流向主線,另一支路c直接主線路電流流向主線a。ia=ib+ic,但是當c支路電流相對大起來,而b支路突然瞬間電流變小,按照電路分流原理,這個時候,b支路也應該有來自c支路的電流,但是就是因為有二極體隔離,b支路電流不受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1、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性,正嚮導通,反向不導通.半導體二極體導通時相當於開關閉合(電路接通),截止時相當於開關開啟(電路切斷),所以二極體可作開關用。

2、二極體的鉗位是指利用二極體正嚮導通壓降相對穩定,且數值較小(有時可近似為零)的特點,來限制電路中某點的電位.

3、二極體是有乙個p型半導體和乙個n型半導體結合在一起形成的,中間會形成乙個pn節,隔離正是由於pn節的作用. pn節處由於電子的漂移本身形成了乙個內電場,當外加電壓產生的電場與內電場的方向相同時電流便能通過,否則就會被內電場抵消而被隔離.過大則會將pn節擊穿,是不容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鉗位是指電壓差,隔離是指斷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是利用半導體pn結的單向導電性質製作成的器件。

在電路中主要用於整流、檢波及穩壓等。

按工作原理分有隧道二極體、變容二極體、雪崩二極體等;

按用途分有整流二極體、建波二極體、穩壓二極體、恆流二極體和開關二極體等。

二極體的主要引數有最大整流電流、正嚮導通壓降、反向擊穿電壓、結電容、最高工作頻率等。

二極體的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1 整流 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可以將方向交替變換的交流電轉換為單一方向的脈衝直流電。2 限幅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導通後,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可以將訊號的幅度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3 續流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或繼電器的感性負載中起到續流的作用。4 變容 通過施加反向電壓改變pn結的靜電容量,達到變容...

二極體起什麼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40

霓脦那些 二極體具有陽極和陰極兩個端子,電流只能往單一方向流動。也就是說,電流可以從陽極流向陰極,而不能從陰極流向陽極。對二極體所具備的這種單向特性的應用,通常稱之為 整流 功能,可將交流電轉變為脈動直流電,例如 無線電接收器對無線電訊號的調製,就是通過整流來完成的。因為其順向流通反向阻斷的特點,二...

齊納二極體是什麼齊納二極體的作用

小糖魚體育 齊納二極體就是通常說的穩壓二極體。1 作用 作用就是反向通電尚未擊穿前,其兩端的電壓基本保持不變。這樣,當把穩壓管接入電路以後,若由於電源電壓發生波動,或其它原因造成電路中各點電壓變動時,負載兩端的電壓將基本保持不變。2 採用的原理 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