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分子性質不同 如何理解

時間 2021-05-05 23:47:50

1樓:

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氣態的碘、液態的碘、固態的碘,都是由碘分子構成的(同種分子),它們都能使澱粉變藍色(化學性質相同)

不同種物質分子性質不同——氫氣由氫分子構成,而氮氣由氮分子構成——兩種的分子不同

氫氣能燃燒,而氮氣不能燃燒——兩種的化學性質不同

2樓:風衣幹了

這個問題是對課本上「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粒子是分子」這句話的解釋。分子不同,當然化學性質不同。

3樓:教育雨果

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分子性質不同應該這樣理解:分子的結構決定化學性質,同種分子結構相同所以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分子結構不同,所以性質不同

4樓:糯公尺不好吃

同一種分子,是同一種物質,當然化學性質相同

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分子性質不同.如何理解?

5樓:廉玉榮妙珍

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氣態的碘、液態的碘、固態的碘,都是由碘分子構成的(同種分子),它們都能使澱粉變藍色(化學性質相同)

不同種物質分子性質不同——氫氣由氫分子構成,而氮氣由氮分子構成——兩種的分子不同

氫氣能燃燒,而氮氣不能燃燒——兩種的化學性質不同

同種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分子性質不同什麼意思

6樓:廣州啟碩

這個問題講深的話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我就簡單點講吧。

1,首先地球上的所有專能見到的物質都是由肉眼見屬不到的分子,原子構成的,如鐵塊是有鐵原子構成的,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等等。分子相同了,物質的基本結構也就相同了,自然性質也是相同的,但是這不是絕對的。

2,在化學物質中特別是有機行業的醫學化學物質,一種物質可能有很多種分子式一樣的,但是它們的內部結構不是一樣的,這種現象我們稱為同分異構體,這些物質的化學性質是相似的,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就像給你一堆積木,不同的人可以擺出不同的圖案一樣,用的東西是一樣的,但是呈現出的可能不一樣。

3,總之一點,把你的問題更加嚴謹一點講就是:相同分子結構的物質,在相同的形態下,性質是相同的。不同的分子性質不同!

同種分子的化學性質相同,物理性質不一定相同? 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同種分子和同種物質什麼區別)

7樓:化學進行中

其實有很多物理性質不是由單個分子決定的,而是一種巨集觀性質比如熔點,你就不能說某個分子有熔點。

決定物質的物理化學性質,不僅僅只與分子種類有關,還與分子的空間排布(晶體結構)以及條件等諸多因素有關。比如一般的銅塊在空氣中無法燃燒,但奈米級別的銅有很強的反應活性可自燃。物質存在的狀態不同,性質也大不相同。

再有就是白磷與紅磷,你認為他們是同種分子嗎?實際上若說他們是同種分子是絕對說不過去的,分子如何定義的?(分子是能單獨存在、並保持純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手性碳原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分,我馬上給你答案哦(⊙o⊙)

一般情況下是一樣的,因為乙個分子的性質取決於構成它的原子、分子的構型、分子的構造、分子的構象......其中如果是同種物質(構型要一樣哦)的分子,除構象外,其餘都是一樣的。至於構象嘛,其變化是無規律的,而且影響較小。

所以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不同。

但是!這只是一般情況!有些不是。

如晶體中,同種物質的分子,其化學環境可能不同,若再考慮摻雜啊等等,就更複雜了。這樣一來即使是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也可能不相同。物理性質包含於分子性質中(因為其是由分子性質決定的),所以——————就不需要我說了吧!

(還有詳細的哦)

9樓:風中舞者

比如 碳

有金剛石,石墨,足球烯等

化學性質相同,但物理性質卻差得很遠。金剛石很硬,石墨導電。都很難與氧氣參加反應

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不同

10樓:

正確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比如中國的水分子和美國的水分子,都是水分子,性質當然相同。

不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不同,比如二氧化碳和氧氣的分子不同,二者的性質當然也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 不同分子的化學性質不同,單個的分子不能體現物理性質。

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不同

比如二氧化碳和氧氣的分子不同,二者的化學性質當然也不同,但物理性質卻有很多相同的。

什麼樣的實驗說明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不同?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證明,水通電後能產生氫氣和氧氣。這一變化說明,水分子在直流電作用下,可分解成氫原子和氧原子;每乙個水分子可以分解成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每兩個氫原子結合成乙個氫分子;每兩個氧原子可以結合成乙個氧分子。水分子、氫分子、氧分子是性質完全不同的分子,它們分別保持水、氫氣、氧氣各自的化學性質。

這又說明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不同。

苯的化學性質,苯的化學性質

苯的重要性質 1.加成反應 可與氫氣,鎳作催化劑條件下加成,可與1到3個氫分子任意加成最多到環己烷 2.取代反應 一定條件下可發生硝化,磺化反應,與鹵代烴的取代反應,如與濃硝酸濃硫酸混合加熱,分條件不同得到產物不同。3.燃燒。即與氧氣反應。4.不能與液溴發生加成反應,不能使酸性高猛錳酸鉀溶液褪色。高...

硫酸氫鈉的化學性質,鈉的化學性質

補充,呈酸性,但並不弱,因為硫酸氫根在水裡是完全電離的 溫柔男友 樓上說的都沒錯,它 nahco3 既是一種酸式鹽,又同時是一種兩性鹽,在酸性條件下可以與酸反應而顯示鹼的性質,在鹼性條件下可以顯示出酸性.俗名叫作小蘇打.可以用來和發酵麵粉反應產生co2使得麵粉鬆軟可口.在工業上應用也相當廣泛,實驗時...

物質的化學性質包括哪些,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包括哪些

小小芝麻大大夢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