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訊號小波分解後第一層和第二層有差異的原因,像下圖在

時間 2021-05-05 23:47:50

1樓:

可能是邊界效應唄,所以一般要將原始訊號擴邊延展後再來使用,變換完再去掉擴充滴部分。

不明白小波變換的級數和層數。如二級小波變換和小波變換的第二層分別是什麼意思? 5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和二層應該說的都是做兩次小波分解的意思,至於第二層應該是第二次小波分解後的那個低頻分量,假如頻帶為100hz,那麼第一層得到的是0-50hz頻帶的資料,第二層應該是0-25hz頻帶的資料~

關於連續小波變換的幾個問題,求教 80

3樓:

首先應明白連續或不連續多指數學的概念而已,應用中的訊號都是離散的,只是你的取樣足夠高就可認為是連續的,所以小波變換中關心的是點數問題,而不關心訊號是否連續。對於cwt或dwt其連續與否不是指分析訊號,而是你說的a或b的問題,但你仍可以借鑑上面對於訊號連續的理解。cwt中a是連續的,b其實就是點數,也可認為是連續的。

最早的dwt是沒有mallat演算法的,那時a是以2的冪次方變化離散,b卻是連續變化的,即二進小波變換。這種變換很雞肋,還不如直接做cwt。dwt的應用之所以遠遠多於cwt就是引入了mallat演算法,好處是終於可以分解和重構訊號了,這種方式對訊號特徵的研究非常有利。

dwt的核心思想其實就是cwt引出的伸縮和平移的概念,a以2的冪次方變化實現了小波的伸縮,b通過下抽樣實現了小波的平移。從實際應用中進行小波變換的目的和效果來看,cwt中2/4/8/16/32的小波係數結果應該對應dwt中的階次(層數)1/2/3/4/5的小波細節係數(或更準確的是重構後的小波細節,因為cwt的係數個數是不變的等於原訊號長度,但dwt細節係數是每層近似減半的,重構後才會等長,b也是姑且認為是減半的不連續吧)。

再追問吧,第二問題可能更多,我盡量精簡。哎,幹嘛要把問題寫在一起,這就是麻煩啊,你必須追問我才能再寫!

小波變換能檢測出突變點的產生的原因嗎

如何用小波變換檢測訊號中的奇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8 連續小波的變換與離散小波變換 8.8.8 連續小波變換 對於連續的情況,小波序列為 a,b r;a 1 可先利用小波變換的消噪效能對原始訊號進行除噪,在對訊號進行奇異性檢測等其他處理。

8.8 存在的問題和

小波分析重構得到下面的圖怎麼分析結論

5樓:上山一把刀

這是小波分解還是小波包分解?具體怎麼分析得看你是做什麼的,故障診斷、降噪、分離等等

6樓: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左邊是高階逼近和其它細節的係數,右邊是重構的各階訊號,原訊號是啥?你要分析啥?幾個圖一擺,啥目的都不說,結論個啥?

小波變換處理訊號會產生(2^j-1)/2的偏移,j為尺度。偏移量的單位是什麼?點嗎?還是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受累把這個問題的出處也gei我一下,想研究研究,有結果一起交流!發郵箱[email protected]

奇異的植物小作文,奇異的植物小作文90字

方感到新鮮.是的,這裡不僅地方好,人的心靈也好,我們的班主任宋永芳老師對待學生和藹可親,一下子照亮你的眼睛 我陶醉在這個知識的海洋裡.此時的我,非常激動,真想大聲對每一個人說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我心中的大海 浪一層又一層地趕來,碰撞著臥在海面的礁石,濺起了水花又落了下來 衝溼了我的腳丫,還頑皮地帶走...

高頻小訊號放大器求增益問題,高頻小訊號放大器求增益問題 100

武敬曦 高頻小訊號放大器通過無線電接收到的訊號包含了有用訊號 訊號干擾和噪音,輸入電路的功能是篩選出有用的訊號,過濾出噪音和干擾。高頻小訊號放大器是各類無線電接收機的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放大來自天線上的微弱訊號,使它達到足夠的功率電平,以提高接收機的接受靈敏度。中文名高頻小訊號放大器 外文名high...

請教訊號線上串小電阻的作用,pcie訊號上串電阻有什麼作用

一般是為了阻抗匹配,因為訊號源的阻抗很低,跟訊號線之間阻抗不匹配,串上一個電阻後,可改善匹配情況,以減少反射,避免振盪等。pcie訊號上串電阻有什麼作用 主機板電池左邊那個藍色插槽就是pci e x16 主要功能當然是插顯示卡 那兩個藍色的小插槽是pci e x1 主要是接音效卡 無線網絡卡 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