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露珠是怎麼形成的,請問露珠是怎麼形成的?

時間 2021-05-04 08:42:59

1樓:___耐撕

露的形成原因和過程與霜一樣,只不過它形成時的溫度在0°c以上罷了。在0°c以上,空氣因冷卻而達到水汽飽和時的溫度叫做「**溫度」。

在溫暖季節裡,夜間地面物體強烈輻射冷卻的時候,與物體表面相接觸的空氣溫度下降,在它降到「**」以後就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因為這時溫度在0°c以上,這些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水滴附著在地面物體上,這就是露。

2樓:水靜方流深

在溫暖季節的清晨,人們在路邊的草,樹葉及農作物上經常可以看到的露珠,露也不是從天空中降下來的。露的形成原因和過程與霜一樣,只不過它形成時的溫度在0°c以上罷了。

在0°c以上,空氣因冷卻而達到水汽飽和時的溫度叫做"**溫度"。在溫暖季節裡,夜間地面物體強烈輻射冷卻的時候,與物體表面相接觸的空氣溫度下降,在它降到"**"以後就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因為這時溫度在0°c以上,這些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水滴附著在地面物體上,這就是露。

露和霜一樣,也大都出現於天氣晴朗、無風或微風的夜晚。同時,容易有露形成的物體,也往往是表面積相對地大的、表面粗糙的、導熱性不良的物體。有時,在上半夜形成了露,下半夜溫度繼續降低,使物體上的露珠凍結起來,這叫做凍露。

有人把它歸入霜的一類,但是它的形成過程是與霜不同的。露一般在夜間形成,日出以後,溫度公升高,露就蒸發消失了。

在農作物生長的季節裡,常有露出現。它對農業生產是有益的。在我國北方的夏季,蒸發很快,遇到缺雨乾旱時,農作物的葉子有時白天被曬得捲縮發幹,但是夜間有露,葉子就又恢復了原狀。

人們常把"雨露"並稱,就是這個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露珠是怎麼形成的------空氣中水汽以液滴形式液化在地面覆蓋物體上的液化現象。夜間氣溫下降,越近地面冷卻越快,形成與白天相反的下冷上熱的溫度分布,當地面溫度冷卻到使貼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達到飽和時,地面物體上開始觀察到露滴生成。如果溫度持續降至0℃以下時,露滴凍結成冰珠,稱為凍露。

日出之後,地面溫度和濕度變成與夜晚完全相反的分布形式,貼近地面空氣的增溫也使該空氣層的水汽含量欠飽和,各種條件都將有利於地面水分的蒸發,露滴逐漸消失。露珠是露的別名,它從夜幕降臨到陽光初照是降落在花朵上,總是悄然無息。

4樓:匿名使用者

露珠是清晨的水氣積在地表,有的被葉子的毛吸上,從而成了露珠

5樓:匿名使用者

在0°c以上,空氣因冷卻而達到水汽飽和時的溫度叫做「**溫度」。在溫暖季節裡,夜間地面物體強烈輻射冷卻的時候,與物體表面相接觸的空氣溫度下降,在它降到「**」以後就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因為這時溫度在0°c以上,這些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水滴附著在地面物體上,這就是露。

露珠是如何形成的,請問露珠是怎麼形成的? 15

雨說情感 露的形成是因為較熱的空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物體時發生飽和而凝結成小水珠滯留在物體上。在0 c以上,空氣因冷卻而達到水汽飽和時的溫度叫做 溫度 在溫暖季節裡,夜間地面物體強烈輻射冷卻的時候,與物體表面相接觸的空氣溫度下降。在它降到 以後就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因為這時溫度在0 c以上,這些多餘的水汽...

請問沉香木是怎樣形成的啊,沉香木是怎麼形成的

沉香是沉香木樹幹被真菌侵入寄生,發生變化,經多年沉積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驅穢避邪 調中平肝作用的珍貴藥材,如今已很稀少。古籍中很早就有關於我國海南地區盛產品質上乘的沉香的記載。宋代,海南沉香由朝廷貢品逐漸成為商品,過度開採之勢愈演愈烈,一片萬錢 沉香按其結成情況不同一般可分為六類 土沉 水沉 倒架 蟻...

請問沙漠是從什麼時候形成的,請問撒哈拉是沙漠形成已經有多少年曆史 了

沙漠的地表覆蓋的是一層很厚的細沙狀的沙子 有去過海邊嗎?和沙灘是一樣的.只不過形成的原因不同,一個是水的長期作用,而另一個是風的長期作用.沙漠的地表是會自己變化和移動的,當然是在風的作用下。因為沙會隨著風跑.沙丘就會向前層層推移,變化成不同的形態.沙漠地區溫差大,平均年溫差可達30 50 日溫差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