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塊青稞餅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04 08:42:59

1樓:釃贉寒縔

1.在過泥潭的時候常起霧,而且戰士們幾天都沒吃東西了,飢餓難忍。

2.紅軍首長愛民如子,戰士一心向黨。

3.同上

2樓:迎刃而上的學生

紅軍戰士沒有糧食吃了。

心裡永遠想著別人。

1、2、3 第一段 , 4、5第二段。

3樓:手機使用者

草地。迷濛的草地,籠罩在一片陰沉沉的雨霧裡。分不清哪兒是「路」,哪兒是泥潭。一支鋼鐵般的隊伍,正在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進行著。

斷炊了,在他的乾糧袋裡,也只剩下幾塊青稞餅。此刻,他邁著艱難的步履走著。那匹小馬,他讓腿化膿的戰士騎了。

忽然,他那消瘦的臉上,浮現出嚴峻的神情。不遠處,又有兩名戰士倒在「路邊」。

「好同志,不能倒下!」他奔過去拍了拍戰士的肩膀。「首長,走......走不動了。「戰士喘著氣,望著眼前這位魁梧的中年人,輕聲說:「兩天沒吃了。」

他聽著,眉稍顫抖了一下,默默地從乾糧袋裡掏出那幾小塊青稞餅,分塞給戰士:「吃吧!不吃就走不出草地。

」當他的身影漸漸消融在雨中時,乙個戰士捧著青稞餅,眼窩裡閃著淚花,問:「他是誰呀?」「不知道。

」另乙個戰士回答說,「反正是一位首長,不是師長就是政委。」

進入草地第七天了。晚上,部隊準備宿營了。紅軍首長喝了一口大碗苦澀的野菜湯,藉著馬燈微黃的光,開啟一張軍事地圖。

警衛員走近他的身邊,遞給他乙個紙包:「司令員,乙個戰士留下的,臨終時說,一定要交給首長。」

他輕輕開啟紙包。啊!那是幾塊青稞餅。

1.文中講紅軍戰士遇到了什麼困難?

2.文章中紅軍官兵表現出來的什麼精神你最感動?

3.按時間順序把短文分成兩段,用雙豎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