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的前輪跑起來時吱吱響 聽著好像前左輪,吱吱響,誰懂得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8:42:59

1樓:小小盛

第乙個方面:汽車輪胎表面粘黏了許多東西,讓你在開車的時候「噗嗤」作響

第二個方面:汽車輪胎縫隙裡塞滿了許多小石子,開車的時候就出現咔嚓的聲音,如果你及時的把石子取出來就好了。

第三個方面:汽車輪胎紮有許多釘子之類的東西。就是說扎胎了,四個輪子的胎壓不一樣,就出現異響。

第四個方面:如果你的汽車已經好多年了。可能是剎車片已經變得很薄,這個時候要及時更換剎車片。

第五個方面:汽車的輪胎胎壓過於大,導致於路面產生大的摩擦,而發出的異響。

第六個方面:汽車輪胎可能是表面老化,造成輪胎表面不平整,而造成的異響。

最後乙個方面:可能是在補輪胎,或者是說修車的時候輪胎的輪胎螺絲沒有擰緊而導致車輪出現偏逛發出的異響!

總而言之,如果發現汽車輪胎出現異響情況,自己又不能判別,應該及時的去4s店或者維修的地方進行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影響因素

1、輪胎的選配和安裝

輪胎安裝的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輪胎的使用壽命,尤其是在更換新輪胎的時候。型別和花紋不同的輪胎,由於各輪胎的實際尺寸和負荷能力不同,一定不可以任意混裝。此外,如果您自己還不能完全掌握更換輪胎的技能,我們建議您還是到專業的輪胎店或者車輛特約維修商處進行更換。

2、工作氣壓

輪胎胎壓過低或過高,都會影響輪胎的使用壽命。如果輪胎氣壓過低,其徑向變形增大,胎壁兩側變形過度,產生胎冠兩肩磨損現象,使輪胎的溫度公升高,將嚴重降低輪胎的使用壽命。

如果輪胎氣壓過高,輪胎的剛性增大,變形和接地面積減小,使胎面中部的單位壓力增大,磨損加路劇。產生胎冠**磨損現象,影響到舒適性並將降低輪胎壽命。試驗證明,如果提高氣壓25%,輪胎壽命將縮短30%左右。

3、輪胎負荷

車輛的負荷越大,則輪胎的壽命越短,這點是勿容質疑的。尤其是在超載的情況下,更加突顯。正規輪胎廠家生產的輪胎都標有載重指數。輪胎應在指定的載重指數所對應的最大載重量內使用。

4、行駛速度

正規輪胎廠家生產的輪胎都標有速度級別指數。輪胎應在指定的速度級別指數所對應的最高行駛速度內使用。

5、輪胎溫度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輪胎由於受到伸張、壓縮和摩擦,引起胎溫公升高。過高的溫度容易加劇輪胎磨損甚至發生爆胎。

6、底盤狀況

前、後車軸的平行度、四輪定位、制動裝置工作狀況以及底盤其他機件技術狀況都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到車輛輪胎的壽命。一旦出現嚴重的交通碰撞事故,車主一定要將車輛開到專業維修站進行底盤狀況檢查及調整。

7、道路條件

如果車輛長時間在砂石路面或者惡劣的路況下行駛,輪胎使用壽命肯定會降低。這一點對於越野車輪胎也不例外。

8、駕駛習慣

這是直接與車主有關的因素。起步過猛、驟然轉向、緊急制動、在路況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駛、經常上下馬路牙子和停車時輪胎刮蹭障礙物等,都會導致輪胎的嚴重磨損,進而降低輪胎的使用壽命。

9、輪胎維護

輪胎適時換位、選用合適的胎紋、日常勤維護、定期檢查胎壓、及時修補並且勤挖胎紋中的石子、異物等都是延長輪胎壽命的重要因素。

10、車輛維護

很多汽車維修專家都說車輛要「三分修,七分養」,不要等到出現了故障才開去維修站維修。而車輛的定期維護與輪胎壽命的延長也是息息相關的。四輪定位、轉向節、車輪軸承及懸架系統的定期檢查維護乙個都不能少。

2樓:

一,有可能鋼板螺絲松

二是,車速來快一點時有時會響,那是做動平衡時在鋼圈邊放的千塊,導致車速快點,輪胎磨地斷續的響聲,

三是,前輪剎車,一般轎車前輪都採用碟剎,當剎車片裡進入沙子時,就是不踩剎車,也會出現這種聲音,

或剎車暴片磨損嚴重,不踩剎車時,也會出現這種聲音,

3樓:酷炸小仙女

車前輪摩擦那個後面的什麼地方 不響才怪

汽車過顛簸路面時前輪吱吱響是什麼原因?

4樓:鱷魚的微笑彬

懸掛部分有移位、變形、緩衝膠套、塊損壞等。是減震器部分有變形、漏油、內部零件、膠套損壞等。

懸架系統中由於彈性元件受衝擊產生震動,為改善汽車行駛平順性,懸架中與彈性元件併聯安裝減震器,為衰減震動,

汽車懸架系統中採用減震器多是液力減震器,其工作原理是當車架(或車身)和車橋間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時,

減震器內的活塞上下移動,減震器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乙個腔經過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乙個腔內。

此時孔壁與油液間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使汽車震動能量轉化為油液熱能,再由減震器吸收散發到大氣中。

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變時,阻尼力隨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相對運動速度增減,並與油液粘度有關。

減震器與彈性元件承擔著緩衝擊和減震的任務,阻尼力過大,將使懸架彈性變壞,甚至使減震器連線件損壞。因而要調節彈性元件和減震器這一矛盾。

(1)在壓縮行程(車橋和車架相互靠近),減震器阻尼力較小,以便充分發揮彈性元件的彈性作用,緩和衝擊。這時,彈性元件起主要作用。

(2)在懸架伸張行程中(車橋和車架相互遠離),減震器阻尼力應大,迅速減震。

(3)當車橋(或車輪)與車橋間的相對速度過大時,要求減震器能自動加大液流量,使阻尼力始終保持在一定限度之內,以避免承受過大的衝擊載荷。

由於伸張閥彈簧的剛度和預緊力設計的大於壓縮閥,在同樣壓力作用下,伸張閥及相應的常通縫隙的通道載面積總和小於壓縮閥及相應常通縫隙通道截面積總和。

這使得減震器的伸張行程產生的阻尼力大於壓縮行程的阻尼力,達到迅速減震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汽車是個很複雜的大機械,在執行中各機械部件不可避免地會產生磨損,加上外界人為、環境等因素的影響,造成汽車的損耗。根據汽車的行駛狀況,廠家都會制定相應的汽車保養專案,常見的保養專案有哪些呢?

專案一、小保養

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5樓:薔祀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①穩定桿的原因。檢查穩定桿膠套是否老化,如果穩定桿老化變硬了就會有這種響聲。

②汽車震器變形,懸掛也有可能受傷。

③汽車的減震器出現問題,需要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的檢查

連線件緊固後,貝l應檢查油液的高度和品質,因液在高溫下會逐漸損耗與氧化而導致液面降低和效能變差

1、檢查蓄電池液面高度用乙個直徑為5 n 6mm的試管,從加液口垂直力至與濾網接觸後,用大拇指封閉住試管的上端,提起管,測其液柱的高度即為蓄電池液面高度,標準應10 n 15mm。

2、檢查潤滑油液面的高度:

冷車時取出機油尺,擦淨後,插入油底殼底部,出後觀察其高度應在上下標線之間。熱車時應熄火,待機油全部流入油底殼後再進行測量。

3、檢查冷卻液液面的高度冷車時水箱中的冷卻液應是滿的,膨脹箱內液面高度應在標線之間。熱車時液面高度應略高於上標。

4、檢查制動液、轉向液液面高度:

旋下螺栓,直接觀察液面是否在規定標線範圍內。

5、檢查油液的品質:

無論是何種油液,均可採用下列方法檢查。

(1)外觀法:檢視取出的油液樣品,若比較透明,表明汙染不嚴重;若呈霧狀,則油液中滲有水;若呈灰色,可能是被鉛或其他磨料汙染;若呈黑色,則是被高溫廢氣所汙染。

(2)擴散法:將取出的油液樣品滴一滴於濾紙上,若擴散很寬且油滴區與擴散區無明顯的區別,表明油液的潔淨性良好;反之則為油液潔淨性變差。

6樓:杰馬爾

可能造成的原因有三:

1、懸掛部分有移位、變形、緩衝膠套、塊損壞等。

2、前穩定平衡機構部分有變形、損壞等。

3、是減震器部分有變形、漏油、內部零件、膠套損壞等。

ps:建議前往4s或修理廠維修,一般這樣的情況是減震器變形,懸掛也有可能受傷,問題不會很大,不會影響安全,就是聲音難聽,舒適性變差。

懸架系統中由於彈性元件受衝擊產生震動,為改善汽車行駛平順性,懸架中與彈性元件併聯安裝減震器,為衰減震動,汽車懸架系統中採用減震器多是液力減震器,其工作原理是當車架(或車身)和車橋間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時,減震器內的活塞上下移動,減震器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乙個腔經過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乙個腔內。此時孔壁與油液間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使汽車震動能量轉化為油液熱能,再由減震器吸收散發到大氣中。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變時,阻尼力隨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相對運動速度增減,並與油液粘度有關。

減震器與彈性元件承擔著緩衝擊和減震的任務,阻尼力過大,將使懸架彈性變壞,甚至使減震器連線件損壞。因而要調節彈性元件和減震器這一矛盾。

(1)在壓縮行程(車橋和車架相互靠近),減震器阻尼力較小,以便充分發揮彈性元件的彈性作用,緩和衝擊。這時,彈性元件起主要作用。

(2)在懸架伸張行程中(車橋和車架相互遠離),減震器阻尼力應大,迅速減震。

(3)當車橋(或車輪)與車橋間的相對速度過大時,要求減震器能自動加大液流量,使阻尼力始終保持在一定限度之內,以避免承受過大的衝擊載荷。

在汽車懸架系統中廣泛採用的是筒式減震器,且在壓縮和伸張行程中均能起減震作用叫雙向作用式減震器,還有採用新式減震器,它包括充氣式減震器和阻力可調式減震器。

雙向作用筒式減震器工作原理說明:在壓縮行程時,指汽車車輪移近車身,減震器受壓縮,此時減震器內活塞3向下移動。活塞下腔室的容積減少,油壓公升高,油液流經流通閥8流到活塞上面的腔室(上腔)。

上腔被活塞桿1占去了一部分空間,因而上腔增加的容積小於下腔減小的容積,一部分油液於是就推開壓縮閥6,流回貯油缸5。這些閥對油的節約形成懸架受壓縮運動的阻尼力。減震器在伸張行程時,車輪相當於遠離車身,減震器受拉伸。

這時減震器的活塞向上移動。活塞上腔油壓公升高,流通閥8關閉,上腔內的油液推開伸張閥4流入下腔。由於活塞桿的存在,自上腔流來的油液不足以充滿下腔增加的容積,主使下腔產生一真空度,這時儲油缸中的油液推開補償閥7流進下腔進行補充。

由於這些閥的節流作用對懸架在伸張運動時起到阻尼作用。

由於伸張閥彈簧的剛度和預緊力設計的大於壓縮閥,在同樣壓力作用下,伸張閥及相應的常通縫隙的通道載面積總和小於壓縮閥及相應常通縫隙通道截面積總和。這使得減震器的伸張行程產生的阻尼力大於壓縮行程的阻尼力,達到迅速減震的要求。

跑步機跑起來一頓一頓的,跑步機跑起來一頓一頓的 10

跑步機的好處是 1.不易受天氣狀況的影響。在內陸城市空氣質量不是很好,春天有時還會有沙塵天氣,過冷或過熱都不宜運動。室內的環境相對安靜,氣溫較室外均衡,可以穿得簡單一些。2.在健身房跑步可以形成競賽的氛圍,達到更好的鍛鍊效果。還可邊跑步邊看節目,不覺得太辛苦。健身房還有私人教練,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指...

電動車跑起來沒力,怎麼解決,電動車沒勁怎麼辦

你這個車子建義你別修了,36v有刷電機現在肯定不行了,換新車。要是你的電池是新電池那你就把你車子的控制器和電機換成無刷的,換舊的兩樣一起100元只多不少。 估計你的車已經有5年之久了 是由於電機內部的磁鋼退磁引起的車子無力 需要更換磁鋼 你換也沒什麼意思了 不如換太新車 因為是36v的沒什麼勁 在加...

奇瑞瑞虎5X剛洗完車跑起來以後感覺底盤下面猛的一陣就像小石子

你好!這種情況是輪子夾到石子導致的,建議先清潔石子 6萬元左右的車6萬左右買什麼車好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購買的車型有 寶駿510 長安逸動 榮威i5 奇瑞瑞虎5x 奇瑞艾瑞澤5。1 寶駿510 該車不僅外觀造型特別時尚 年輕,內飾也設計的相對不錯,有一定的高階感。該車的空間表現也比較優異,質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