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是什麼植物的種子

時間 2021-05-02 18:14:12

1樓:易書科技

"海藻"是海帶、紫菜、裙帶菜、石花菜等海洋藻類的總稱,是生長在海中的藻類,是植物界的隱花植物,藻類包括數種不同類以光合作用產生能量的生物。它們一般被認為是簡單的植物,主要特徵為:無維管束組織,沒有真正根、莖、葉的分化現象;不開花,無果實和種子;***官無特化的保護組織,常直接由單一細胞產生孢子或配子;以及無胚胎的形成。

海產藻類(algae)的統稱,通常固著於海底或某種固體結構上,是基礎細胞所構成的單株或一長串的簡單植物。大量出現時分不出莖或葉的水生植物。以海藻為名的生物囊括了很多種,這些形體差異巨大、橫跨了多種生命體,共同點主要是生活在海水中,可以通過自身體內的色素體以及光合作用來合成有機物。

2樓:小毒

那根本就不是種子,因為海藻屬於藻類植物門,而種子為裸子植物門和被子植物門所特有。不同的藻類生殖方式不同,對於單細胞藻類多為**生殖或出芽生殖,而營多細胞生活的藻類植物多以接合生殖等孢子生殖方式為主。如果要養殖海藻,你應該首先配置與海水理化性質相似的培養基,然後將待培養的藻類活體細胞(孢子體世代或配子體世代均可)移入培養基中,給予氧氣、二氧化碳和充足光照,並維持培養基內各物質濃度一定,即可。

種子是什麼植物,種子是什麼植物?

菇娘 學名 physalisalkengil.var.franchetii mast.makino 又稱戈力 洋菇娘 毛酸漿 金姑娘,滿洲乳果,屬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娘的漿果是一種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新型營養保健 草本水果 菇娘漿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新鮮漿果中含維生素b的複合體比番茄高3倍 ...

海藻酸的主要作用是什麼,海藻酸對植物和土壤有什麼作用?

工業應用 海藻酸可以快速的吸收水分,可以在造紙和紡織行業中用作脫水劑和上漿劑。以海藻酸鈉或海藻酸鉀的形式在食品工業和日用化學品工業中被用作乳化劑或增稠劑 是冰淇淋 奶昔等食品及化妝品的常見成分。醫藥應用 在製藥業中,海藻酸是常用的輔料 它的粘性使它成為片劑的粘合劑 由於它遇水膨脹,又被用作崩解劑將片...

這是什麼種子?果殼,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叫什麼?

夫子 這是南酸棗的果實。經常被打磨後做菩提子。別稱五眼六通 四眼果 五眼果 酸棗樹 貨郎果 鼻涕果 ff老白 南酸棗種子,又名 五眼六通 四眼果 五眼果 貨郎果 鼻涕果 南酸棗屬於漆樹科南酸棗屬植物。產於印度及中國南部。 湯鵬 這是核桃,望採納,謝謝! 五眼六通 1.修行境界。2.落葉喬木,高達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