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葡萄果實生長成熟的時候,需要怎麼對葡萄進行處理

時間 2021-05-02 18: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葡萄果實生長成熟的時候,處理最多的就是使用催熟劑,上色催熟。一般處理是在葡萄前期,膨大無核,使用赤霉素之類的植物調節劑。

2樓:三炬生物

夏季是葡萄果實生長成熟的重要時期,是果園全年管理的核心。管理應圍繞果實生長與樹體生長發育進行,以達到優質生產的目的。

一、夏季修剪。

葡萄是一年多次生長的果樹之一,管理的突出問題是協調營養生長與果實生長的平衡,達到通風透光,抑制病蟲害的發生,節省水肥,提高果實品質目的。

1、抹芽和定梢。

葡萄抹芽在植株萌芽後進行,一直持續整個生長季節,即去除雙芽或多芽中的弱芽或多餘芽,同時也要將多年生蔓上萌發的隱芽,除留作培養預備枝以外的全部抹除,這樣可以節省養分。定梢於新梢已顯露出花序時進行,過早分不清果枝,過遲會消耗大量養分。定梢的原則是留結果枝去發育枝,留壯枝去弱枝,留下不留上,留後不留前。

一般來講,籬架栽培的葡萄架在架面上每隔5—10厘公尺留乙個新梢為宜,棚架每2公尺可留8—25個新梢。對於生長勢旺又易落花落果的品種(如巨峰),前期可適當多留梢以分散養分,抑制新梢過旺生長,坐果後再疏除部分過密梢,這樣有利於坐果。

2、新梢摘心和副梢處理

(1)新梢摘心。即摘去新梢尖端的幼嫩部分,暫時停止新梢與花穗爭奪養分,使養分多向花穗**,以防止落花。新梢的花前摘心一般在花前一周至始花期進行。

主梢摘心必須配合處理已萌發副梢。新梢花前摘心的強度主要依據新梢的生長勢,一般認為最上面花序前強枝留6—9片葉摘心為宜,中壯枝留4—5片葉,弱枝留2—3片葉。

(2)副梢處理。結果枝上的副梢只保留頂端1—2個,其餘的全部從莖部抹除。留下的副梢也只留3—4片葉子摘心,以後再萌發的均照此處理。

幼樹及營養枝或延長枝上的副梢,一般都留1—2片葉子摘心。如在夏秋季影響通風透光時,可酌情疏掉部分副梢。

3、疏花序和修整花穗果穗。

疏花序是根據樹勢、枝條長勢及產量要求疏除過多的花序。對一般鮮食品種來說,原則上強果枝可留兩個花序,中庸枝留乙個花序,弱枝不留花序。修整花穗是去除花序的一部分,通常的做法是掐去花序頂端為全長1/5—1/4的部分,有的還要摘除副穗。

果穗修整是坐果後疏除果穗上發育差的果粒和過多的果粒,可使果穗、果粒整齊均勻和保持果穗的一定緊密度,對鮮食葡萄是至關重要的。疏花序和修整花穗應在開花前一周左右為宜,到了開花期即應結束。

4、綁蔓除須。

生長期對枝蔓要及時綁縛,進行固定,防止因風折斷枝條或摩擦果面。綁縛不宜過緊或過鬆,對新梢上的卷鬚要及時摘除,一是能節省營養,二是防止自然固定而影響梢枝的分布。

二、果實管理。

果實管理是夏管工作的核心。一是在開花期葉面花穗上噴施鈣、硼營養元素,提高座果率,提高果實硬度;二是在花前花蕾時掐尖除副尖,使果穗形狀、大小保持一致。三是果粒達到豌豆大小時,疏除過小果粒與過密果粒,並及時套袋。

選用優質雙層紙袋,套袋前及時噴藥保護,採前及時除袋促上色。

在此也特別建議:在開花期、謝花期、幼果期噴施營養元素的同時搭配噴施三炬微生物菌劑可以促進葡萄對營養元素的吸收。三炬微生物菌劑是一種對植物生長十分有益的芽孢桿菌,不含任何激素。

使用了三炬微生物菌劑可以讓葡萄提前成熟,而且能讓果實著色率提公升30%左右,色澤光亮,果粒晶瑩,大小均勻,枝幹粗,葉片挺拔。不僅能趁早採摘賣上好價錢,還可以為來年的高產做好準備。

三、病蟲害防治。

病蟲害直接影響果樹的正常生長發育,夏季應根據氣候條件做好葡萄的病蟲害防治。6—7月份將進入多雨季節,有利於霜霉病、白腐病、黑痘病和炭疽病等多種病害的發生蔓延。抓住這一關鍵時期,合理選藥、用藥防治,是控制多病危害,保護幼穗、幼果及葉片的前提。

1、花後(6月中旬)重點防治物件是霜霉病、黑痘病和白腐病等。若降雨較多,濕度較大,霜霉病、黑痘病和白腐病等併發,可採用50%多菌靈600-800倍混合噴霧。

2、果穗形成期(6月下旬)防治的重點是霜霉病、白腐病和炭疽病等。可在以上噴藥的基礎上,用保護性殺菌劑預防,可用1∶0.7∶200倍波爾多液,或75%達克寧(百菌清)等葉面噴霧。

3、果粒膨大期(7月上中旬)已進入汛期,是霜霉病、白腐病和炭疽病等多種病害發生關鍵時期。應密切注視病害發生的動態和天氣變化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葡萄樹在葡萄成熟期間果實發軟是怎麼回事

3樓:文子

1、使復

用的肥料不對或者制是施肥不正確,葡萄在整個的生長期所需要的養分都是非常高的,雖然需要的養分比較高,過度的施肥使葡萄出現肥害,根部壞死,無法給植株的正常生長提供足夠的養分,所以造成軟果。

2、葡萄最容易出現軟果的時候都是在陰雨天的時候,葡萄的光照時間就會不足,光合作用也隨之下降,果實無法積累充足的糖分,就會造成葡萄軟果的現象。

3、種植葡萄的密度不能過稀也不能過密,種植的過密的話又會導致枝葉生長的比較密集,遮擋住下部的枝葉,下部的枝葉無法照射陽光,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導致葡萄的養分不足,果實的養分不足產生軟果。

葡萄果實在生長過程中為什麼會開裂? 5

4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葡萄裂果的原因

1、主要是葡萄的果皮組織脆弱,特別是與果皮強度隨著果實成熟度的增加而減弱有關。

2、栽培條件、氣候變化等引起果粒內膨壓增大有關。其中土壤對裂果的影響最大,板結的土壤、排水差的易旱易澇的粘質土壤發生裂果較多。經過移栽的樹、發生過日灼的樹,裂果較多。

3、結果量與裂果也有關係,結果過多,容易發生裂果。

4、雨季多雨,著色期乾濕變化大時,容易發生裂果;著色不良的樹及著色不良的年份,發生裂果尤多。

5、木栓部位裂果,主要是果穗周圍空間太小,在風力作用下,果粒與枝葉摩擦形成木栓,區域性組織變得脆弱,隨果實的膨大,在木栓部位裂口。

6、裂果也同無籽有密切關係,無核果炷頭痕大,多雨期這一部分充滿黴菌,因而損傷果皮而裂開,這是裂果的原因之一。另乙個原因是裂果都發生在只有單個種子的果粒裡,單個種子偏於一側,有種子一側發育良好,而無種子一側發育不良,稍一衝擊就容易開裂。

7、巨峰葡萄裂果主要是由於土壤水分的變化,果實生長第2期膨大緩慢,第3期迅速,果面變形,形成龜裂和凹陷等部分弱組織,從根和果面吸水產生膨壓,龜裂和凹陷部**開。

葡萄的果實是怎麼來的?

介紹葡萄的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葡萄根的功效介紹 葡萄根 食療本草 為葡萄科植物葡萄的根,植物形態詳葡萄條。採集 10 11月間挖,晒乾,或鮮用。化學成分 見葡萄藤葉條。治癱瘓麻木,口渴。用法與用量 內服 煎湯,0.5 1兩 或燉肉。外用 搗敷或煎水淋洗。葡萄的莖節具有隱芽,插到土壤中的部分因沒有光照 溼度大等因素發展成根系,上部...

克倫生葡萄怎麼留浮養枝,克倫生葡萄適合冷棚種植嗎

克倫生葡萄原產於美國加州,屬於新品種的無核葡萄,自1997年引進我國以後就廣泛種植於四川 新疆等地,售價普遍都超過了10元一斤,有著較為良好的市場前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克倫生葡萄的樹勢非常旺盛,生殖生長因此受到限制,從而導致花芽分化困難,產量不穩定。另外,由於樹體前期生長旺盛,葉片的損耗也非常大,...

在SQLServer中如果實現Windows資料夾中按名稱排序?演算法是什麼怎麼Order By

花錢閱嚇 sql server的排序規則平時使用不是很多,也許不少初學者還比較陌生,但有乙個錯誤大家應是經常碰到 sql server資料庫,在跨庫多表連線查詢時,若兩資料庫預設字符集不同,系統就會返回這樣的錯誤 無法解決 equal to 操作的排序規則衝突。一.錯誤分析 這個錯誤是因為排序規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