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的種子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7:53:55

1樓:叫那個不知道

甘蔗種子一般是從甘蔗上面砍下來的。種子甘蔗一般不會讓它開花結果, 所以沒有種子收穫。只是用他的嫩莖來種植。

像是種土豆。但如果沒人種植的甘蔗開花結果了。那它的也是有種子的。

甘蔗是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熱帶和**帶草本植物,屬c4作物。甘圓柱形莖直立、分蘖、叢生、有節,節上有芽;節間實心,外被有蠟粉,有紫、紅或黃綠色等;葉子叢生,葉片有肥厚白色的中脈。

擴充套件資料

1、甘蔗主要提供的是大量的糖,和少量微量營養素,比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和常見水果相比,甘蔗汁中的維生素 c 和鉀的含量不高,但鋅含量更加豐富,是常見水果的 3~5 倍。

2、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出產甘蔗,最大的甘蔗生產國是巴西、印度和中國。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表皮一般為紫色和綠色兩種常見顏色,也有紅色和褐色,但比較少見。

3、甘蔗的分布主要在北緯33°至南緯30°之間,其中以南北緯25°之間,面積比較集中。甘蔗原產於印度,現廣泛種植於熱帶及**帶地區。甘蔗種植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巴西,其次是印度,中國位居第三,種植面積較大的國家還有古巴、泰國、墨西哥、澳大利亞、美國等。

2樓:閱社會品人生

甘蔗是沒有種子的。甘蔗是一節一節的,中間的節上會長出乙個小枝,因此,直接砍成節後埋到土裡就可以種植。

一般用來種植的都是甘蔗最頂端的部分,這部分糖分少,不適合食用。甘蔗和其他水果不同的一點是,甘蔗一旦種下之後就可以連續收好幾年。一般來說是5-10年。其中第

二、第三、第四年的品質最好。第一年和最後一年品質較差。

新植甘蔗採用栽種甘蔗苗繁殖,栽種後不久即生根,長出許多嫩芽,形成叢狀。收割時僅收割甘蔗莖,將根仍留在土壤內,即宿根,來年,宿根重新分枝生莖;因此,甘蔗為多年生植物,它的收穫多的可達7~8次,在中國一般為3次,即三年後挖去宿根,重新種植。

3樓:楊子電影

長圓形或卵圓形穎果細小。甘蔗是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熱帶和**帶草本植物,屬c4作物。甘圓柱形莖直立、分蘖、叢生、有節,節上有芽;節間實心,外被有蠟粉,有紫、紅或黃綠色等;葉子叢生,葉片有肥厚白色的中脈。

甘蔗,(學名:saccharum officinarum)甘蔗屬,多年生高大實心草本。根狀莖粗壯發達。

稈高3-5(-6)公尺。中國台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四川、雲南等南方熱帶地區廣泛種植。甘蔗適合栽種於土壤肥沃、陽光充足、冬夏溫差大的地方。

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表皮一般為紫色和綠色兩種常見顏色,也有紅色和褐色,但比較少見。

4樓:淦蘭夢

4、甘蔗的花和種子

在生產上一般甘蔗較少見到開花,但實際上在適合的環境條件下甘蔗是可以開花結實的。甘蔗的花是由植株頂部生長點通過光周期後進行花芽分化,為園錐花序。乙個花穗上有小穗8000~15000個,每個小穗有1粒子實,甘蔗的種子(其實為果實,但種皮和果皮不易分離)為穎果,極小,大約1.

5×0.5mm。

甘蔗的花和種子其主要作用是繁殖後代。利用甘蔗的開花和結實是人們進行有性雜交選育新品種的主要途徑。

甘蔗在南北緯10°左右的熱帶地區較易開花結實,緯度過高過低甘蔗不易開花。因此在我國除少數地區(海南省南部、雲南的瑞麗)、少數品種和特殊年份外,甘蔗一般不會孕穗抽笞,即使孕穗抽笞也不會開花結實。

5樓:滕信

我是廣西欽州的,我家鄉就是甘蔗的主產區。甘蔗開花以前小的時候見過,但這十多年來就沒見過啦,結果的更沒見過啦。蔗種一般都是用甘蔗的本身,它有一節一節的嘛,每一節都有乙個蔗芽的。

但一般都是用未尾那一段來種,大的蔗場就是用整條蔗。

6樓:清華生物

直接用甘蔗切成一段一段的扦插即可,每段上必須要有芽尖

這種是無性繁殖,可以儲存甘蔗的優良生產特性

甘蔗糖是什麼樣的顏色,熬成甘蔗糖是什麼顏色?

甘蔗糖是乙個統稱,包裹冰糖,紅糖,白糖等等。所以你說他是什麼顏色?白糖 冰糖 紅糖都是從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都屬於蔗糖的範疇。白色遇水談話後是紅色的,甘蔗糖是乙個統稱,包括紅糖,白糖,冰糖等多種。甘蔗糖是乙個統稱,包括紅糖,白糖,冰糖等多種。甘蔗糖不是紅糖,而紅糖一定是甘蔗糖。紅糖是帶蜜的甘蔗成品糖...

白菜的種子是什麼,白菜的種子是什麼

爵帝騎士 白菜,又稱紹菜 結球白菜和黃芽白,屬十字花科。大白菜的生長發育過程分為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兩個階段。營養生長階段又可分為以下幾個時期 1 發芽期 從種子萌動發芽到出土 真葉顯露為發芽期。在適宜的溫度和土壤水分條件下約需3 5天。2 幼苗期 從真葉顯露到5 8片葉,形成第乙個葉環。早熟品種幼苗...

甘蔗中間紅的是什么,甘蔗中間紅的是什麼?

有時我們會看到甘蔗裡帶紅絲,不少人認為紅絲越多就越甜,這是真的嗎?童醫生說,甘蔗帶紅絲有兩種可能,都是異常情況,並不代表甘蔗越甜。情況一 甘蔗在生長過程中發生異常生長。甘蔗本身含有色素,它的皮是紅色的,葉子是綠色的,若在生長時,甘蔗裂了縫,裡面的肉就有可能變成紅色的了。這種帶紅絲的甘蔗可以食用。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