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PLC與普通plc的區別,概念貼 西門子安全PLC和普通PLC的區別

時間 2022-12-01 05:00:08

1樓:大蓋出不來

安全plc(安全可程式設計系統)指的是在自身或外圍元器件或執行機構出現故障時,依然能正確響應並及時切斷輸出的可程式設計系統。

與普通plc不同,安全plc不僅可提供普通plc的功能,更可實現安全控制功能,符合en iso 13849-1以及iec 61508等控制系統安全相關部件標準的要求。市場主流的安全plc有皮爾磁(pilz)的pss 3000,pss 4000等,其中pss 4000除了可以處理安全程式外還可以處理標準控制程式。安全plc中所有元器件採用的是冗餘多樣性結構,兩個處理器處理時進行交叉檢測,每個處理器的處理結果儲存在各自記憶體中,只有處理結果完全一致時才會進行輸出,如果處理期間出現任何不一致,系統立即停機。

此外,在軟體方面,安全plc提供的相關安全功能塊,如急停、安全門、安全光柵等均經過認證並加密,使用者僅需呼叫功能塊進行相關功能配置即可,保證了使用者在設計時不會因為安全功能上的程式漏洞而導致安全功能丟失。

2樓:圓弧齒鎢鋼鋸片銑刀

呵呵,安全plc?普通plc?你指的是plc控制系統的執行系統安全性嗎?

一般情況下plc控制是使用一套的控制系統,如果plc發生故障,工業控制系統必須停下來。而安全的plc系統一般可以是雙plc,乙個plc系統在工作,乙個plc系統在熱備份,一旦正在工作中的plc發生故障,即時啟動備份的plc,保證工業控制的不停頓性。這就是安全plc系統。

在一些控制場合,是不能突然停止的,否則會發生安全事故或損失很大,在這些場合就要有兩套plc系統。

3樓:戶秋梵碩

esd(緊急停車系統 ),不僅比普通plc的防護功能強,防火、防摔、防水等,而且通常做成雙重化、三、四重化輸入輸出提高可靠性。安全plc不直接用於控制,主要應用於化工等場合緊急情況。

概念貼:西門子安全plc和普通plc的區別

4樓:seray工控小站

1) 故障安全型的plc在硬體模板的設計上與普通plc是有區別的。

比如,在輸入、輸出模板上,都是雙通道的設計,可以對採集的訊號進行比較和校驗;另外,在模板上也增加了更多的診斷功能,能夠對短路或者斷線等外部故障進行診斷。另外,安全的cpu通過一定的校驗機制,可以保證訊號在plc內的傳輸和處理都是準確的,而普通的cpu則不能處理安全的訊號。

2)故障安全型的plc是經過安全認證的,能夠被用於安全系統,也能被用於普通系統;但普通的plc不能被用於安全系統。

3)安全程式中的標準安全功能的功能塊也是經過安全認證的,普通程式的功能塊是沒有經過認證的。

4)安全型的plc之間的通訊是通過profisafe協議來保證資料安全的。而普通的plc之間的資料交換是通過profibus 或 profinet 協議來保證資料安全的。而profisafe 協議是載入在profibus 或 profinet 協議層之上的,在資料中增加了更多的校驗機制,因此可靠性更高。

另外,故障安全系統中可以將安全模板與標準模板混用,也可以使用標準的profibus 或 profinet網路進行安全資料的傳輸。

安全plc與普通plc的區別是什麼?

安全plc和普通plc的區別

安全plc和plc的區別?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涅之磐1984

安全型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是為特殊用途的機器裝置而設計的,用於關鍵型控制和安全型應用。這些控制器通常是安全儀表系統(sis)的一部分,用在檢測具有潛在危險的流程工業環境中。一旦檢測出危險,sis的應用程式能自動作用,把流程切換到安全狀態。

談到這裡,使用者可能會有一系列的問題:常規plc已經成功地使用了這麼多年了,與安全plc相比有什麼不同?為什麼在關鍵型控制和安全型應用中,不能使用常規的plc?

一、綜述一台安全plc採用了特殊的設計,能夠實現兩個重要目標:1.系統不會失效(採用冗餘的工作方式),即使元件的失效不可避免;2.失效是在可**的範圍內,一旦失效,系統將進入安全模式。在設計安全plc時,要考慮到很多因素,需要很多的特殊設計。

比如:一台安全plc更強調內部診斷,結合硬體和軟體,可以讓裝置隨時檢測自身工作狀態的不適;一台安全plc具有的軟體,要使用一系列的特殊技術,能確保軟體的可靠性;一台安全plc具有冗餘功能,即使一部分失效,也能夠維持系統執行;一台安全plc還具有外加的安全機制,不允許通過數字通訊介面隨便讀寫內部的資料。安全plc與常規plc的不同還在於:

安全plc需要得到第三方專業機構的安全認證,滿足苛刻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國際標準。必須徹底地採用系統方法,來設計和測試安全plc。德國的tuv專家和美國的fm專家會提供對安全plc設計和測試過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plc應該是用在防爆要求的場合吧。

7樓:景智鑫

安全plc是安全繼電迴路控制的重要核心組成,是普通安全繼電器保護的公升級,涉及安全光柵、溫度、壓力、急停等安全類和危險/保護類實時監控和報警、連鎖及停止的有效快速動作;控制級別高於單一裝置plc邏輯控制層,並可實時有效保護和停止下一級plc的危險輸出;獨立的程式語言和介面,輸出多是下一級供電電源的提供方,尤其應用於大型成套集控和群控系統中。

安全繼電器和安全plc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弄清繼電器與plc的區別:

簡單地講。繼電器控制線路是許多真正的硬體繼電器組成,而plc是可程式設計的「軟繼電器」組成,可謂是數位化的。

2、安全繼電器和安全plc的區別?與上述區別一樣,安全繼電器和安全plc的主要功能均為故障時快速停機,以確保人身與裝置的安全。安全plc為可程式設計,更靈活、功能更強大。

3、安全繼電器:

安全繼電器是由數個繼電器與電路組合而成,為的是要能互補彼此的異常缺陷,達到正確且低誤動作的繼電器完整功能,使其失誤和失效值愈低,安全因素則愈高,因此需設計出多種安全繼電器以保護不同等級機械,主要目標在保護暴露於不同等級之危險性的機械操作人員。

4、安全plc:

普通plc不同,安全plc不僅可提供普通plc的功能,更可實現安全控制功能。安全plc中所有元器件採用的是冗餘多樣性結構,兩個處理器處理時進行交叉檢測,每個處理器的?處理結果儲存在各自記憶體中,只有處理結果完全一致時才會進行輸出,如果處理期間出現任何不一致,系統立即停機。

確保人身與裝置安全。

請問各位大俠,ab安全plc是個什麼概念,它與一般ab plc有什麼區別?

9樓:青青子衿

安全plc一般指的是現有tuv認證,達到sil2,sil3等級的。

象西門子的f系統,ge的gmr系統,ab的安全plc是guardlogix,1756s系列。

PLC與PCC的區別是什麼,PC和PLC的區別是什麼?

pcc programmable computer controller,即可程式設計計算機控制器 是一種融合了傳統的plc和ipc的優點,具有獨特理念的模組化控制裝置。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和工業計算機ipc已先後推出多年,它們在各自不同的應用場合已獲得了十分廣泛的應用。在多年的應用實踐中,plc...

plc繼電器式與電晶體的區別,PLC繼電器式與電晶體的區別

plc繼電器式與電晶體在負載電流 相應時間和適用輸出過程上都有所不同。繼電器適用於交流和直流負載。電晶體適用於適用於直流負載。1 負載電流不同 繼電器式的最大輸出負載電流可達2a 點,電晶體的最大輸出負載電流為0.5a 點。2 響應時間不同 繼電器式輸出隨負載電流的增加而減少,響應時間為10ms。電...

pid與plc控制的異同,PID與PLC控制的異同

瘦成一導閃電呀 pid控制是閉環的連續變化的模擬量控制,壓力 溫度 流量 液位等控制。pid控制器或智慧型pid控制器 儀表 市售有產品,pid控制也可由plc的閉環控制模組來實現。plc控制 plc主要用於開關量控制實現裝置的各種動作要求。plc的閉環控制模組可實現pid控制。自動控制系統可分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