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N輸入型的PLC,可以採用普通接點開關輸入麼

時間 2021-06-21 05:23:51

1樓:過往的美好

可以的npn pnp

對使用外部是沒有影響的,需要注意的是你程式內的開閉pnp與npn型感測器其實就是利用三極體的飽和和截止,輸出兩種狀態,屬於開關型感測器。但輸出訊號是截然相反的,即高電平和低電平。npn輸出是低電平0,pnp輸出的是高電平1。

plc: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它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普通開關就是無源的啦,無源的我開關不管你接在什麼電路中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x1端和com端接通,xi就會有訊號輸入,如果是pnp的,則x1和+24v接通,x1會有訊號輸入。

4樓:陳續虎

可以呀,plc的輸入端可以正電源也可是負電源輸入,關鍵是你的com端接的是正還是負,意思就說,如果輸入是直流24v的話,只要在x輸入端和com產生24v的直流電壓,x端開關就是接通的,通常plc輸入端有幾個com端目的就是方便使用者接不同型別的負載。

光電開關與plc的連線方法,npn型和pnp型的都是怎麼接的。plc該用那種型別的,怎樣判斷。

5樓:匿名使用者

藍線接24v-,棕色線接24v+,黑色(訊號)線接plc輸入口,三菱fx系列為漏型輸入口只可接npn型。

6樓:匿名使用者

plc使用光電開關包括接近開關等與plc的連線方法都是棕色線接24v+,藍色線接24v-,黑色線控制訊號輸出接plc輸入口。

漏型輸入口(外部公共端為24v-)只可接npn型光電開關。源型輸入口(外部公共端為24v+)只可接pnp型光電開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開關分兩線制和三線制,選用不同的npn和pnp型,相應的plc模組也要選擇不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常閉輸入訊號動作的plc用常開型的光電開關或接近開關,有兩線或多線制的開關。按說明書接在plc的輸入和com或輸入的公共點上。

一般三菱fx1n 2n用常開型的,

西門子 多用 常閉型的。

與npn和pnp沒有關係,

大多pnp因為漏電流大 比較少用。

個人理解 謝謝

plc的輸入與輸出有關係麼,plc的x輸入和y輸出有什麼聯絡

檀琛卯秀美 當按鈕閉合時,如果是dc24v。就是按照你的程式 plc的輸入側的按鈕兩側是有電壓的,就是看輸出輸出的指示燈。也可以作為一個判斷的依據。如果元件是ac220v,等等,比如西門子的,另外一側接在需要的端子,x0和com之間沒有電流,將0v接在輸入側的com端,將有電流流出,那麼按鈕的接線就...

NPN管共射放大電路的輸出電壓與輸入電壓為什麼是反相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npn管共射放大電路輸入輸出反相的原因是 這是在交流訊號輸入下的情況。當基極輸入訊號變正時,基極電流增大,集電極電流也增大,此時集電極電流與基極電流是同相的。但是由於集電極電阻的存在,這個同相的電流產生的電壓卻是在向負的方向變動的,亦即集電極電壓在下降。這個集電極電壓的...

如何採用PID控制演算法,使PLC控制的恆溫箱的的溫度變化能按

關輝歲月 其實就是計算目標值的問題,將保溫曲線畫出來,然後確定需要多少個溫度點,以及每個溫度點的時間,然後在適當的時間改變pid程式的目標值即可,如常溫加熱到100 保溫10分鐘,在加熱到200 保溫20分鐘,那麼將pid的目標值設定到100 執行pid,當測量值到達100 時開始計時,計時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