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plc的輸入和輸出端是源極還是漏極呢

時間 2021-05-04 05: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plc的輸入介面是源極還是漏極,主要看外部公共端的電源極性。外部公共端接電源負極的是漏型輸入,外部公共端接電源正極的是源型輸入。

簡單的的說,就是漏型輸入的外部公共端接電源負極,電流是由plc主機流出,也就是所謂的『漏』。源型輸入的外部公共端接電源正極,電流由外部向plc主機流入,也就是向plc主機提供「源」,源型輸入有的書本也稱為「灌型」輸入,也就是電流由外部向plc灌入的意思。意思是一樣的。

目前使用的plc,日系的一般採用漏型輸入,歐美系的採用源型輸入。當然某些型號的plc也同時提供兩種輸入,供使用者自由選擇。

另外要注意的是,感測器的型別需要與plc輸入型別匹配,漏型輸入需要使用npn型的感測器,源型輸入需要使用pnp型的感測器。

2樓:佛山市鐫匠智慧型科技

判斷的唯一方法:plc的說明書。

plc的說明書裡會對plc的輸入和輸入方式說明,通常小日的plc是漏極的,歐系的plc是源極的。這只是一種大概的判斷,具體仍然需要看說明書。

3樓:星期天地

plc的說明書。

通常小日的plc是漏極的,歐系的plc是源極 沒有說明書 你看看他的公共點是m 還是l

4樓:匿名使用者

1.看手冊

2.m端 接負 用正 接輸入看有無 訊號 源極

m端 接正 用負 接輸入看有無 訊號 漏極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書,說明書上寫的很清楚

plc的輸入與輸出有關係麼,plc的x輸入和y輸出有什麼聯絡

檀琛卯秀美 當按鈕閉合時,如果是dc24v。就是按照你的程式 plc的輸入側的按鈕兩側是有電壓的,就是看輸出輸出的指示燈。也可以作為一個判斷的依據。如果元件是ac220v,等等,比如西門子的,另外一側接在需要的端子,x0和com之間沒有電流,將0v接在輸入側的com端,將有電流流出,那麼按鈕的接線就...

三菱plc的輸入線和輸出線怎麼接

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1 fx2n系列plc只有直流輸入,且在plc內部,將輸入端與內部24v電源正極相連 com端與負極連線。這樣,其無源的開關類輸入,不用單獨提供電源。這與其它類plc有很大區別,在今後使用其它plc時。2 接近開關指本身需要電源驅動,輸出有一定電壓或電流的開關量感測器。開關...

西門子200PLC輸出輸入IO和模擬量的最大擴充套件值!要求

你說的是224吧?每一個帶cpu的plc都有一個可提供的5vdc額定電流。cpu222的為340ma,224為660ma,226為1000ma。每一個擴充套件模組都有一個額定消耗電流值。em223 di4 do4 消耗電流值 40 ma em223 di8 do8 消耗電流值 40 ma em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