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輸入輸出點都要接中間繼電器麼 中間繼電器對應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空嵐沫

plc的輸入一般沒有問題,可以不用中間繼電器來過度。主要是輸出點,一般plc前2個點是電晶體輸出,後面的是繼電器輸出(plc品牌和型號不同輸出點也有所不同)。

plc內部輸出繼電器一般可載電流在3-5a左右,一般中間繼電器的線圈電流在5a左右。如果plc直接驅動負載電流小於5a,就沒有問題。

1、如果用plc控制30kw的電機,用於控制30kw電機的交流接觸器會很大,交流接線圈電流一般大於5a(交流接觸器上都標有線圈電流),這樣用plc內部輸出繼電器來控制交流接觸器,這樣肯定會燒壞plc內部繼電器。所以一定要用中間繼電器。

2、如果用plc控制1.5kw的電機,用於控制1.5kw電機的交流接觸器就不會很大,交流接線圈電流一般小於5a(交流接觸器上都標有線圈電流),這樣用plc內部輸出繼電器來控制交流接觸器,這樣就不會燒壞plc內部繼電器。

所以可以不用中間繼電器。

2樓:洗刷刷星冰樂

plc的輸入輸出點不一定需要接中間繼電器的,可以將一個輸入作為條件,後面直接跟一個輸出點。1箇中間繼電器也不是一定對應1個輸入或輸出電的,因為它可以對應多個。

plc用軟體代替大量的中間繼電器和時間繼電器,僅剩下與輸入和輸出有關的少量硬體,接線可減少到繼電器控制系統的1/10~1/100,因觸點接觸不良造成的故障大為減少。

從plc的機外電路來說,使用plc構成控制系統,和同等規模的繼電接觸器系統相比,電氣接線及開關接點已減少到數百甚至數千分之一,故障也就大大降低。此外,plc帶有硬體故障自我檢測功能,出現故障時可及時發出警報資訊。

在應用軟體中,應用者還可以編入外圍器件的故障自診斷程式,使系統中除plc以外的電路及裝置也獲得故障自診斷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目的有2個,雙方面的。

1:plc的數字輸出有繼電器和電晶體兩種形式,其中繼電器的帶載能力比電晶體要好,但是動作速度和壽命不如電晶體,所以如果你的負載是一個比較大的裝置,那麼直接用plc的輸出點是驅動不了的,必須換用通過更大一級電流的中間繼電器來實現。

2:在裝置發生故障的時候,為了不至於讓過電流直接把plc的輸出通道燒燬加上中間繼電器也是很有必要的,起到保護作用。

4樓:課夢東

不是必須的,你可以一個輸入作為條件,後面可以直接跟一個輸出點,1箇中間繼電器可以對應多個,畢竟也要為成本考慮的 ,現在plc輸出都是光隔型的,外部器件燒燬plc的cpu單元也沒事的,燒燬的也就是輸入輸出模組,那個便宜的。

5樓:亥華皓

這樣做得目的是保護plc的輸入輸出點在外部器件燒壞時不至於燒plc觸電 每個點都接 能做到的話最好 但由於附加成本高 很多公司都沒有做這部分 而是plc直接連線感測器和執行元件

請問plc控制中,輸出端如果用中間繼電器驅動接觸器,是不是就是將24v中間繼電器的線圈接到plc的輸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之前都是這麼做的,沒問題。主要你是注意一下plc輸出端的電壓是否是24v.。如果plc輸出端功率很小,即使有輸出也不能帶動線圈吸合,那就不行了。

其他沒什麼。還有點注意了,你繼電器的常開點的電壓應該跟接觸器線圈電壓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一線員工從事自動化維護,我有些不明白,如果接觸器的控制電壓不是24v的,plc不能直接驅動,你想用24v的中間繼電器轉下控制電壓,從而驅動接觸器對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一定沒問題了,但是要注意下plc的模組輸出是否允許帶繼電器(是否帶的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繼是dc24v的,plc輸出的一端接24v+電源,一端接24v中繼的+端,24v中繼的-端接24v-,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品牌的plc,有些plc的輸出好幾個輸出點有公用的一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plc輸出是有幾種,一種是繼電器輸出,一種是電晶體輸出,繼電器輸出一般有電源公共端com端,一般不提供電源需另接電源24v~220v,電晶體輸出可以直接到線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意思!但你要確認該輸出點串入的電源是外接或plc dc24v

plc控制一個氣缸用到兩個輸出點,那對應的電磁閥是不是必須是雙線圈的?還有中間繼電器是不是也要兩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氣閥是兩位的還是三位的,要是兩位的1個輸出可做到,三位的就要兩個輸出點了,用不用中間繼電器要看你的實際使用情況,也可不用的,輸出點直接帶電磁閥線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雙線圈,兩個輸出點並起來就可以了,但你為何要兩個輸出點來共同控制呢

PLC幾種輸入 輸出型別

月似當時 plc輸出型別有三種 第一種是繼電器輸出,繼電器輸出反應速度慢,輸出電流大,一般能達到2a,但觸電壽命較短,輸出頻率較低,最大為1hz 第二種是電晶體輸出,電晶體輸出反應速度快,輸出電流小,觸點壽命較長,輸出頻率很高,可以達到10khz 第三種是模擬量輸出,規格一般為0 20ma電流訊號 ...

三菱PLC的輸入端和輸出端都要接220V電源嗎

悠然見陽 不用 輸入端顯示l 與n的兩個接點接220就行 輸出的負載一般用外部24v 提供。 三菱plc的工作電源一般是交流220v。輸入端一般不接電源,因為它有內建電源,只需要將外圍開關或按鈕或感測器輸出訊號一端接在x端子上,另一端接com端子即可。輸出分繼電器輸出和電晶體輸出,如果是繼電器輸出,...

伺服電機是否必接隔離變壓器,ups輸入輸出端為什麼都要接隔離變壓器,裝隔離變壓器的作用?

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這個隔離變壓器不是必須加裝的,這是出於成本方面的考慮,如果不考慮成本的情況下,是可以安裝的,因為隔離變壓器的主要作用是 保護 防雷 濾波的作用。一 關於隔離變壓器 隔離變壓器是指輸入繞組與輸出繞組帶電氣隔離的變壓器,隔離變壓器用以避免偶然同時觸及帶電體,變壓器的隔離是隔離原副邊繞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