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電焊機輸入有3根線,兩邊和中間的,接220V怎麼接啊

時間 2021-08-11 17: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按圖操作:

電線a端分別接焊機的1、2端,用電壓表測1-3,2-3的電壓,電壓高的是用380v工作,電壓低的是用220v工作。

如果用測電阻法很難說。因為其電阻值很低。

用燈泡串聯法還可以測其是否損壞,還可以測電機的好壞。

2樓:夏侯焮蘭

三個頭隨便接,哪兩個感覺正常就用哪兩個,或者分別選擇兩點之間串聯100w燈泡,選擇亮度排在中間的兩端為220v接線端

3樓:陳堅道

可將頭、尾端接220v通電,用萬用表分別測量(也可用燈泡測試亮度)頭與中間端及尾與中間端的電壓,那邊電壓大的兩端就是接220v的線端。

電焊機的接法:380v就三根線,接220v怎麼接?沒有零線

4樓:那郎榮碧白

電焊機用兩根380伏的線接在380v的位置,就可以了,接入220時,電焊機有相應的接線柱,有的電焊機380和220是分開的,有的焊機中間共用一根線,380v的電壓是兩根電線之間的電壓跟三根線沒有關係,

5樓:勿粗心

一般 電焊機都會有380,220v抽頭,改用380v即可,沒有零線的電源,不能使用220v的電器。如果使用一線一地,容易觸電,不安全,同時也是明令禁止的。

6樓:六嗲

通常網路三相四線供電的都會有三根相線和一根零線,沒零線的網線是不達標的。

380v電焊機只需接任意兩根相線就行。

但你若是220v家用小型電焊機則要接一相一零。沒零線千萬別自行想辦法,辦法雖有,但極不安全,弄不好要出人命的。這可千萬開不得丁點玩笑!望三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380/220的,不能接220v的

220v380v電焊機怎麼接線

8樓:匿名使用者

220v380v電焊copy機接線圖如下:

可以看到在電焊機中間

的那個接線柱,一般就是公用的!當我們在接線的時候看到接220v的字樣,我們就接中間或者下面標註有220v那兩個。當我們使用220v電壓表進行測試的時候,電焊機上3根線如果有一根是雙根的話,它就是220v電壓的線。

對於剩下的兩根當我們看到一根粗一根細的時候,粗的就是零線了,對於細的那就是380線。

擴充套件資料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

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9樓:錄音機和紙

所需bai原料:220v380v電焊

機du,6平方zhi

電線若干米,2p 32a 斷路器一隻。dao25平方電焊機焊接線,電焊鉗,焊條,面版

罩,電焊線減成兩權節,短的一根做地線,長的一根做焊接性。

1)首先將斷路器接到電源上,視你電焊機所用電源而定。

2)在焊機側面有三個接線柱,黑色的是公共線,紅色的,標有220v和380v。

3)在使用220v時,將6平方電纜線一根接在標有220v的接線柱上,一根接在黑色的公共線上,另一頭接在220v電源上。

4)在使用380v時,將6平方電纜線一根接在標有380v的接線柱上,一根接在黑色的公共線上,另一頭接在380電源上。

5)電焊機的輸出電流,也就是焊接電流有高低之分,地線接在 0 接線柱上,焊接線一般接在中檔或強檔,接通電源就可以焊接了。

需要注意的是,電焊機的輸出電壓在70v左右,不要用手直接觸碰輸出的兩級,不然會有觸電的危險。焊接時的弧光對**和眼睛有傷害,注意一點就好了。

10樓:神級人氏

電焊機的電源

bai線就算是

du380v業帶接地線的,zhi接地線接殼的!如果輸入端中間有dao抽頭用回萬用表測一下,如果沒有就用帶答接地線的電源線!如下圖:

電焊機: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的;一種是直流電的。

是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

11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抄如下: 可以看到在電焊機中間的那個接線柱,一般就是公用的!當我們在接線的時候看到接220v的字樣,我們就接中間或者下面標註有220v那兩個。

當我們使用220v電壓表進行測試的時候,電焊機上3根線如果有一根是雙根的話,它就是220v電壓的線。對於剩下的兩根當...”

12樓:只金融體制椿

鐐趨向目 tamuu027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焊機是四個輸入接線,怎麼連線?

220v、380v的電焊機的電線怎麼接

14樓:假溫柔安之

380是接三根220是接兩根一黑一紅。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

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1、220v電焊機插頭,應是三孔插頭(既帶接地線的),接家庭用電時注意首先檢查三孔插頭接地線端是否可靠連線,確認後可直接插入使用即可。

若220v電焊機插頭不是三孔插頭(既不帶接地線的),而是兩眼插頭或僅有兩根線,就必須找出電焊機的接地線或接地端子,先引出接地線並可靠連線(可在潮溼地面插入鋼釺連線或連線到比較潮溼的下水地漏金屬上),然後插上電源開始使用。

還需注意電焊機標稱電流與家庭用電插頭標稱電流值匹配,這樣可保證使用安全。

2、380v電焊機三相線就是火線接電源abc三相,電焊機零線接電源中性線(n線),電焊機地線接電源地線(pe線)。

向左轉|向右轉

三相接地線方法:

(1)  在用絕緣導線佈線時,保護零線應用黃綠雙色線,工作零線一般用黑色線,  沿牆垂直佈線時,保護零線設在最下端,水平佈線時,保護零線在靠牆端。

(2)  在電力變壓器處,工作零線從變壓器中性瓷套管上引出,保護零線從接地體  的引出線引出。

(3)  重複接地按要求一律接在保護零線上,禁止在工作零線上重複接地。

(4)  採用低壓電纜供電時應選用五芯低壓電力電纜。

(5)  在終端用電處(如閘板、插座、牆上配電盤等)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一定分別與零幹線相連線。

15樓:洋果凍爽歪歪

電焊機上標有0、220v、380v三個端子

,使用220v時接0——220v兩個端子,380v端子閒置,使用380v時任意兩相接0——380v端子,220v端子閒置。

電焊機的一次線電壓有兩種,220v零線和火線,380v兩根火線或3根火線。至於哪種接法,在電焊機上,已經標明,220v接線和380v接線,在電焊機制造過程中已經定型,如果接錯,電焊機,不能正常工作或燒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上很難,但也不排除有部分380v的焊機專門留有220v的電源輸出插坐。另外如果是交流焊機,可以在變壓器的初級繞組尋找一個合適的點引出一根220v的線,但需要比較專業的人員才能做到。

17樓:匿名使用者

逆變焊機接不了。

交流弧焊機有3個接線端 0和380接380伏 0和220就是你需要的220伏了

電焊機的輸入線怎麼接,一共有三個接頭,兩個紅色220v和380v,還有一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接220v  接線柱是黑和220v.

接380v  接線柱是黑和380v.

左紅接線柱和黑接線柱接380v.

右紅接線柱和黑接線柱接220v.

380v配電箱,沒有零線,接220v電焊機怎麼接?

19樓:邊竹

搞個380/220伏的變壓器,當然沒有地線都是違反安全生產規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補引入零線,絕不可用地線替代零線而產生電氣事故及安全隱患。

21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沒有零線不好接呀,按理應該有,難道就放了3根電源線?

22樓:東方醒思

你好!沒有零線是不能接的。這樣會燒壞220的電焊機。標準的電箱應該都有的

23樓:老鄭維修

一般電焊機都有220和380伏的輸入端,換到380伏的輸入端就可以了,接兩根火線進去

兩用電焊機三條線怎麼接220

24樓:諾言

380v﹨220v只是雙電壓焊機。

既可以使用單相220v(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也可以接單相380v(兩根火線)。

根據焊接作業所在地的電源電壓及相數,選擇適合的電源輸入接線方式。

焊接效果幾乎是一樣的。

接一根火線一根零線是單相220v接線法。一根火線一根地線焊機無法工作。火線(相線)對地線無法形成迴路。

二相和三相電都能用的電焊機電源怎麼接線圖

25樓:rostiute魚

1、電焊機上標有0、220v、380v三個端子,使用220v時接0——220v兩個端子,380v端子閒置,使用380v時任意兩相接0——380v端子,220v端子閒置。

2、電焊機的一次線電壓有兩種,220v零線和火線,380v兩根火線或3根火線。至於哪種接法,在電焊機上,已經標明,220v接線和380v接線,在電焊機制造過程中已經定型,如果接錯,電焊機,不能正常工作或燒壞。

1、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電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說白了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將220/380v交流電變為低電壓,大電流的電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電焊變壓器有自身的特點,就是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

2、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在電焊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除了一次的220/380v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電焊機一般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系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

3、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在焊條和工件之間施加電壓,通過劃檫或接觸引燃電弧,用電弧的能量熔化焊條和加熱母材。

26樓:

三相焊機進線只有三根線怎麼接二相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有2相電,那就是兩相火線,電壓是380v, 如果您都有兩相380的,就意味著您一定會有3相380v; 所以我理解是您想問, 220v(單相),380v(兩相)均可使用的焊機是如何接經的, 這一類焊機一般稱之為雙電壓焊機;

即: 220/380自動轉換電焊機,一般的設計都是兩線制的;為了就是方便在各個場合使用且方便取電;

1. 220v本身就一條零線一條火線,所以就那麼直接接上就好了;

2. 在提供不了220v的場合,您可以直接將380v的3線火線中的任意兩線接入焊機即可使用;

3. 如果您還問您的380v有4條線的話,那麼就說明具備220v的電源,因為,那第4條是地線,另外那3條火線任何一條對那條地線而言的電壓均為220v----所以又回到了第1點;

電焊機接線,電焊機3根線怎麼接

如果你想提高功率就得加大線圈的阻止,加大電壓加大磁場,才能讓電焊機輸出。更大的電流 如果用零線就不是380v了是220v了。先搞明白零線是起什麼作用 簡單地說 電機需要旋轉磁場,產生旋轉磁場需要用三相 接兩根相線的焊機不能叫三相焊機 三相焊機就必須接三相電源,才能正常工作,較少見 因為它只是為了利用...

315電焊機多大的焊把線合適,315電焊機把子線用多少平方

甜美志偉 電焊機使用焊把線,有以下兩種情況 1 額定負載率 60 可以使用國標35平方公釐焊把線,或非標50平方公釐焊把線,必須是地線。2 額定負載率 60 可以使用國標25平方公釐焊把線,或非標35平方公釐焊把線,須為地線。擴充套件資料 電焊機日常維護 1 檢查焊機輸出接線規範 牢固,並且出線方向...

電流小的電焊機會發生什麼,電焊機電流小怎麼辦

電流越大電壓越小。電焊機的電壓及電流 正規電焊機都有電流調節器,大約在50到600a之間。輸出電壓分空載和工作電壓,空載電壓是指電焊機在不工作時的電壓,大約在50v 70v之間,電壓高了便於引燃電弧。工作電壓是指引燃電弧以後正常焊接時的電壓,這個電壓大約在30v左右。電流的大小跟需要焊接的工件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