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焊接小零件。電焊機不常用,家裡也沒有。我想自製,但是變壓器太繁重。所以能否用電阻

時間 2021-05-02 02:16:52

1樓:

建議你把零件圖貼上來看看,如果不是必須的不一定採用焊接方法

自己製作電焊機,不太現實,即使是220v也是危險的

2樓:能者風範

可以從一些廢棄的電路板中拆一些阻值比較大的電阻,然後把它們串聯起來製成比較大阻值的電阻.

3樓:★山楂樹

你可以用變壓器變一下壓,或者串連乙個電感,我只知道這些,具體引數不知道,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4樓:海獅

首先,你這個問題問得不太好

->你要焊接什麼零件:

工件是什麼:一般有 焊接 鋼鐵及錫焊。

對於鋼鐵:確實沒有什麼好辦法,主要考慮安全。

對於錫焊:建議買乙個烙鐵,一來方便。二來也安全。

方法不是沒有,但是安全是第一位的。

對於小功率焊接,可以把乾電池內部的碳芯取出削尖,然後進行,電壓不必很高,一般20v就足夠了。

不過不支援你使用強電做這樣的事情,你這樣做對電網造成干擾,所造成的損失,包括電網上其他使用者的損失可能很大。嚴格的說,可能破壞發電、輸電的方法來使用是違法的。

5樓:

可以採用電烙鐵焊接,採用220v危險。

6樓:南方有沙塵暴嗎

為什麼非要用電阻呢?我有個朋友用八號線圍幾圈就焊東西。但是那麼做太危險了。實在想diy的話用銅線做乙個變壓器也不麻煩啊。記得現在電焊機二次側都是36v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常用何不到街邊去焊接,省錢安全些!

自製電焊機的詳細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焊機簡單製作方法對焊機是一種很有用的一種焊接工具,如蓄電池的接板,鐵皮,鐵板的連線,都用到電焊機,而且操作簡單,方便,成本低,製作容易,所以用途很廣。對焊機的主體,就是一台特殊的降壓變壓器,它的次級匝數極少,通常1匝,電壓很低,通常幾伏。電流很大,由幾十安到幾千安。

在結構上要保證漏磁很小。大容量對焊機,次級線圈要用內冷式的銅管。自製對焊機要注意的事項

(一)變壓器容量

根據焊接所需的電流來確定。焊接細的銅線,或粗的銅線;焊接薄的鐵皮,或厚的鐵皮;

所需電流都不同。因而變壓器容量也不同。用下式表示為:

p焊=i焊*u弧二)變壓器鐵芯截面積

按每匝電壓來確定。大容量電焊機,次級線圈通常是一匝。如果焊接電壓是5伏,

那麼每匝即為5伏。因為每匝電壓越大,變壓器容量也越大,當然焊接電流也大,有時僅需小的焊接電流,可以減小每伏。但次級電壓不能太低,否則不能正常工作。

為此將次級電壓固定在5—6伏左右。可以改變初級匝數,取和合適的每匝伏,獲得合適的焊接電流。

電流頻率50赫,磁密按10000高期,鐵芯的截面積按下式計算:

鐵芯截面積s焊=次級電壓(伏)*102/2.22*次級匝數(厘公尺2)

式中次級匝數是根據每伏取得的,即次級匝數5—6/每匝伏其中: 每匝伏=0.58-0.64√p焊(千伏安) (三)初級線圈匝數按下式計算初級匝數w初=u初(伏)/每匝伏

要求焊接電流大小可以調節,通常次級電壓必須能公升高或降低.上面已講過這種焊機次級通常是一匝,次級電壓的改變必須借助調級初級匝數,所以在計算機初級匝數時,必須取每匝伏最小值.因為每匝伏減少,變壓器容量和焊接電流都減小。

在電源電壓不變的情況下,等於初級匝數增加了。

(三)導線截面積根據變壓器容量和電源電壓,算出初級電流i初=變壓器容量(伏安)/電源電壓(伏)初級電流密度一般取1.4-1.8安/公釐2 初級導線截面積=初級電流/初級電流密度(公釐2)

根據上面所得資料,再將線圈幾何尺寸和鐵芯幾何尺寸估算一下,就可以著手製作對焊機了。

有時利用手上的變壓器,或互感器,粗略的計算一下,稍微改動就可以製成一台對焊機。舉乙個例子作參考。用乙隻電流互感器,製成乙個焊接主扁銅線的對焊機,可以代替電烙鐵,它焊的快度快,***,外觀漂亮。

製作方法:在電流互感器乙個鐵芯柱上,用直徑2.5-3.

5公釐,長500-600公釐的裸鋁線,當然銅線也行。繞一匝作為次級線圈,將該線圈兩個端頭,接到待焊機的導線兩端,並將端頭處打磨乾淨,塗上松香油,

準備好焊錫條,用調壓器的調壓電源供給互感器次級線圈(即為焊機的初級線圈),待焊件接合處發熱焊錫熔化,並滲透到接合處的內部時,將電源斷開焊接完畢。

焊接處的發熱快慢,可用調壓器來調節,但不能使互感器線圈發熱過大。——漢高機械

我想自製乙個簡單的直流電焊機。我手上有乙個變壓器,輸出電壓該是多少伏呢,我該用什麼電子原件呢,現在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一種使用電瓶和變壓器的小型家用弧焊機(平常說的電焊機),電瓶是24v(兩個12v串聯),輸出的地線和焊把線電阻,控制輸出電流不超過100a,如果想好用,使用高壓電子點火,電瓶輸出電路要使用高耐壓大電流二極體!電瓶需要充電系統,充電時,不能電焊!焊弧電壓一般在20-35v之間,24v可以使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自製乙個交流小型電焊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自己做乙個小型電焊機,這一般根據你自己需要的焊接電流去繞制,一般可以用220伏降壓為36伏200瓦左右的控制變壓器改造,把次級線圈拆了,然後用雙倍粗的漆包線繞制原來一半的匝數,這樣電壓降低,電流增加,就可以使用了。常用於焊接銅線或者其它截面小一點的銅帶連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各位說的都不可行!不行!最小的電焊機需要60伏特10安培輸出才能穩定保證3公釐焊條連續穩定工作 。

普通300瓦以下變壓器次級繞不下扁銅紗包線!必須用三個或四個次級串聯改制,或者直接用乙個1000瓦變壓器改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用220伏降壓為36伏200瓦左右的控制變壓器改造,把次級線圈拆了,然後用雙倍粗的漆包線繞制原來一半的匝數,這樣電壓降低,電流增加,就可以使用了。常用於焊接銅線或者其它截面小一點的銅帶連線。

電焊機的含義: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

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

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

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

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工作原理:

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

們結合的目的。電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說白了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將220v交流電變為

低電壓,大電流的電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

電焊變壓器有自身的特點,就是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在...電焊

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除了一次的220/380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

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

電焊機一般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系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

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

它們結合的目的。在焊條和工件之間施加電壓,通過劃檫或接觸引燃電弧,用電弧的能量熔化

焊條和加熱母材。

主要特點

一,電焊機優點:電焊機使用電能源,將電能瞬間轉換為熱能,電很普遍,電焊機適合在乾燥

的環境下工作,不需要太多要求,因體積小巧,操作簡單,使用方便,速度較快,焊接後焊縫

結實等優點廣乏用於各個領域,特別對要求強度很高的製件特實用,可以瞬間將同種金屬材料

(也可將異種金屬連線,只是焊接方法不同)永久性的連線,焊縫經熱處理後,與母材同等強

度,密封很好,這給儲存氣體和液體容器的製造解決了密封和強度的問題。

二,電焊機缺點:電焊機在使用的過程中焊機的周圍會產生一定的磁場,電弧燃燒時會向周圍

產生輻射,弧光中有紅外線,紫外線等光種,還有金屬蒸汽和煙塵等有害物質,所以操作時必

須要做足夠的防護措施。焊接不適合於高碳鋼的焊接,由於焊接焊縫金屬結晶和偏析及氧化等

過程,對於高碳鋼來說焊接效能不良,焊後容易開裂,產生熱裂紋和冷裂紋。低碳鋼有良好的

焊接效能,但過程中也要操作得當,除鏽清潔方面較為煩瑣,有時焊縫會出現夾渣裂紋氣孔咬

邊等缺陷,但操作得當會降低缺陷的產生。

使用方法:

首先要先了解電源的電壓和允許的插接功率,然後按照電焊機相應電壓下的輸入端組合接法調

整好輸入端子,再檢查電焊機輸出端是否在你所需要的接線狀態,再檢查電焊機外殼接地線是

否接好,以上檢查完畢以後即可接通電源使用。

接上電源,開啟開關,夾上焊條,調節電流,開始工作。最基本的是要保護好眼睛,手腳一般

即使受傷也不會很嚴重,電阻焊接,電渣焊接,自動焊接,眼睛一定要保護好,防護要齊全,

面罩,手套,衣服.用的時候接地要良好,焊的時候電流要合適。

13樓:童仁豐甘

最好還是買乙個吧!自己做的電壓和

電流調節不能配合好!一樣不能使用的!

自製小型單相電焊機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1、所需材料

功率在300w以上的220v電源變壓器乙隻、220v2a繼電器乙個、定時器乙隻、微動開關乙個、銅棒兩根。

2、焊接能力

1.5mm +1.5mm鋼、鐵、鋁、不鏽鋼板等。  電路原理圖:

3、電路原理圖

4、製作方法

將220v電源變壓器原次級線圈不用,另買2m粗0.5cm2以上的電線在變壓器上繞5~7 t做次級,測量一下,使得輸出電壓為4v就可,按上圖接好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纏線圈,如果不會纏線圈的話不如買乙個.因為只有幾百塊,買個線圈也差不多這些錢了.呵呵.樓下講的很詳細了.

樓上的那麼詳細我都不想打字了,繞線圈時把頂端對折從一側往另外一側密排,每排一層就加一層油紙,最好用電動繞線器,沒有的話用自行車輪子也可以,你不是鉗工麼,這難不倒你。

線圈迴繞是為了減少電感的,實際上線圈的電感越小越好,因為你用的是磁場不是電感。我們實際纏線圈時的繞法很複雜,都是為了最大效力的減少電感的。因為電感大了回電電壓就大,民用電如果加了大的電感可能把整個電網擊穿。

我是做電動機工程的,電焊機線圈的作用是變壓,實際上就是乙個變壓器,空載(斷路)輸出電壓在80v左右就可以了,也就是高壓側和低壓側的線圈繞數比值在220/80上就可以。至於低壓側要不要加大電阻我不清楚,因為我是做電動機工程的。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的原理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電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說白了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將220v交流電變為低電壓,大電流的電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 電焊變壓器有自身的特點,就是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

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在...電焊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除了一次的220/380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 電焊機一般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系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

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

電焊變壓器有自身的特點,就是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在焊條被粘連短路時,電壓也是急劇下降。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是電焊變壓器的鐵芯特性產生的。

電焊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除了一次的220/380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的進入多少,就分流磁路,進入越多,焊接電壓越低。

哪裡有學雷射焊接嗎,我要學雷射焊接無錫有培訓學校嗎 跪求

我能想到的學雷射焊接的地方有2個,主要看你的年齡和需求出發點。思路一 如果你剛畢業,去專業做雷射焊接的公司應聘,說你對雷射如何有興趣,想投身到這一行業等等,要表現出你的態度。同時,你要去買本雷射焊接書,惡補一下理論基礎知識。要記住,你應聘的崗位是 雷射焊接工藝工程師 實習 學會了工藝,完成能保證你對...

我想學托福,零基礎要學多久呢,托福零基礎,要考托福大概要學習多久?

kmf考滿分 kmf考滿分很高興能為你解答關於零基礎學托福要學多久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助你。這個階段大概是熟悉題型 考試流程的過程。大致明白各科的考試時間安排,題型分配,每種題型的特徵以及解法。需要通過適當的練習去鞏固做題技巧。同時,開始背托福單詞,初期背單詞,要求會認,會辨音,會讀。這時候開始去鞏固...

怎麼從零開始學英語呢,我要學英語,從零開始,怎麼學呢?

緣分公訴 英語的方法萬變不離其中,大家都是不斷的積累,聽然後再到說,之後流利表達。呵呵 英語水平差不要緊,如果說目標定在可以簡單比較流利的交流應該是可以達到的,至於說以後想用英語來成為一個工具學習其他的知識,這個就需要更多的努力了!工作中學英語已經不同於學校裡學英語了,還需要你掌握各種語法知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