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運算電路,要求輸出電壓和輸入電壓的運算關係式為uo

時間 2021-09-13 21:18:44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兩級反相放大器串聯。

由虛短知 vx = v1 ; vy = v2。

由虛斷知,運放輸入端沒有電流流過,則r1、r2、r3可視為串聯,通過每乙個電阻的電流是相同的, 電流  i = (vx - vy)/r2。

則: vo1-vo2=i*(r1+r2+r3) = (vx-vy)(r1+r2+r3)/r2 -----d。

由虛斷知,流過r6與流過r7的電流相等,若 r6=r7, 則 vw = vo2/2 -----e。

同理若 r4=r5,則 vout – vu = vu – vo1。

故  vu = (vout+vo1)/2 -----f。

由虛短知,vu = vw -----g。

由 e,f,g 等式得 :vout = vo2 – vo1----h。

由 d,h 等式得:

vout = (vy – vx)(r1+r2+r3)/r2,式中(r1+r2+r3)/r2是定值,此值確定了差值 (vy–vx) 的放大倍數。

引起模擬運算電路運算誤差的主要因素

運放引數的非理想性引起運算誤差。其中kd,rd,cmrr,uo,id和io的影響是主要的。為減小運算誤差,kd,rd,和cmrr越大越好,uo,io越小越好。

運放雜訊和外圍電阻雜訊引起運算誤差。對由電阻阻值誤差引起的運算誤差,容易根據運算電路的輸出表示式,用求偏導的方法求得。為減小電阻阻值誤差引起的運算誤差,可選用溫度係數小的精密電阻,必要時還可在電路中設定調節環節來補償。

2樓:黑豹

兩級反相放大器串聯。

設計一直流穩壓電路要求輸入電壓交流220v經過

木頭大寶劍 直流系統工作電流統統0.5安培的話,1 總體功率20瓦。2 變壓器選擇220伏變為25 15 8伏三個次級電壓,分別接3個整流橋然後分別接三個三端穩壓器7824 7812 7805,可以得到直流24伏 12伏 5伏三個電壓。3 變壓器工作原理是電磁感應,整流原理是二極體單向導電,濾波原理...

NPN管共射放大電路的輸出電壓與輸入電壓為什麼是反相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npn管共射放大電路輸入輸出反相的原因是 這是在交流訊號輸入下的情況。當基極輸入訊號變正時,基極電流增大,集電極電流也增大,此時集電極電流與基極電流是同相的。但是由於集電極電阻的存在,這個同相的電流產生的電壓卻是在向負的方向變動的,亦即集電極電壓在下降。這個集電極電壓的...

謝謝大神幫忙!直流穩壓電流設計,要求 輸出電壓正負12V,1 25V 2 5V可調輸出電流1 5A,謝謝大神幫忙啊

正負12v建議用cs5171來實現,這款開關穩壓器具有公升壓 降壓和反相等多種功能,最大輸出電流1.5a,輸入電壓範圍2.7v 30v,輸出電壓調節範圍1.276v 40v。1.25 2.5v可調輸出電壓建議用lm317實現,它的最大輸出電流是1.5a,輸出電壓調節範圍是1.2v 37v。 初學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