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說服老爸老媽退出宗教 所有的

時間 2021-06-21 05:25:52

1樓:簡樂之旅

一看就是到是個孝順的孩子

首先

您可能是父母因為宗教問題而被騙或被傷害

因為這樣的例子在社會上太多了;

這一點可以理解

其次

不知道你父母多大了,

如果他們都已經退休,那麼他們不找點事做挺無聊的

您可以給他們安排一些他們喜歡做的事啊

第三

所謂孝順,孝順,關鍵在於順從他們自己的意願,否則可能有點強迫父母也不好

第四

他們老了也需要關心,需要體現自己的價值

而現在孩子們都忙自己的事,不太關注他們,他們也不能過得太孤獨不是?

他們為孩子們忙了一輩子,老了理應過他們自己的生活,為死亡做點準備

您說呢?

第五

因為信仰嚴重影響生活固然不好,可以通過正確的引導來改善

但是總比去打麻將、賭博喝酒好

您覺得呢?一

第六

技巧問題,如果一味地阻擋他們,那麼可能會起反效果

因為人更多會關心自己是否被尊重,而不在於理對不對

所以不在於信不信的問題,而是信的是否是正法,走的是正道

所以用善巧方便引導到正道上才是重點。

第七

我們來談談迷信、宗教和被騙的問題

何為【宗教】,“宗”是根本的、根源的意思,“教”即教育,宗教就是根本的教育,是關於人性的教育。而很多人將宗教當做了偶像崇拜信仰,當作迷信從而走入歧途,這是受到束縛的第一個原因。就好比說本來科學教育是要讓你認識物質世界的,但是你不去學不去用,卻把科學**供起來拜,這是愚痴的表現。

智信與迷信,我們來看“束縛”,從詞源上指**,約束限制,好比有人拿著繩子**住另一個人的手腳,讓他不能正常動作,稱之為束縛。束縛是被動的,消極的,需要解放的,而宗教本身並沒有一個實有的繩子捆住,為什麼有些人會被束縛呢?

原因或許出在“智信”與“迷信”的問題上,每一個上傳千年的宗教,生命力如是強大,總有其魅力所在,如果沒有去尋求其核心,而僅僅學習表面的形式,那麼就會出現“東施效顰”的結果。比如各宗教中的“懺悔”,實際上講的是“懺其往昔過失,悔而不再造”,重點是在後不再做,而有些人白天做壞事,晚上在神面前懺悔,第二天繼續做壞事,實際上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麻醉而已,沒有了解懺悔中的實質和核心。

要如何做到智信呢,就是要用科學的態度去觀察宗教,首先深入瞭解每個宗派的教義,而不能看一兩本書就輕易去相信或者去否定,然後將所學的較為系統、全面的教義放置於我們的科學研究思維來觀察,比如佛教中大寶積經卷第五十五 唐三藏法師菩提流志奉詔譯“佛為阿難說處胎會”中對於胎兒從小到大發展過程的精確描述,在沒有科學儀器之前,我們沒辦法觀察,有了高精尖科學儀器出現以後才發現佛陀所講與當代影像學的研究結果完全一致。假如再往前推幾十年,我們是認為那就是迷信而已。

當然也不能迷信眼見為實,否則我們的迷信比宗教的迷信更可怕,總之要懷著一顆開放的心態,本著科學的精神去了解、認識、學習宗教,而不是以科學的名義去否定,或者不加觀察,好比兩個人一見鍾情一樣衝動去做選擇,否則被無知束縛很正常。

所以從這個角度看,束縛我們的不是宗教,而是我們自己的思維,自己的無知,貪婪;比如貪神通、愚痴地相信不努力勞動通過妖魔鬼怪就能快速發財,絕症吃顆仙丹就能一下子好了。飯是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冰凍三次非一日之寒這些科學的思維和認識,如果我們不去相信的話,那麼束縛我們的不僅僅是宗教,還有科學、還有金錢、時尚、甚至汽車、豪宅。

(對於年老的父母,應該替他們想,不能只考慮他們替我們付出,哪怕是萬一的可能)

多年前有個中國的學者。一天,他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

“佛祖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

“你們都看見了,佛祖根本不存在!”

怎知有一位婦人,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

我信奉佛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佛的教誨,十分快樂;我心中充滿佛給我的安慰;因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所教誨我的一切根本不存在,我這一輩子信奉佛,會損失了什麼呢?

”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連學者也驚歎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這樣好的回答。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

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佛的教誨是千真萬確的,也有六道輪迴的存在和超出六道佛土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學者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對於我們每個人,無論信佛與否,都知道佛是善良的、慈悲的,是佑護人們的,佛的旨意就是教化人們善良、真誠和容忍,人們在危難的時候都祈求佛的保佑。

真正信佛的人是善良的,他們心中裝著佛的教誨和旨意,他們心中充滿了快樂和感恩,他們相信****,他們摒棄罪惡,崇尚善良和友愛、真誠,不好嗎?

而正因為人不相信佛的存在,不相信****,人才敢為了個人利益為所欲為,沒有道德的約束,沒有良心的規範。

莎士比亞說過,不要誹謗你所不知道的真理,否則你的生命將會處於重重危險之中。

是的,當你死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真的有佛,佛法是千真萬確的,也有輪迴和地獄存在,那麼—— 可貴的善良人,你失去了什麼?!

人性是善惡同存的,人信佛可以止惡揚善,人的心靈得到真正的愉悅;相反的,人不信佛,人的善念就會被蹂躝,人會為所欲為,與動物無異,看看我們的周圍,一個沒有正確信仰的世界,人們已經分不清什麼才是真正的善與惡了。真誠,善良,忍讓,這些人類最美好的精神信仰被人拋在腦後,拜金主義代替了人們的善念,(人們拜佛還是為了名利)迷失了的人們找不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善良的人們,請堅定心中的善念,迷惑的人們,請拂去心靈的灰塵,重新找回失去的本性吧。睜開你心靈的雙眼,你會發現歷史許多預言家講的一切,已經在登場了,而你,是觀眾也是演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善是惡都是人自己選擇的,而結局在你選的那一刻就被註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宗教信仰是可以的, 儒釋道**等等, 人緣法不同, 各有信仰, 可以不用管. 但是邪教一定要制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信佛、道的人的生活也過得很正常。宗教本身並不贊成生活走極端。西方人大多信仰宗教,日子也都過得好好的。

不過有的人如果信的不對、信得偏、甚至信邪教,那就不好說了。所以迴歸到正統宗教的正信或許是關鍵,想讓他們變回無神論者並不現實。

求如何說服老爸,怎樣才能說服爸媽

你去跟你爸爸說,不管他們成績怎麼排,這些成績是我努力考出來的,就應該全算進去。如果不算進去的話,以後這兩門考不好,就是他的問題,因為他打消了你對這兩門課的積極性,也有可能間接的抹掉了乙個生物學家或者地理學家,還會影響他自己在你心裡的形象。因為老爸這麼做,實在是有點耍賴的成分了。那您下次再談物質獎勵來...

怎樣才能說服固執的老爸老媽不讓我上學

額 這個 你就和你媽媽說 你學不進去 也不想念了 不想讓家裡白浪費錢,我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了 我想到外面去看看,我也長大了,需要歷練,這是我自己想選擇的路 我會為自己負責,不會後悔的,希望爸爸媽媽考慮一下我現在的心情和壓力 我不知道你在上什麼學,如果學習很緊張的話這是一個很好的藉口,說太累了,自己也學...

畢業了怎麼說服父母出去租房住,怎麼才能說服爸媽讓我出去租房子住

暴雨中的蘭花 他們實在太擔心你了,他們也知道外面如何如何地亂,畢竟他們都是經過風風雨雨的人,一切都是為你著想 怎麼才能說服爸媽讓我出去租房子住 如果你是出去和男朋友同居的話,我勸你不要。你會後悔的。多少女孩像你一樣,一時衝動,一時對愛情抱有幻想,去和男朋友同居。等被甩了之後,等找第二個男朋友之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