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替卡韋一致性評價有什么作用,恩替卡韋一致性評價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9-24 05: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致性評價是指仿製藥質量及有效性一致性評價,只有與原研藥質量和效果完全相同的仿製藥才能通過一致性評價。

例如,江西青峰的維力青恩替卡韋分散片和膠囊都率先通過了一致性評價,就代表維力青與原研藥的質量和臨床效果沒有差別,能夠鼓勵醫生在臨床使用,替代昂貴的原研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肝一線首選用藥,恩替卡韋一致性評價後,或將使抗乙肝病毒藥物市場格局發生重大變化。不僅將對原研藥份額造成較多擠壓,無法通過一致性評價的恩替卡韋廠家則面臨從市場出局的風險。

青峰藥業的重磅產品恩替卡韋分散片和恩替卡韋膠囊(商品名:維力青)兩個製劑雙雙通過一致性評價,是恩替卡韋生產廠家中唯一雙劑型同時“通關”的廠家,成為一致性評價最大的贏家。

3樓:匿名使用者

維力青 和 雷易得 都是 恩替卡韋分散片的成分 ,含量 規格 都是一樣的 ,區別就是 兩個 是不同廠家 出品。在**上 療效 是一樣的 。不過 維力青 在主要是在醫院銷售 ,量比較大 ,也實惠一些 。

什麼是藥物一致性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你仿製別人的藥,要和別人的藥有一樣的療效

5樓:邢豔玲的

“給我辦張卡吧,我時常過來學習。”

6樓:go康德樂大藥房

一致性評價是《國家藥品安全“十二五”規劃》中的一項藥品質量要求,即國家要求仿製藥品要與原研藥品質量和療效一致。

關於仿製藥一致性評價,這個是什麼意思?

7樓:珈藍利珠

關於仿製藥一致性評價,這個是什麼意思?仿製藥是“一種醫藥產品,通常用來與原研藥互換使用”。同時fda對於仿製藥的要求是“仿製藥與原研、專利和創新藥有相同的化學活性成分。

當原研藥專利到期後,仿製藥可以上市銷售。因為活性化學成分相同,仿製藥與原研藥**等效。仿製藥和原研藥有相同的活性成分,但是在某些特性上可以有差異,例如生產工藝,處方,輔料,顏色,氣味和包裝。

”所以可以看出,對於who和fda來說,仿製藥的作用就是替代原研藥。

你好,仿製藥一致性評價是指對已經批准上市的仿製藥,按與原研藥品質量和療效一致的原則,分期分批進行質量一致性評價,就是仿製藥需在質量與藥效上達到與原研藥一致的水平。

指導意見: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在藥品的外包裝標籤上標示有:仿製藥一致性評價,這種情況是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的,沒什麼問題,你不用擔心。

你好,你不用關心這種情況,你目前所用藥物與原來的藥物並無二致。可以繼續放心使用。只是廠家對現在的藥物一個補充說明。

指導意見:

仿製藥一致性評價是指對已經批准上市的仿製藥,按與原研藥品質量和療效一致的原則,分期分批進行質量一致性評價,就是仿製藥需在質量與藥效上達到與原研藥一致的水平。

8樓:捲毛

從物質基礎上來說,仿製藥與原研藥沒有顯著差異。

但是作為逆向工程的代表——仿製藥來說,跟原研藥相比,原輔料、生產工藝及包裝材料都不可能做到完全一致。

從檢驗和生產的角度來說,所有的仿製藥都可以做到和參比製劑藥學等效,所以安全性和質量可控性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但由於仿製藥沒有進行相關的臨床實驗,所以在生物等效上缺乏論證。

推進仿製藥的一致性評價,就是為了證實仿製藥在有效性上可以不劣於原研藥品,通過證明生物等效,從而證明藥物的有效性。

至於為什麼仿製藥不做臨床實驗,因為:1.成本太高,做完臨床的仿製藥,**就和原研藥差不多了,失去了仿製的意義,也造成了臨床資源的浪費;2.

起效的基礎是物質,理論上同一種的物質的藥理活性是沒有顯著差異的;3.仿製藥有參比作為尺子,通過設定合理的質量標準,是可以達到安全有效質量可控的要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已經批准上市的仿製藥,按與原研藥品質量和療效一致的原則,分期分批進行質量一致性評價,就是仿製藥需在質量與藥效上達到與原研藥一致的水平。上市仿製藥需要提供生物等效性的報告,因此很多藥企都要做,並且會外包給像保諾科技這種cro機構來進行。

10樓:別亭千和泰

仿製藥都是按照原研來對照,但是2023年以前不是這樣做的,這就是為什麼要開展仿製藥一致性評價,一句話,就是要讓上市的仿製藥的質量有所提高,達到與原研和國際公認產品的相同的水平。

藥品一致性評價怎麼樣來做

藥品一致性評價是國家食品藥品監督局負責的,目前有289類藥品可以進行一致性評價申請,通過後會給予相關證明。一致性評價針對的是藥品,具體許可看藥房有沒有進藥情況。 藥品一致性評價,首先向一致性評價辦公室提出參比製劑備案,若一致性評價辦公室在60個工作日內未提出異議的話,申請人再準備資料,填寫 進口藥品...

開展仿製藥一致性評價,有哪些難點與對策

在仿製藥質量一致性評價中,需進行藥用包材和藥用輔料關聯審評,把藥品視為由化學原料藥 藥用輔料 藥用包材共同組成的整體,將各個組分的作用彼此關聯,進行整體系統的管理。為了達到處方合理,工藝穩定,過程可控,適合工業化生產,處方 質量標準 晶型 粒度 雜質等主要藥學指標及固體製劑溶出曲線與原研製劑一致的目...

mysql下的事務一致性怎麼解釋

你好 說白了就是要不都提交成功,要不就都直接回滾。一般都是遇到exception 如果事物提交後,那麼只能回滾未提交的。 愛可生雲資料庫 用 pt table checksum 時,會不會影響業務效能?實驗我們先建一對主從 然後用 mysqlslap跑乙個持續的壓力 開另外乙個會話,將 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