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資料庫查詢中斷 無法修復的一致性錯誤 無法匯出資料,資料怎麼恢復

時間 2022-05-16 23:30:08

1樓:眼疾手快

資料庫損壞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存在冗餘資料,使用冗餘資料進行恢復。所謂的冗餘資料報括熱備、冷備、和暖備。

使用映象或可用性組作為熱備,當檢測到錯誤時,可以自動進行頁修復(映象要求2008以上,可用性組是2012的功能)。映象當主體伺服器遭遇824錯誤時,會向映象伺服器傳送請求,將損壞的頁由映象複製到主體解決該問題。對於可用性組,如果資料頁是在主副本上發現的,則主副本將會向所有輔助副本傳送廣播,並由第乙個響應的輔助副本的頁來修復頁錯誤,如果錯誤出現在唯讀輔助副本,則會向主副本請求對應的頁來修復錯誤。

在這裡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哪一種高可用性技術,都不會將頁錯誤散播到冗餘資料中,因為sql server中所有的高可用性技術都是基於日誌,而不是資料頁。

其次是使用暖備或冷備來還原頁,我已經在**清單1中給出了詳細的**,這裡就不細說了。

如果沒有合適的備份存在,如果損壞的資料頁是存在於非聚集索引上,那麼你很幸運,只需要將索引禁用後重建即可。

如果存在基準的完整備份,並且日誌鏈沒有斷裂(包括差異備份可以cover日誌缺失的部分),則可以通過備份尾端日之後還原資料庫來進行修復。

最後,如果基礎工作做的並不好,您可能就需要通過損失資料的方式來換回資料庫的一致性,我們可以通過dbcc checkdb命令的repair_allow_data_loss來修復資料庫。使用該方法可能導致資料損失,也可能不會導致資料損失,但大部分情況都會通過刪除資料來修復一致性。使用repair_allow_data_loss需要將資料庫設定為單使用者模式,這意味著宕機時間。

無論是哪種情況修復資料庫,都要考慮是否滿足sla,如果出現了問題之後,發現無論用哪種方式都無法滿足sla的話,那只能檢討之前的準備工作並祈禱你不會因此丟了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專業人士建議你還是不要自己操作了吧,找一家專業的資料恢復機構恢復才最保險。業內的話,愛特資料恢復的資料恢復水平很高,可以值得一試。畢竟你要知道資料庫損壞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存在冗餘資料,使用冗餘資料進行恢復。

所謂的冗餘資料報括熱備、冷備、和暖備。這些都需要專業人士和專業的技術來操作的。

資料庫置疑之後修復完,用 dbcc checkdb(資料庫名) 檢查資料的時候提示有一致性錯誤

怎樣恢復損壞的sql server資料檔案

3樓:

1、確保備份下的master資料庫與要恢復的sql server的版本一致性。

2、關閉開啟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開啟伺服器管理器,點選「配置」-「服務」,找到sql server服務,右鍵點選出快捷選單。點選「停止」停止mssqlserver服務。

3、以管理員賬戶開啟cmd,輸入以下的命令:net start mssqlserver /m。

4、開啟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出現連線到伺服器的視窗,點選取消。

5、點選「新建查詢」,出現連線到伺服器的視窗,點選確定。因為是單使用者模式,因此只能有乙個鏈結進入。

6、在查詢視窗輸入以下的命令。

7、重新啟動sql server(mssqlserver)服務,右鍵點選出快捷選單。點選「啟動」啟動服務就可以了。

sql server匯入的時候彈出乙個視窗 顯示無法恢復的錯誤 這個要怎麼解決啊?不然execl的資料都導不進去啊

4樓:典德元

你好,應該是你的excel資料被破壞了吧。一般是可以從excel中匯入資料到資料庫的

急求sql資料庫修復軟體,急求SQL資料庫修復軟體

月鋣 是哪種損壞?資料還是配置?是你不小心delete資料了想要還原。還是直接備份的庫無法附加?像你這種問題沒有修復軟體可用的。你用的是不是sql server2000?沒打補丁的那種?你打到sp4,最起碼也得是sp3。再試試。如果不是這個原因的話,那沒有任何辦法。原因是刪除後的檔案本身恢復的可能就...

SQL資料庫查詢語句問題

簡單點說 inner join 就是 只把連線的表中的資料符合鏈結條件的顯示出來 leftjion 是上面的基礎上 把左邊的表上不符合鏈結條件的資料顯示出來 rightjion 是在innerjoin的基礎上把右邊表的不符合條件的資料顯示出來 還有個fulljoin 把兩邊所有的資料都列出來 舉個例...

SQL查詢語句的問題,acess資料庫

select name,xuehao,sum chengji1 sum chengji2 sum chengji3 sum chengji4 from student group by name name是名字 xuehao是學號 chengji是成績 前提條件,每個學生的每科成績是唯一的!否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