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進製制的計數器用verilog怎么實現

時間 2022-09-22 18:40:13

1樓:山水阿銳

您好,計數器是一種應用十分廣泛的時序電路,除用於計數,分頻外,還廣泛用於數字測量,運算和控制,從小型數字儀表,到大型數字電子計算機,幾乎無所不在,是任何現代數字系統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計數器可利用觸發器和閘電路構成.但在實際工作中,主要是利用整合計數器來構成.在用整合計數器構成n進製計數器時,需要利用清零端或置數控制端,讓電路跳過某些狀態來獲得n進製計數器.

暫存器是用來存放二進位制資料或**的電路,是一種基本時序電路.任何現代數字系統都必須把需要處理的資料和**先寄存起來,以便隨時取用.

暫存器分為基本暫存器和移位暫存器兩大類.基本暫存器的資料只能並行輸入,並行輸出.移位暫存器中的資料可以在移位脈衝作用下依次逐位右移或左移,資料可以並行輸入,並行輸出,序列輸入,序列輸出,並行輸入,序列輸出,序列輸入,並行輸出。

用verilog編乙個計數器的程式

2樓:

if-else,試問你的always塊裡面如果cnt_clr和cnt_en同時為0時,cnt??

利用兩片同步十進位制計數器74160和必要的閘電路構成29進位制的同步計數器

anyway中國 時鐘clk與第一片74160的cp直接相連,第一片rco與clk經與門與第二片74160的cp相連,可構成100進位制計數器。兩片74160的四位二進位制輸出分別記為 q00 q01 q02 q03及q10 q11 q12 q13。用閘電路實現c q13 q12 q11 q10 q...

如何區分二進位制的加法計數器,誰可以告訴我什麼叫做八位二進位制加法計數器

崽崽袈 用兩片四位二進位制加法計數器聯起來 徐椿皓 我們平常用的是十進位制 怎麼判斷計數器是加法的還是減法的? 可以看輸出端是q還是q非接出。一般q接出的話就是加法,q非接出的話就是減法。最好還是通過畫狀態圖判斷 奈米克星一枝花 看晶元上的up端和down端怎麼接的,若是up端接高電平,則是減法計數...

16進製制的數的拆分,16進製制轉換二進位制分成三個數

a c121 b left a,2 c right a,2 那麼b就是c1了,c就是21了。vb裡好象有些型別轉換函式,可以先把c121換成字元型的,然後擷取,再分別轉換成數值的,ok?stm32中如何將16進製制數拆分成2進製數 十六進製制數 轉換為 二進位制數 對應位替換就可以了。十六進製制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