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電路問題 畫出五進製計數器的狀態轉換圖

時間 2021-09-21 07:20:38

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如圖所示:

用橫式計算為:

0 * 20 + 0 * 21 + 1 * 22 + 1 * 23 + 0 * 24 + 1 * 25 + 1 * 26 + 0 * 27 = 100。

0乘以多少都是0,所以也可以直接跳過值為0的位:

1 * 22 + 1 * 23 + 1 * 25 + 1 * 26 = 100

二進位制、十六進製制數互相轉換

二進位制轉十六進製制比較簡單,就是以4位一段,分別轉換為十六進製制。

如(上行為二制數,下面為對應的十六進製制):

1111 1101 , 1010 0101 , 1001 1011。

f d , a 5 , 9 b。

先轉換f為1111,接著轉換為:1011。

所以,fd轉換為二進位制數,為:1111 1011。

由於十六進製制轉換成二進位制相當直接,所以,需要將乙個十進位制數轉換成2進製數時,也可以先轉換成16進製制,然後再轉換成2進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

二進位制數轉換為十進位制數。

二進位制數第0位的權值是2的0次方,第1位的權值是2的1次方。

所以,設有乙個二進位制數:0110 0100,轉換為10進製為:

下面是豎式:(在計算機中,乘號×用 * 來表示)。

0110 0100 換算成 十進位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進製五個狀態,需要三位二進位制數。

五  進 制 轉  換  圖 見  圖

十 進 制 轉  換  圖 見  圖

試分析圖2所示電路,畫出它的狀態圖,並說明它是幾進製計數器

4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ld' = 1010b = 10d , ls161 是同步置數,計數至 10 時 cp 前沿已經過去,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131要在下乙個 cp 完成置數,所以電路輸出狀態是 0 ~ 10 , 共 11 種狀態,是 11 進製計數器。

計數器就是實現這種運算的邏輯電路,計數器在數字系統中主要是對脈衝的個數進行計數,以實現測量、計數和控制的功能,同時兼有分頻功能。

計數器是由基本的計數單元和一些控制門所組成,計數單元則由一系列具有儲存資訊功能的各類觸發器構成,這些觸發器有rs觸發器、t觸發器、d觸發器及jk觸發器等。

5樓:黑豹

ld' = 1010b = 10d , ls161 是同步置數,計數至 10 時 cp 前沿已經過去,要在下乙個 cp 完成置數,所以電路輸

內出狀態是 0 ~ 10 , 共容 11 種狀態,是 11 進製計數器。

數字電路圖分析, 數位電路 分析圖中所示電路的邏輯功能

該圖是關於7位奇偶校檢的電路。按設定的規則,校檢值全為偶時,輸出低電平 無錯 訊號 noerror,異或門的輸出無意義 否則 noerror端輸出高電平,同時相應的異或門輸出乙個相關訊號 dn。74280本是9bit奇偶訊號產生器,但可能是為了獲得更詳細的奇偶資訊,做了如此複雜的電路。3塊74280...

如何才能學好數位電路,如何學好數位電路呢?我很差的基礎,

我是學電子的,認為數位電路比較好學 1 輸入輸出均為 1 或 0 2 電路組合無非是與或非及其組合,最終形成輸入輸出的真值表 3 時序電路稍難一些,與時間有關係的輸入輸出,比之簡單的輸入輸出多了乙個時間變數 4 實際電路設計中,注意高低電平的條件,比如集電極開路輸出ic,只有加了上拉電阻才能有高電平...

模擬電路與數位電路有什麼不一樣,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的區別是什麼?

自然界中的各種物理量都是連續的,直接處理連續電訊號的電路就是模擬電路,包括整流 放大 濾波 調製 解調等等電路。將連續電訊號轉換成只有高 低兩種值的數字電訊號,再用電路處理,就是數位電路。數位電路處理速度快 精度高,適合與計算機介面,用計算機進行處理。微控制器就是計算機的一種,它整合了cpu 儲存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