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邏輯電路我是電學菜鳥),什麼叫數位電路 什麼叫類比電路 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9-06 20:29:16

1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電路關注的是高電平還是低電平,即0和1,和高低電平之間如何轉化,而不關心電流電壓到底是多少。

鑑於此問題說起來費勁,直接複製了:

邏輯電路是一種離散訊號的傳遞和處理,以二進位制為原理、實現數字訊號邏輯運算和操作的電路。分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前者由最基本的“與門”電路、“或閘電路”和“非門”電路組成,其輸出值僅依賴於其輸入變數的當前值,與輸入變數的過去值無關——即不具記憶和儲存功能;後者也由上述基本邏輯閘電路組成,但存在反饋迴路——它的輸出值不僅依賴於輸入變數的當前值,也依賴於輸入變數的過去值。

由於只分高、低電平,抗干擾力強,精度和保密性佳。廣泛應用於計算機、數字控制、通訊、自動化和儀表等方面。

最基本的有與電路 或電路 和非電路。

“邏輯電路”在漢英詞典中的解釋(a logical circuit

簡單的邏輯電路通常是由閘電路構成,也可以用三極體來製作,例如,一個npn三極體的集電極和另一個npn三極體的發射極連線,這就可以看作是一個簡單的與閘電路,即:當兩個三極體的基極都接高電平的時候,電路導通,而只要有一個不接高電平,電路就不導通……

邏輯電路分為3類:非門,與門,或門。

非門:利用內部結構,使輸入的電勢變成相反的電勢,高電勢變低電勢,低電勢變高電勢。

與門:利用內部結構,使輸入兩個高電勢,輸出高電勢,不滿足有兩個高電勢則輸出低電勢。

或門:利用內部結構,使輸入兩個低電勢,輸出低電勢,不滿足有兩個低電勢輸出滴電勢

2樓:人蔘__苦短

1.邏輯電路是一種離散訊號的傳遞和處理,以二進位制為原理、實現數字訊號邏輯運算和操作的電路。

2.邏輯電路主要分為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前者由最基本的“與門”電路、“或門”電路和“非門”電路組成,其輸出值僅依賴於其輸入變數的當前值,與輸入變數的過去值無關—即不具記憶和儲存功能;後者也由上述基本邏輯閘電路組成,但存在反饋迴路—它的輸出值不僅依賴於輸入變數的當前值,也依賴於輸入變數的過去值。

由於只分高、低電平,抗干擾力強,精度和保密性佳。廣泛應用於計算機、數字控制、通訊、自動化和儀表等方面。最基本的有與電路、或電路和非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大學的書叫數位電路,可以從網上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邏輯電路就是數位電路

5樓:**飄渺迷人

邏輯,哈哈,不用太複雜理解.

你這樣理解就行:

邏輯就象日常生活中的行為:

"如果.....就..."

"只要....就...否則..."

邏輯電路就是遵守這樣的一些規則去工作的.

什麼叫數位電路?什麼叫類比電路?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特點不同

類比電路的特點:

(1)函式的取值為無限多個;

(2)當影象資訊和聲音資訊發生變化時,訊號的波形也發生變化,即模擬訊號所傳輸的資訊包含在其波形中(資訊變化的規律直接反映在振幅、頻率和相位的變化中)。模擬訊號)。

(3)一次類比電路主要解決兩個方面:1個放大和2個訊號源。

(4)模擬訊號具有連續性。

數位電路的特點:

(1)同時具有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功能。

數位電路是基於二進位制邏輯代數的。它利用二進位制數字訊號,既能進行算術運算又能方便地進行邏輯運算(與、或、非、判斷、比較、處理等),非常適合於運算、比較、儲存、傳輸、控制、決策等應用。

(2) 實現簡單,系統可靠。

基於二進位制系統的數字邏輯電路具有較高的可靠性。電源電壓的小波動對其沒有影響,溫度和工藝偏差對其可靠性的影響比類比電路小得多。

(3)整合度高,功能實現容易。

整合度高、體積小、功耗低是數位電路的突出優點。電路的設計、維護和維護靈活方便。隨著積體電路技術的飛速發展,數字邏輯電路的整合度越來越高。

積體電路塊的功能隨著小規模積體電路(ssi)、中規模積體電路(msi)、大規模積體電路(lsi)、超大規模積體電路(vlsi)。

開發也從元件級、裝置級、元件級、板級上升到系統級。電路的設計和組成只需要通過一些標準的積體電路塊單元進行連線。對於非標準專用電路,可程式設計邏輯陣列電路也可以通過程式設計實現任意邏輯功能。

2、分類不同

類比電路可分為標準類比電路和專用類比電路兩大類。

(1)標準類比電路包括放大器介面電路、資料轉換器、比較器、穩壓器和基準電路等。

(2)專用類比電路市場是指在消費類電子產品、計算機、通訊、汽車和工業其它部門應用的電路。

數位電路分類:

(1)組合邏輯電路

組合電路,由最基本的邏輯閘電路組成。其特點是輸出值僅與當時的輸入值有關,即輸出值僅由當時的輸入值決定。電路無記憶功能,輸出狀態隨輸入狀態變化,類似於電阻電路,如加法器、解碼器、編碼器、資料選擇器等。

(2)時序邏輯電路

順序電路是由最基本的邏輯閘電路和反饋邏輯電路(輸出到輸入)或器件組成的,它與組合電路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因為它具有記憶功能。時序電路的特點是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值,還取決於電路的過去狀態。

它類似於含有儲能元件的電感或電容電路,如觸發器、鎖存器、計數器、移位暫存器、儲存器等電路都是時序電路的典型組成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電路 我們通常用 0 和 1 表示狀態0 和 1 組成的資料串就是我們設計時的需求類比電路 也叫硬體電子電路

它變化多端,以電壓高低和電流大小來設計,

很多電路單靠一種電路很難實現需要的功能,

所以我們需要軟硬體同時設計電子產品,才能降低成本,提高效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類比電路先學的 數位電路是後學的,我們學校就是這樣的,總體來書類比電路是學習三極體的應用,數位電路是關於數字化電學的研究。兩者都是以電路原理為基礎的電學。

數位電路處理的是高低電平組合(即1和0的編碼組合)的編碼和解碼,電路中電壓變化是分立的(不連續的);類比電路處理的是電壓電流的放大和縮小,電壓變化是連續的。

數字資料電路(digital data network,簡稱ddn)是利用數字通道提供半永久性連線電路傳輸資料訊號的數字傳輸網路。

ddn是由數位電路和ddn複用和交叉連線節點(簡稱ddn節點)組成的網路。

數位電路通過數字傳輸通道(光纖、數字微波、衛星)傳輸資料。

它與ddn的最大區別就是隻提供高速率、高頻寬傳輸,而ddn通過兩端增加一定的裝置即可提供2.4,4.8,9.

6,19.2,n×84(n=1-31)及2048kbs 速率的全透明的專用電,在某些限定情況下,還可提供其它速率,例如:8,16,32,48,56bk/s等為使用者解決不同的業務需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電路處理的是高低電平組合(即1和0的編碼組合)的編碼和解碼,電路中電壓變化是分立的(不連續的);類比電路處理的是電壓電流的放大和縮小,電壓變化是連續的。

什麼是邏輯電路,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

邏輯電路是一種離散訊號的傳遞和處理,以二進位制為原理 實現數字訊號邏輯運算和操作的電路。分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前者由最基本的 與門 電路 或門 電路和 非門 電路組成,其輸出值僅依賴於其輸入變數的當前值,與輸入變數的過去值無關 即不具記憶和儲存功能 後者也由上述基本邏輯閘電路組成,但存在反饋...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是什麼,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版來的狀態無關。權數位電路根據邏輯功能的不同特點,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叫組合邏輯電路 簡稱組合電路 另一類叫做時序邏輯電路 簡稱時序電路 時序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

為什麼觸發器可以組成時序邏輯電路

這個問題應該怎麼說呢,通俗的來講觸發器也是由 邏輯門 和導線組成的,其實觸發器完完全全可以看成是乙個組合邏輯電路,只不過邏輯電路的輸入訊號變成了激勵,比如說j k觸發器的jk端。當jk出現不同組合的時候這個邏輯電路就會輸出不同的邏輯值,只要jk激勵不再發生變化那麼這個邏輯電路的輸出也是不會變的,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