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學好數位電路,如何學好數位電路呢?我很差的基礎,

時間 2022-09-16 04:25:06

1樓:

我是學電子的,認為數位電路比較好學:

1、輸入輸出均為「1」或「0」;

2、電路組合無非是與或非及其組合,最終形成輸入輸出的真值表;

3、時序電路稍難一些,與時間有關係的輸入輸出,比之簡單的輸入輸出多了乙個時間變數;

4、實際電路設計中,注意高低電平的條件,比如集電極開路輸出ic,只有加了上拉電阻才能有高電平輸出;

5、多與同學討論,問題越辯越清(注意不是爭強好鬥的那種)。

祝你學習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學以致用,理論聯絡實際。課本上的東西是死的,要動手做,這樣學得快,記得牢。

3樓:亂八糟七

不管學什麼學科都是要多做練習,工科尤其注重實物,去實驗室做做東西。

用數碼訊號完成對數字量進行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的電路稱為數位電路,或數字系統。由於它具有邏輯運算和邏輯處理功能,所以又稱數字邏輯電路。現代的數位電路由半導體工藝製成的若干數字整合器件構造而成。

邏輯門是數字邏輯電路的基本單元。儲存器是用來儲存二進位制資料的數位電路。從整體上看,數位電路可以分為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兩大類。

如何學好數位電路呢?我很差的基礎,

4樓:

(1)學習數位電路的關鍵在於分析反相器,反相器(也就是非門,輸入高電壓,輸出低電壓;輸入低電壓,輸出高電壓)是利用乙個電壓來控制乙個開關。這些器件的伏安特性完全不同於電阻。通過反相器,你還會發現,真正的電路的迴路,比如每個晶元都需要的電源、地,都沒有畫在電路邏輯圖裡面。

邏輯圖裡面只是反映了輸入輸出引腳。著這些晶元或門的輸入和輸出,中間根本不是直接連線的。

(2)通過反相器,你就會很容易的理解與非門、或非門,然後你會發現,分析乙個數位電路,原來只要分析電壓的輸入導致電壓的輸出,完全不必考慮電流(當然,驅動其他東西的時候除外)。而低電壓是0,高電壓為1,於是,這又引入了邏輯代數,因為邏輯代數的計算結果就是那些數位電路晶元的執行結果。然後在學好邏輯代數的基礎上學習組合邏輯電路,然後通過組合邏輯電路組成觸發器,從而引入時序電路……

(3)如果有可能,聽聽課比較好!

(4)推薦清華大學的《數位電路》,當當網上有,其實不同的教材中的內容都大同小異,找評價高的即可。

下面回答一下你的補充

你上傳的電路圖不是數位電路,而是模擬電路,這個電路的目的是從右側的+/-12v電壓,通過7805和7905,降為+/-5v。其中電容是為了濾波,就算沒有,整個電路也照樣工作,效能差一點罷了。電流是從+12v到vcc(+5v)的,所以不是從vcc進入的,而是從+12v進入的。

你需要了解一下7805裡面的電路原理,如圖。這個是簡化的原理圖。穩壓二極體兩段永遠是5v,也就是這個穩壓管,保證了電路左側輸出5v,也就使得vcc為5v。

電阻r上分得7v,電流經過電阻後一分為二,一部分給穩壓二極體,一部分左側輸出。如果gnd不接,穩壓二極體就不能工作,7805內部的保護電路就會斷開輸出。

7905和7805類似。

5樓:忻書桃

沒有人可以幫你,要有耐心,這才是制勝法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找個好同學,和他一起學 ,不會的還能問問...............

6樓:餜挐瀛欒吹璐

找有關於這方面的書,多看看你說不定就會了

數位電路要怎麼學?

7樓:百小度

學習數位電路,注意把握以下三點:

1、在具體的數位電路與分析和設計方法之間,以分析和設計方法為主。

2、在具體的設計步驟和所依據的概念和原理之間,以概念和原理為主。

3、在積體電路的內部工作原理和外部特性之間,以外部特性為主。

用數碼訊號完成對數字量進行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的電路稱為數位電路,或數字系統。由於它具有邏輯運算和邏輯處理功能,所以又稱數字邏輯電路。

現代的數位電路由半導體工藝製成的若干數字整合器件構造而成。邏輯門是數字邏輯電路的基本單元。儲存器是用來儲存二進位制資料的數位電路。

從整體上看,數位電路可以分為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兩大類。

8樓:71218僖喜

數位電路一是一,二是二,邏輯關係明晰,條理清楚,比模擬電路好學。組合邏輯是基礎,常用的與、或、非、與非、或非、異或等邏輯特性要熟練掌握。如與非門,我就記憶「有0出1,全1出0」,根本不用去想邏輯關係。

邏輯等效變換的公式,是化簡邏輯式的手段,也要熟練掌握,如:

(a + b )『 = a'b' ,a + a'b = a + b 等。

時序邏輯是數位電路的重點, 常用觸發器的性質要熟練掌握,如:rs、d、jk 觸發器,時鐘的觸發方式很重要,記住電平觸發、前沿觸發、後沿觸發的差別,才能理解波形圖。

隨後就是掌握常見的功能電路結構。總之,基礎紮實了,看數位電路的圖紙,你就不會覺得陌生 ,你會發現整機電路可以分解成你認識的幾種功能模組,至此,你就是庖丁了。

數字電子技術基礎該怎麼學啊

如何快速學會數位電路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沒啥捷徑吧。我也在一步一步學,本來就難,內容多,還是只能腳踏實地。

怎麼樣才能學好和看懂數字電子技術的內容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腦中建立乙個電路的模型或是概念,當你看到乙個三極體時,腦中應該能立刻的反應出乙個三極體的使用電路來。

具體,就是實踐,自己搭個電路,哪怕只是乙個二極體發光電路,只有理論聯絡實際才是學好一門知識的王道。

或者,就是做實驗的時候要認真準備,真正清楚做實驗的目的是什麼,理解實驗的含義。

你肯來問,就說明你是個好學的人,努力吧,不懂來問,這裡不缺電子高手,只要你人勤奮,善思、肯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心吧…高掛科目,難啊…

12樓:法噶蝦

看得多就行啦!我都是這樣!

如何學好數位電路這門課?

13樓:寶泉嶺老邊

邏輯思維是理工科學生的思考問題的核心方法之一。即使不學數位電路,也要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甚至可以說,書本裡的具體內容全都忘記了也沒什麼關係,但邏輯思維能力將會受益終生。

其實邏輯思維就是那麼幾條,並不複雜。千萬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信心沒有了,就會事倍功半。

或者,讀一點《形式邏輯》方面的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 就問老師,那不懂問哪,按老師邏輯考慮

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怎麼學才好

如何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幻想未來的公主 我爸爸是數學教師,我希望我能給你提供點好的建議 經驗一 不要看太多的課外練習,適當的買一兩本就可以了,不然身上的壓力太重了,看完書後,閉上眼睛,整理一下你學到了什麼內容,在腦子裡多問幾個為什麼 上課後有什麼不懂的問題主動問老師,自己的想法與老師的不一樣的,要跟老是討論一下,最後再確定...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最先要幫公式記住,任何的學習都是在記憶的基礎上加以昇華的,如果基本的東西都沒有掌握到位,那做更進一難度的題時就會很吃力,多做題,把做錯了了的題記在自己的腦袋了。不曉得回答對你有沒得用。上課的時候認真地聽,課後及時地做作業。在平時的時候,你就要有做錯題集的習慣,一味地做題,只是浪費時間。你要學會總結,...

如何學好數學,如何學好數學?

我就根據我學數學的方法來說吧!乙個很重要的前提條件 你必須要對學數學有興趣!首先,你可以運用一些教材全解來預習數學,對將要學習的知識有個大致的了解,遇到不會的上課多留意聽講!第二,上課一定要認真,對知識點弄個一清二楚,對自己學習要有目的性去學,心裡可以不斷想 今天我一定要學會這些知識!要做到心想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