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數學,如何學好數學?

時間 2022-07-23 19:10:11

1樓:書籍人

我就根據我學數學的方法來說吧!!!!

乙個很重要的前提條件:你必須要對學數學有興趣!

首先,你可以運用一些教材全解來預習數學,對將要學習的知識有個大致的了解,遇到不會的上課多留意聽講!

第二,上課一定要認真,對知識點弄個一清二楚,對自己學習要有目的性去學,心裡可以不斷想:「今天我一定要學會這些知識!」要做到心想、眼看、口動、筆寫.....

當堂的知識當堂過關,不懂得要問老師或跟同學一起討論!

第三,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乙個環節,要聽好咯!你要根據你學過的知識點進行整理、複習,把測驗的試卷進行整理分類,把錯的題目重新做一遍,看自己會做了沒有,如果會了,就放過他,沒有的話,就繼續攻克它到會!當然,你也一定要多做課外書,因為,光學會書本的知識是不行的,要多擴寬自己的知識面!

你必須要記住數學一些公式,你可以每天把它讀幾遍,知道可以倒背如流!

數學學的知識,當然要進行考試,看你掌握多少!你做卷就必須要認真,讀多幾次題目,弄清題目的意思,千萬不要把自己本身會做的知識也做錯了,那樣就前功盡棄了!考試的成績可以反映出你有沒有正真學好數學,所以,不要忽略考試!!!

爭取考試那個好成績!!!

聽了我上面一番又長又臭的廢話後,你現在的頭腦是不是有點混亂呢?別急,是時候該給你整理一下了:預習、上課認真、複習、記公式、重視考試.....是不是沒有那麼亂了呢?

好啦,最後我還想說:「只要你按我說的做,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我相信,你一定會把數學這一門看起來比較難學的科 學好的!!你也要相信自己哦!!!!!!!

祝你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備註:你看了後覺得好就一定要採納,不好你就通過追問批評我,並指出是**寫的不好,或者提出有更好的意見啦!總之,你一定要回覆哦!!!謝謝

2樓:手機使用者

納尼 有27~喲

3樓:2012鷹

你要多做題,獨立思考,即使不會也堅持自己做,慢慢想有耐力。然後還要學會舉一反三。這樣不但提高你的成績,還會提高你的學習能力、耐性和縝密的思維。

4樓:棉花

多做數學題,上課時最專心聽講,我就是這麼來的

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ulihuaaa

一、看書習慣這是自學能力的基本功。根據美國和前蘇聯對幾十所名牌大學的調查表明,那些卓有成就的科學家有20%~25%的知識是來自學校,而75%~80%的知識是靠他們離校後通過工作、自學和科研來獲得的。根據心理規律,初中學生已經具備閱讀能力,但由於在小學受直觀模仿習慣的影響,使眾多學生誤把數學課本當作習題集。

所以從初一開始就應重視糾正自己的錯誤學習習慣,樹立數學課本同樣需要閱讀的正確思想,並注意總結如何閱讀數學課本的方法。1.每一節課前都務必養成預習的習慣,努力在預習中發現自己不懂的問題,以便能帶著問題聽講。

課堂上注意老師如何閱讀課文,從中培養自己掌握如何分析定義、定理中的關鍵字、詞、句以及與舊知識的聯絡。2.經常歸納總結學過的知識,培養複習習慣。

剛開始時,可跟著老師總結一節課或乙個單元的內容,乙個階段後可根據老師提出的複習提綱,自己帶著問題去鑽研課文,最後過渡到由自己歸納,促使自己反覆閱讀課文,及時複習,溫故知新。

二、筆記習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中學數學內容豐富,課堂容量一般比較大,為系統學好數學,從初中時期就必須重視培養做課堂筆記的習慣,課上做筆記還可約束精力分散,提高聽課效率。一般,課堂筆記除記下講課綱目外,主要是記老師講課中交代的關鍵、思路、方法及內容概括。

特別注意隨時記下聽課中的點滴體會及疑問。在「聽」與「記」兩個方面,聽是基礎,切莫只顧「記」而影響「聽」。為了使

6樓:鄭蕭玉林飆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習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多做練習(一定要注意課本上的練習題)

2、上課認真聽講(很重要)

3、不會的題要問老師(這樣可以讓老師注意到你,增進與老師的關係)4、做作業要當做考試來看待(不要怕累,熟練了就會越來越好,並切記不要抄答案)

5、不要在心理上牴觸數學,因為數學對未來生活有很大影響。

6、平時多抽出一些時間來練習數學

最後祝你學好數學。

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數學學習:

1、以本為本,掌握基礎知識;

2、做好知識點、重難點梳理;

3、做好每單元思維導圖,確保掌握書本知識;

4、多動手證實數理公式,通過實踐獲取比死記硬背效果更好;

5、多做些題目,不是為了刷題,而是為看看出題老師為什麼這麼出題,想考哪些知識點,還能結合哪些知識點考察等等。

另外,注意培養數學學習興趣。

9樓:月照星空

要想學好數學,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認真聽講。一定要在課堂上掌握老師講授的內容,有不懂得問題要主動問老師,課下要主動複習和預習。

2、認真做好家庭作業。家庭作業是對課堂上講的內容的的複習鞏固,這是學好數學的重要一環,不懂得問題要獨立思考,直到弄懂。

3、讓自己喜歡數學。多讀數學課外書,多做數學小實驗,多了解數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4、經常和同學討論數學問題。

5、準備數學錯題本,記載自己數學存在的問題。

10樓:柔智勇池鯤

第一:做好預習、複習

回歸課本,注重書本上的概念,定理,性質的理解第二:規範解題步驟,模仿書本上的解題步驟,注重細節第三:做好錯題歸納,這是你以後學習需要注意與突破的地方第四:

善於思考,有清晰的知識脈絡注重知識間的聯絡這就是考點第五:多跟同學老師交流討論。借鑑別人好的思想,跟自己的理解做對照。

11樓:索玲玲菅會

從上初中以來,我總結了三點

1,學好最基本的內容,就是課本上的概念,定義,你如果連概念都不會,就別說做題了,這是重要的一點,你只要理解了就行了。

2,學會運用知識,這很重要,每道數學題都是這樣,你只有把所學的知識都結合起來,才能解出一道題,這就要看你的思維了,做數學題時要想全面,做到統觀全域性

3,那就是申請題,做一道數學題,你必須認真的去讀題,如果會做,因為沒申請題,做錯了,那就不值了,

這是我用了許多年總結的經驗,祝你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好數學,一定不要在心中牴觸數學,作為乙個數學不好的人,即使其他科都很好,也是不行的,我以前也是乙個數學很差的學生,可現在一切都即將迎來改變,以下幾種方法是學好數學的必要

一,提前預習

提前預習很重要,這樣能帶著問題來到課堂,通過老師的講解,可以迅速寫吧!

二,奪實基礎

只有把基礎知識紮實才行,才有機會做一些拔高題

三,在課上不多鑽牛角尖

因為老師在課上會講更多的題,紫鑽一一道題是不可能的

四,多做一些練習

雖然所有數學題目如同題海,但是我們要找一些最有代表性長好的題來選擇性的做

五,多動筆,勤思考,也不要遇到難題就去請教別人,要多動筆,勤思考

六,上課認真聽,即使會也要認真聽,聽的不是題目,聽的是老師的解題方法

七,不管是家庭作業還是考試,都一定要認真對待,有錯誤,一定要及時改正,然後抄到乙個練習本上,多加複習

迅速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認真「聽」的習慣。

為了教和學的同步,教師應要求學生在課堂上集中思想,專心聽老師講課,認真聽同學發言,抓住重點、難點、疑點聽,邊聽邊思考,對中、高年級學生提倡邊聽邊做聽課筆記。

2、積極「想」的習慣。

積極思考老師和同學提出的問題,使自己始終置身於教學活動之中,這是提高學習質量和效率的重要保證。學生思考、回答問題一般要求達到:有根據、有條理、符合邏輯。

隨著年齡的公升高,思考問題時應逐步滲透聯想、假設、轉化等數學思想,不斷提高思考問題的質量和速度。

3、仔細「審」的習慣。

審題能力是學生多種能力的綜合表現。教師應要求學生仔細閱讀教材內容,學會抓住字眼,正確理解內容,對提示語、旁註、公式、法則、定律、圖示等關鍵性內容更要認真推敲、反覆琢磨,準確把握每個知識點的內涵與外延。建議教師們經常進行「一字之差義差萬」的專項訓練,不斷增強學生思維的深刻性和批判性。

4、獨立「做」的習慣。

練習是教學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自然延續,是學生最基本、最經常的獨立學習實踐活動,還是反映學生學習情況的主要方式。教師應教育學生對知識的理解不盲從優生看法,不受他人影響輕易改變自己的見解;對知識的運用不抄襲他人現成答案;課後作業要按質、按量、按時、書寫工整完成,並能作到方法最佳,有錯就改。

5、善於「問」的習慣。

如何提高數學思維,學好數學?

14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公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畫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乙個專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如何學好數學呢,如何學好數學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本學期所...

如何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你這個差距真大啊 90多變30多了,家長和自己心裡上都接受不了吧?小學的時候如果你不笨,上課聽聽什麼的成績很容易就上去了,但是到了中學就不一樣了,光聰明點是沒用的,一定要多做題的注意方法。上課不想聽課這個問題比較嚴重哦,聽課是學習最重要的環節,而且建議你最好加上預習和複習的過程。數學就像是搭梯子,下...

如何學好數學,如何提高數學思維,學好數學?

認真聽老師講課.用心的人做什麼事都簡單 個人經驗,上課認真聽,聽完課及時做題鞏固。最主要的,所有題都要自己做,不會也不可以請教別人,花費時間長沒關係,做完後總結每乙個題型自己獨特的方法,堅持下去,數學一定能學好 想要學好數學,對各種概念的理解很重要。數學題大多都是對各種概念 定理 定義的運用。建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