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位制計數器的模值是什麼意思?有誰知道呀

時間 2021-08-31 18:47:51

1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計數器的模值指的是計數器所能表示的最多狀態。在計算機中,機器數表示資料的字長即位數是固定的,其模值的大小:

1、對於n位整數(含一位符號位),則它的模值為2的 n次方。

2、對於純小數(含符號位),則它的模值總是2。

例如:某一臺計算機的字長為8位,則它所能表示的二進位制數為00000000~11111111,共 256個,即模數為2的8次方 。

採用二進位制的原因

1、運算規則簡單,與十進位制數相比,二進位制數的運算規則要簡單得多,這不僅可度以使運算器的結構得到簡化,而且有利於提高運算速度。

2、可靠性高,二進位制中只使用0和1兩個數字,傳輸百和處理時不易出錯,因而可以保障計算機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3、技術上容易實現,用雙穩態電路表示二進位制數字0和1是很容易的事情。

4、邏輯合理,由於二進位制0和1正好和邏輯**假和真相對應,有邏輯代數的理論基礎,用二進位制表示二值邏輯很自然。

2樓:休休的爆笑段子

二進位制運算中的模值:是計量器具的容量,或稱模數。

在計算機中,機器數表示資料的字長即位數是固定的。其模數的大小: 1)對於n位整數(含一位符號位),則它的模數為2的 n次方 , 2)對於純小數(含符號位),則它的模數總是2。

例:某一臺計算機的字長為8位,則它所能表示的二進位制數為00000000~11111111,共 256個,即模數為2的8次方 。

計數器按時鐘脈衝輸入方式的不同,可分為同步計數器和非同步計數器;按進位體制的不同,可分為二進位制計數器和非二進位制計數器;按計數過程中數字增減趨勢的不同,可分為加計數器、減計數器和可逆計數器。

3樓:

所謂的模值,就是指計數器所能表示的最多狀態,例如我們平常所說的10 進位制就是模10,它只有(0——9)10狀態,對二進位制計數器來講,我們要看它的位數,例如4位二進位制,它有16種狀態,我們就叫它16進位制計數器,或者模16計數器,不知道這樣說您明白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計數器的模值是 0 和 1 吧。

計數器的模是什麼?和構成計數器的觸發器有什麼關係呢?和輸入脈衝個數有關係嗎?

5樓:禾木由

計數器的模是指構成計數器的觸發器的個數,和輸入的脈衝數沒有關係。

計數器是由基本的計數單元和一些控制門所組成,計數單元則由一系列具有儲存資訊功能的各類觸發器構成,這些觸發器有rs觸發器、t觸發器、d觸發器及jk觸發器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模就是計數器輸出的狀態數目,一定數目的觸發器所對應的模是一定的,如三個的,只能最大對應8個狀態,四個的就可以對應16個,和輸入的脈衝數沒有關係。

計數器在數字系統中主要是對脈衝的個數進行計數,以實現測量、計數和控制的功能,同時兼有分頻功能,計數器是由基本的計數單元和一些控制門所組成,計數單元則由一系列具有儲存資訊功能的各類觸發器構成,這些觸發器有rs觸發器、t觸發器、d觸發器及jk觸發器等。

擴充套件資料

按邏輯功能不同分為:rs觸發器、d觸發器、jk觸發器、t觸發器。 按觸發方式不同分為:

電平觸發器、邊沿觸發器和主從觸發器。按電路結構不同分為:基本rs觸發器和鍾控觸發器。

按儲存資料原理不同分為:靜態觸發器和動態觸發器。

按構成觸發器的基本器件不同分為:雙極型觸發器和mos型觸發器。觸發器(trigger)是個特殊的儲存過程,它的執行不是由程式呼叫,也不是手工啟動,而是由事件來觸發,比如當對一個表進行操作( insert,delete, update)時就會啟用它執行。

觸發器經常用於加強資料的完整性約束和業務規則等。 觸發器可以從 dba_triggers ,user_triggers 資料字典中查到。照明配件用於高強度氣體放電燈(h.

i.d)的啟動,型號繁多.由於高強度氣體放電燈啟動時需要一個高電壓來使氣體電離進入等離子態,因而需要一個高壓發生器做為啟動器

7樓:匿名使用者

計數器的模是指有效迴圈中有效狀態的個數

8樓:淺夢莫兮

模不是觸發器個數,模就是模值計數器的輸出狀態數目

比如m=4的計數器,講的就是從0000→0001→0010→0011的計數器

不要亂回答誤導別人

二進位制計數法是什麼意思?二進位制數是什麼意思

意思 用二進位制記數,只用0和1兩個符號,無需其他符號。加法 二進位制加法有四種情況 0 0 0,0 1 1,1 0 1,1 1 10 0進製為1 乘法 二進位制乘法有四種情況 0 0 0,1 0 0,0 1 0,1 1 1。減法 二進位制減法有四種情況 0 0 0,1 0 1,1 1 0,0 1 ...

二進位制是什麼怎麼算,二進位制是什麼意思,怎麼算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 逢二進一 借位規則是 借一當二 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資料在計算機中主要是以補碼的形式儲存的。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是乙個非常微小的...

二進位制位中的「二進位制位」是什麼意思呢

二進位制位 計算機儲存資訊的最小單位,稱之為位 bit,又稱位元 4個二進位制位即4個位 bit 組成的二進位制數,從0000到1111,它剛好匹配乙個16進製制數,即0 f。兩個4個二進位制位剛好構成乙個計算機中最小的儲存單位位元組 byte,簡稱b 知了看宇宙 二進位制,十進位制,十六進製制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