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位制位中的「二進位制位」是什麼意思呢

時間 2021-08-11 23:14: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位:計算機儲存資訊的最小單位,稱之為位(bit,又稱位元)。

4個二進位制位即4個位(bit)組成的二進位制數,從0000到1111,它剛好匹配乙個16進製制數,即0-f。

兩個4個二進位制位剛好構成乙個計算機中最小的儲存單位位元組(byte,簡稱b)。

2樓:知了看宇宙

二進位制,十進位制,十六進製制的區別就是逢幾進一的問題。

十進位制的個位,十位,你知道吧,二進位制,十六進製制也一樣,比如4個二進位制,你可以理解成十進位制的千位,因為是二進位制,四位其實只到15,所以正好相當於乙個十六進製制,因為十六進製制是逢十六進一,所以15還沒有進製。

3樓:匿名使用者

4個二級制就是1111

就是4位了。

1111=15;

15代表十六進製制中的f也就是最後一位。

他大概說4位最大的二級制數和1位最大的十六進製制數剛好匹配。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發明了十六進製制。

4樓:吉祥如意a小芳

二進位制數其實就是由0或1組成的,在二進位制中沒有其它數字,只有0和1,而且演算法上講究滿二進一

如,在二進位制中1+1=?

滿二進一,所以:1+1=10

4個二進位制位一般是指4個二進位制數,因為在計算機裡,乙個十六進製制數可以轉換成4位二進位制數來表示的,演算法如:57這個十六進製制數,我們可以把每全十六進製制轉換成二進位制數5=0101,7=0111,

所以表示為二進位制數是01010111.

二進位制的補碼多少位?8位二進位制補碼計算步驟是什麼

這個,可以自定義。最大的位數,取決於你的計算機,記憶體的大小。8位二進位制補碼計算步驟是什麼?正數 零的補碼,與其數值相同。負數的補碼,用 256 加上該數。補碼的計算步驟,與普通的二進位制計算步驟,完全相同。1 補碼是抄把減法用加法計算,採用進製丟的方法得到結果時應該補足的數。位二進位制補碼的計算...

二進位制補足位數什麼意思,二進位制數補齊位數是什麼意思?具體怎麼補呢

這個這個 這個我覺得還是讓我拿著筆在紙上講得明白一些哎 簡單的來說,就跟10進製的逢10進1是一樣的,10進製單數最大9,2進製就是1,同樣的8進製就是7,所以需要進製,這是針對2進製數相加的規律 你說的那個例子是2進製和10進製之間的轉換,4是2的2次方,所以在2進製上從右往左第三位就是1,其他的...

二進位制資料有什麼特點,二進位制的特點

1 十進位制數 人們通常使用的是十進位制。它的特點有兩個 有0,1,2 9十個基本字元組成,十進位制數運算是按 逢十進一 的規則進行的.在計算機中,除了十進位制數外,經常使用的數制還有二進位制數和十六進製制數.在運算中它們分別遵循的是逢二進一和逢十六進一的法則.2 二進位制數 3 二進位制數有兩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