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設定好了手機能上網電腦不能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8-02 09: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路由器真的設定好了,電腦卻上不了網,原因有四:

1、從路由器到電腦的網線不通或者電腦網絡卡壞了。檢查方法:看一下你點電腦右下角的本地連線是否顯示叉號;

2、你電腦的ip位址和路由器的閘道器不在乙個網段。建議將路由器的ip位址及dns都改成自動獲取(或者手動填寫正確的ip及當地dns);

3、電腦dns解析問題。排查方法:電腦無法上網,你試試qq是否可以登入,若能登陸,則說明網是通的。此時你只需將當地運營商正確的dns填寫到電腦本地連線屬性中儲存即可解決;

4、貓、路由器、電腦線路連線方法錯誤。外網線路(**線的話先連貓,從貓出來進路由器的wan口)要接路由器的wan口。

2樓:芊卉韻

統計狀態裡面顯示了正在嘗試身份驗證,且無線速度為0bps,說明無線鏈路建立不成功。請檢查一下無線密碼是不是弄錯了。

3樓:不會趴下的阿東

點選屬性—internet協議版本—自動獲得ip地+自動獲得dns伺服器位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身份驗證沒通過吧 看看密碼是不是有問題

無線路由器設定後,手機可以上網,電腦卻無法上網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5樓:泡泡網

無線路由器恢復了出廠設定後無法連網?只需設定這裡即可

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寬頻故障

二、路由器連線問題

1、**線上網:請準備2根較短的網線,一根網線用來連線adsl modem(貓)與路由器的wan介面;另一根網線用來連線路由器上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與計算機。

2、光釺上網:請準備2根網線,一根網線用來連線光貓與路由器的wan介面;另一根網線用來連線路由器上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與計算機。

3、網線入戶上網:請準備1根網線,先把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再把自己準備的網線,一頭連線計算機,另一頭連線到路由器上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

注意問題:

(1)、按照上訴方式完成路由器的安裝後,電腦暫時就不能上網了,當路由器完成上網設定後,電腦自動就可以上網了,不需要使用電腦上的「寬頻連線」來撥號上網了。

(2)、很多新手使用者,經常問到這樣連線後,電腦都沒網了,設定路由器的時候是不需要電腦能夠上網的,只要用網線連線電腦與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設定的,請各位新手使用者了解,

(3)、無線路由器安裝成功後,裝置上的sys指示燈會閃爍,wan介面會常亮或者閃爍,1/2/3/4口中與電腦相連的埠常亮或閃爍。如果相應的指示燈未亮或者閃爍,請檢查電源是否插上、介面是否連線正確、網線是否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windows系統,基本上連上無線就可以上網了,不需要再寬頻撥號,想撥也撥不進的

8樓:雲中花海

電腦改為自動獲取ip

9樓:等待夏至丶

插網線的還是筆記本的無線啊

剛安裝的路由器,手機能上網了,電腦不能上網了,咋回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腦ip設定,確定使用的是自動ip。

11樓:緣若夢醒

連線電腦的網線有沒有問題,看看燈亮不亮。

電腦的網絡卡驅動是不是不正常,安裝更新下網絡卡驅動試試。

電腦的本地連線是不是被禁用了,啟用下試試。

電腦是不是設定了ip或者設定了dns,都設定成自動獲取。

再不行就重啟下電腦,一般就能解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電腦(筆記本、台式)有開啟無線訊號。 刪除——管理無線網路(win7系統設定): 在桌面右擊——網路——點選左上角——管理無線網路——右擊選擇——下圖示並點選刪除。

13樓:使用者

有可能你們那好要不然。恩就是這個。u個的路由器不能用。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故障現象:電腦可以正常上網,手機也能正常連線上wifi,但是手機卻不能上網。

手機能正常獲取到dhcp分配的ip

解決過程:

1、本打算先恢復出廠設定,由於客戶遺失了上網賬號和密碼,這裡就先不恢復路由出廠設定了。

2、進入路由器檢視各設定是否正常。

由於tplink-wdr3320 預設支援2.4ghz和5ghz頻段,而實際上一般都以2.4ghz為主,所以建議設定工作在2.4ghz頻段即可。

3、dns設定改過了。設定上dns即可。(預設一般不用設定,但是此故障中,不設定手機會上不了網,所以需要設定好測試)

4、設定好後,重啟路由,再用手機上網測試,已經正常了,故障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原因:

無線路由器的wan(有的路由器叫做internet介面)介面沒有連線modem或者寬頻運營商提供的網線,即無線路由器的wan/internet沒有連線任何裝置;

使用者把modem或者寬頻運營商提供網線插在了無線路由器的lan介面,然後電腦也用網線連線到了無線路由器的lan介面,然後使用者又在電腦上通過「寬頻連線」來撥號上網。

正確安裝

1、**線/光釺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2根較短的網線,一根網線用來連線modem(光貓)與無線路由器的wan/internet介面;另外一根網線用來連線電腦與無線路由器上的任意lan(1/2/3/4)介面.

2、網線入戶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1根較短的網線,網線入戶指的是寬頻運營商提供了一根網線到使用者家裡(從牆壁上接出來的網線也算),使用者需要先把寬頻運營商提供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internet介面;然後再把自己準備的網線,一頭連線電腦,網線的另一頭連線無線路由器上的任意lan(1/2/3/4)介面.

如果使用者遇到的是筆記本通過無線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網,但是手機連線到無線路由器後不能上網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來解決:

1、檢查手機資料連線的相關配置是否正確,或者用手機連線其它無線網路看能否上網。如果也不能,則就是使用者手機配置問題;如果連線其它無線網路可以上網,則是無線路由器上的相關配置問題。

2、關閉無線路由器上的無線mac位址過濾功能

3、關閉無線路由器上的mac位址過濾功能

4、關閉無線路由器上的ip位址過濾功能

如果關閉了mac位址過濾、ip位址過濾、mac位址過濾後,仍然是筆記本無線連線可以上網,手機連線不能上網,請把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配置無線路由器上網、無線網路。

路由器手機能上網電腦不能上網怎麼回事

16樓:詹採

假如你路由器真的設定好了,電腦卻上不了網,原因有四:

1、從路由器到電腦的網線不通或者電腦網絡卡壞了。檢查方法:看一下你點電腦右下角的本地連線是否顯示叉號;

2、你電腦的ip位址和路由器的閘道器不在乙個網段。建議將路由器的ip位址及dns都改成自動獲取(或者手動填寫正確的ip及當地dns);

3、電腦dns解析問題。排查方法:電腦無法上網,你試試qq是否可以登入,若能登陸,則說明網是通的。此時你只需將當地運營商正確的dns填寫到電腦本地連線屬性中儲存即可解決;

4、貓、路由器、電腦線路連線方法錯誤。外網線路(**線的話先連貓,從貓出來進路由器的wan口)要接路由器的wan口。

若以上原因都不是則考慮路由器設定是否有誤,請參考以下設定方法:

路由器是需要設定好(將你的寬頻賬號及密碼準確無誤的填寫到路由器裡並儲存到路由器中)之後才能提供多台電腦、手機裝置同時共享一條寬頻上網的。路由器設定好之後電腦開機開啟網頁直接上網就可以,無需再執行撥號程式單獨進行撥號連線操作,就可以上網。

路由器的安裝設定方法大同小異,請參考以下設定:

以騰達的路由器為例,若是其它品牌的方法大同小異,可能登入的閘道器位址會有不同(比如是192.168.1.1的閘道器,路由器底面的貼條上一般都註明,包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一:聯好線路:到你家的外網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你的電腦連到路由器的lan口(有四個,任意乙個均可),給路由器接通電源。

(若是你的路由器是迷你型的,只有乙個口(就是lan/wan口),所以你設定的時候,給路由器通電,一根網線直接連電腦和路由器的這個口就可以了,設定完畢後,再將該網線從電腦一端拔下來,連到你的貓上)。

無線路由器電腦能上網但手機不能上怎麼回事?

1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腦能上網手機不能用光纖wifi,這裡光纖是沒有wifi的,是路由器wifi,需要重新設定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手機wifi功能。

光貓接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

1、從光貓的任意乙個lan口接網線到無線路由器wan口上,在從無線路由器的lan上,接網線到電腦上,將本地連線ip位址和dns設定自動獲取;

2、先將tp-link無線路由器通電後,電腦連線上無線路由器,將lan位址ip改成192.168.2.1,避免光貓網段ip和無線路由器網段位址有衝突;

3、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2.1回車,輸入管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管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無線路由器背面有註明),確定,登陸到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

4、設定嚮導,下一步,選擇pppoe撥號方式,下一步,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ssid框裡設定無線網路名稱,psk框裡輸入至少8位數的無線網路密碼,下一步;

5、儲存,根據提示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18樓:小炫馬扎

一是的無線路由沒有鏈結正確,無線路由沒有鏈結網路,把路由器當作交換機用的,電腦還是自己撥號上網。

二是路由器的無線網路沒有開啟。

路由器的正確的安裝步驟如下:

1、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般為192.168.1.1,可以查閱路由器的說明書或者路由器背面會有標註路由ip.

3、設定wan口引數。一般為撥號上網,選擇pppoe方式,輸入帳號和密碼,連線方式為自動連線。

如果上網是靜態ip方式或者是從另外乙個路由器接過來的,那麼需要選擇靜態ip,輸入ip位址 閘道器 掩碼和dns等。(這些引數需要提前獲得,可以把網線直接接到電腦上,然後檢視網路本地鏈結的狀態,就可以看到ip等資料)

4、設定無線網路。設定好ssid號,和加密方式以及密碼。

5、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直接上網了,手機等搜尋路由器的ssid號,輸入密碼也就可以通過wifi上網了。

19樓:阿勇天下

你手機有沒有找到你的無線網路,找到後輸入密碼,連線成功後才能使用,如果是連線不上,把你路由的頻段改為1、6或11就可以了。

20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的寬頻存在問題,可嘗試電腦單機連線;

(2)如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手機問題引起,可換機測試。

為什麼路由器設定好了,手機能收到wifi訊號卻連不上網

路由器設定好了,wifi也連上了,但手機依然無法上網,怎麼回事?回答手機連線上無線路由器wifi網路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 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2 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3 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4 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

路由器設定好了上不了網,路由器設定好了上不了網

你好,路由設定你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設定!1 把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的wan口,2 用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你的電腦,另一頭連線你的路由lan口,lan口是路由上標有1 2 3 4的介面!3 開啟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登陸ip,4 在彈出對話方塊內輸入路由登陸賬號和密碼,友情提示,如果你不知道...

無線路由器設定好了只有一台電腦能上網,還有個台式上不了網

這樣子,試一下將筆記本連線停用,之後確認台式電腦連線後能否上網,如果也不能則將台式電腦的網絡卡驅動重新更新一下。如果可以再試一下思遠同學的建議吧 是不是ip有問題?做了陸游的話要將ip改為自動獲取 無線路由器設定好了只有主機能上網,其他電腦連不上!如果你說的在路由器所在房間收到的無線訊號就是你的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