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工作在網路層(3層),交換機工作在資料鏈路層(2層)。但是硬體鏈結好像是相反的

時間 2022-08-16 02:50:07

1樓:東慶童畫

這是指外部網路首先進入路由器,然後可以連線交換機、網橋進行網路劃分,也可以通過網絡卡直接連線終端。在通過集線器進行埠擴充。這是一種概念上的順序。

但是目前實際上已經不常用網橋、集線器裝置了。常用連線順序應該有以下兩種是:

路由器》網線》交換機》網線》網絡卡;

路由器》網線》網絡卡。

交換機和路由器分別工作在osi的那一層?

2樓:足壇風行者

交換機工作在osi的第2層-資料鏈路層,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3層-網路層。

交換機內部的cpu會在每個埠成功連線時,通過將mac位址和埠對應,形成一張mac表。在今後的通訊中,發往該mac位址的資料報將僅送往其對應的埠,而不是所有的埠。因此,交換機可用於劃分資料鏈路層廣播,所以是在資料鏈路層工作。

路由器是一種多埠裝置,它可以連線不同傳輸速率並執行於各種環境的區域網和廣域網,也可以採用不同的協議。路由器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網路層,指導從乙個網段到另乙個網段的資料傳輸,也能指導從一種網路向另一種網路的資料傳輸。

擴充套件資料

osi七層協議的不同工作內容介紹:

物理層: 將資料轉換為可通過物理介質傳送的電子訊號 相當於郵局中的搬運工人。

資料鏈路層:決定訪問網路介質的方式。在此層將資料分幀,並處理流控制。本層指定拓撲結構並提供硬體定址,相當於郵局中的裝拆箱工人。

網路層:使用權資料路由經過大型網路 相當於郵局中的排序工人。

傳輸層:提供終端到終端的可靠連線 相當於公司中跑郵局的送信職員。

會話層:允許使用者使用簡單易記的名稱建立連線 相當於公司中收寄信、寫信封與拆信封的秘書。

表示層:協商資料交換格式 相當公司中演示文稿老闆、替老闆寫信的助理。

應用層: 使用者的應用程式和網路之間的介面老闆。

為什麼說集線器工作在物理層,交換機工作在資料鏈路層,路由器工作在網路層?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與集線器的區別:從osi體系結構來看,集線器屬於第一層物理層裝置,而交換機屬於osi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裝置。也就是說集線器只是對資料的傳輸起到同步、放大和整形的作用,對於資料傳輸中的短幀、碎片等無法進行有效的處理,不能保證資料傳輸的完整性和正確性;而交換機不但可以對資料的傳輸做到同步、放大和整形,而且可以過濾短幀、碎片等。

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區別傳統交換機從網橋發展而來,屬於osi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裝置。它根據mac位址定址,通過站表選擇路由,站表的建立和維護由交換機自動進行。路由器屬於osi第三層即網路層裝置,它根據ip位址進行定址,通過路由表路由協議產生。

交換機最大的好處是快速,由於交換機只須識別幀中mac位址,直接根據mac位址產生選擇**埠,演算法簡單,便於asic實現,因此**速度極高。

集線器,網橋,交換機,路由器工作在哪一層?說明他們的作用. 物理層,資料鏈路層,資料鏈路層,網路層

4樓:

集線器,交換機(二層),網橋都是2層裝置,也就是資料鏈路層集線器的主要功能是對接收到的訊號進行再生整形放大,以擴大網路的傳輸距離,同時把所有節點集中在以它為中心的節點上(中繼器從乙個網路電纜裡接收訊號, 放大它們,將其送入下乙個電纜。相比較而言,網橋對從關卡上傳下來的資訊更敏銳一些。網橋是一種對幀進行**的技術)

交換機是一種用於電訊號**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提供衝突檢測)

路由是三層裝置,三層交換機也是三層裝置,工作在網路層路由是為包找到更好的路,安排包順序等複雜工作的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集線器(提供各種物理介面) 網橋(拓撲擴充套件和資料交換)--物理層

交換機(資料交換)--資料鏈路層

路由器(定址、起嚮導作用)--網路層

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6樓:吾霓武映寒

一、2層的在資料鏈路層,3層的起到交換機作用的是工作在資料鏈路層,起到路由作用的工作在網路層。

二、閘道器工作在第3層--網路層,網橋工作在第2層--資料鏈路層。

三、第三層交換機是核心交換機,在資料流量大的地方使用,在區域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但是也不能代替路由器,它雖然有路由器的一些功能。

7樓:倪真閆芳蕤

通過命名就知道了,二層交換機工作在第二層資料鏈路層三層交換機工作在三層的網路層

閘道器根據我的理解你應該問是路由

路由就是三層裝置。

網橋我的理解是你問的東西就是交換機

三層交換和路由的區別

簡單的說就是

三層交換機除了有二層交換功能外還可以跑一些三層的協議,但是不能代替路由!

個人理解

不對的地方包涵

8樓:受梅昌陶宜

1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2層的是

資料鏈路層

,3層的是

網路層2

閘道器、網橋

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閘道器是網路層

網橋一般就是只交換機也是資料鏈路層

3.三層交換機

和路由器

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路由器有nat的功能,三層交換機沒有

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9樓:蕭蕭瑟瑟

1 交換機有2層的,3層的,他們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2層的是資料鏈路層,3層的是網路層

2 閘道器、網橋分別工作在osi的那層?

閘道器是網路層 網橋一般就是只交換機也是資料鏈路層3.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路由器有nat的功能,三層交換機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2層的在資料鏈路層,3層的起到交換機作用的是工作在資料鏈路層,起到路由作用的工作在網路層。

二、閘道器工作在第3層--網路層,網橋工作在第2層--資料鏈路層。

三、第三層交換機是核心交換機,在資料流量大的地方使用,在區域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但是也不能代替路由器,它雖然有路由器的一些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命名就知道了,二層交換機工作在第二層資料鏈路層 三層交換機工作在三層的網路層

閘道器根據我的理解你應該問是路由 路由就是三層裝置。

網橋我的理解是你問的東西就是交換機

三層交換和路由的區別 簡單的說就是 三層交換機除了有二層交換功能外還可以跑一些三層的協議,但是不能代替路由!

個人理解 不對的地方包涵

請教一下osi 7層協議對應的是哪些硬體,不要在網上copy的,很多都是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層裝置:中繼器 集線器

資料鏈路層裝置:網絡卡 網橋 交換機

網路層:路由器 閘道器 三層交換機

傳輸層:四層交換機

會話層:五層交換機

表示層:六層交換機

應用層:計算機 負載均衡 七層交換機

下列裝置工作在資料鏈路層的是()a網橋和路由器b網橋和傳統交換機c網

我們常見的計算機網路裝置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哪一層?

13樓:箬淺箬漾

osi參考模型的資料傳輸過程分為三層:

1、第一層物理層:包括物理連網媒介 如雙絞線、同軸電纜、電纜連線聯結器等,計算機連網的基礎,在這一層,資料還沒有被組織。

(1)、中繼器:它的作用是放大訊號,補償訊號衰減,支援遠距離的通訊。

(2)、集線器:提供訊號放大和中轉的功能,有訊號廣播。中繼器與集線器的區別在於連線裝置的線纜的數量。乙個中繼器通常只有兩個埠,而乙個集線器通常有4至20個或更多的埠。

2、第二層資料鏈路層:它控制網路層與物理層之間的通訊。

(1)、交換機:物理編址、網路拓撲結構、錯誤校驗、幀序列以及流控。

(2)、網絡卡:有幀的傳送與接收、幀的封裝與拆封、介質訪問控制、資料的編碼與解碼以及資料快取的功能

3、第三層網路層其主要功能是將網路位址翻譯成對應的實體地址。

(1)、路由器(閘道器):連通不同的網路、選擇資訊傳送的線路。

(2)、三層交換機有路由功能,一次路由,多次**。

擴充套件資料:

1、劃分原則

iso為了更好的使網路應用更為普及,就推出了osi參考模型,其含義就是推薦所有公司使用這個規範來控制網路,這樣所有公司都有相同的規範,就能互聯了,提供各種網路服務功能的計算機網路系統是非常複雜的。

根據分而治之的原則,iso將整個通訊功能劃分為七個層次,劃分原則是:

(1)、網路中各節點都有相同的層次。

(2)、不同節點的同等層具有相同的功能。

(3)、同一節點內相鄰層之間通過介面通訊。

(4)、每一層使用下層提供的服務,並向其上層提供服務。

(5)、不同節點的同等層按照協議實現對等層之間的通訊。

(6)、根據功能需要進行分層,每層應當實現定義明確的功能。

(7)、向應用程式提供服務。

2、模型用途:

(1)、osi模型用途相當廣泛,比如交換機、集線器、路由器等很多網路裝置的設計都是參照osi模型設計的。

(2)、網路設計者在解決網路體系結構時經常使用iso/osi(國際標準化組織/開放系統互連)七層模型,該模型每一層代表一定層次的網路功能,最下面是物理層,它代表著進行資料傳輸的物理介質,換句話說,即網路電纜,其上是資料鏈路層,它通過網路介面卡提供服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層 (物理層)

集線器 中繼器

第二層 (資料鏈路層)

二層交換機 網橋

第三層 (網路層)

路由器 三層交換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hub——物理層

交換機——資料鏈路層

路由器——網路層

1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交換機在資料鏈路層,路由器或帶路由功能的三層交換機是工作在網路層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network 網路層

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

vlan的劃分一般是根據業務相關來安排的,考慮哪些機器放在同乙個vlan裡,哪些機器不放在一起。3層交換機vlan之間,根據業務需要,可以開啟路由,使vlan之間可以互訪。2層交換機可以劃分vlan,但vlan之間是相互隔離的。要互訪就要增加路由器。現在有結論了 3層交換機既能設定vlan,又能使v...

華為三層交換機連線路由器設定,華為三層交換機VLAN如何與路由器通訊!

恐怖的肖恩 1.將無線路由器連線光貓。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光貓網口1或網口3或網口4,另一端接入無線路由器wan介面 2.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無線路器lan介面,另一端插入電腦。3.光貓的預設位址為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位址 4.配置方法 ...

交換機路由器網路電視怎麼接線,交換機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家庭網路裝置連線如圖示意 另外,因為大多路由器會自帶1 4個lan口,如果夠用交換機可以省略。交換機是起到拓展路由器的lan介面的作用。 你ping大包看看丟包嗎,如果丟包是鏈路質量有問題,如果不丟包抓包看看是不是二層有廣播風暴,但你裝置那麼少只有一台主機乙個電視,就算有廣播風暴也不至於影響你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