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腳凍了怎麼辦,腳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時間 2022-08-16 02:50:07

1樓:阿瑟

抓幾隻麻雀 用它的血抹在腳上 多弄幾次就有效果 我腳就這樣治好的 現在就不凍了 前幾年經常凍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巧浩浩

在穿襪子前穿個塑膠袋,雖然不習慣,但只要堅持幾天腳凍就會好的。這個方法我用過,超極有用,希望能幫到你。

3樓:葛允

我這有兩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用辣椒熬水至二十分鐘、取水泡腳5~8分鐘、水不要太燙溫水就好。《2》用茄子根熬水至半小時、取水、加食鹽少許泡腳至8~10分鐘、水溫一定要熱。

以上方法用乙個星期總好

4樓:只是個皮

告訴你乙個最簡單最實惠的方法,用大菜泡腳、把大菜扒成一葉一葉、用開水浸泡5分鐘、然後在泡腳、泡腳過程中、也可以兩腳用大菜相搓

5樓:同曉昕

少用一點醋加熱水用軟布熱敷,每天晚上10-20分鐘,等腳完全溫暖過來後再塗凍傷藥。並且每天最好用暖氣烤鞋子,保持鞋子的乾燥。有必要的話,墊乙個厚點的鞋墊。

必須每天堅持。半月過後差不多就好了。

6樓:台飛星

睡覺前用熱的水泡,睡前泡泡腳如同吃補藥!!一年四季都可以泡腳,對身體有好處。春泡腳肺潤腸濡。夏泡腳署溼可去,秋泡腳溫補生津。冬泡腳溫陽固脫!

7樓:gad丶

每天用熱水泡腳半個小時,堅持乙個月

8樓:你大爺

我是用茄子秧煮水泡腳治好的

9樓:時碧春

「十滴水」,賣來的話就用這個吧!效果 挺好的,但那是一種老藥,現在不好賣,本來我還想用這個的,可是就是賣不到啦,你能賣的到就用它,賣不到的話試試下面的方法吧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重複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服、擦藥物法 。

1.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2.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3.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

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其他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涂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腳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10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可用偏方治凍傷:

1,對凍傷未破者,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的豬油與70%的蜂蜜混合。

2,蘿蔔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或用茄秸或艾蒿加水煮沸,待水溫降職40℃左右時浸泡患處,每次20分鐘。

3,對凍傷潰破者可用鍛明礬30克、乾薑30克(炒黃)研成細粉外敷破潰處。**凍傷必要時還可內服菸酸、蘆丁、維生素c等。

4,敷中藥:取白芨10克,凡士林100克,先將白芨研成細末,再將凡士林加入白芨粉中調成軟膏,每天3次外塗患處,連用10天可**。

5,羊油:冬季氣溫低,很多人常會生凍瘡,手腳腫痛難忍,且奇癢令人難受,現有一法可以為你解除痛苦: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藥效,堅持塗乙個星期可痊癒。

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

還有需要注意的:不要太腳冷。慢慢也會好的。望樓主採納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腳凍的具體方法:

民間對於凍手凍腳的偏方很多,但較為有效的是用酒泡紅辣椒,待酒變黃色,用酒塗抹患處,一般是預防為主的。平時生活中,也不要在手腳潮濕的時候出門接受大風的吹掃,可以隨時帶一副手套,防止大風直接吹掃**。另外,晚上的時候可以用可以接受的適度的熱水泡一泡手腳,然後塗抹油性較大的護膚霜/膏,效果也很好。

12樓:工凡革

我說沒有那麼麻煩 你每天睡覺前都用熱水燙腳 經常用手按摩動的地方 幾天就能好 凍的地方得掉一層硬殼 以前我也那樣 都有經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乙個冬天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哦,以前我也不相信這麼簡單就能治好的,我的手也是年年凍,但是並不厲害,得到了這個方法後買了一盒十滴水但是並沒有試,藥一直在那兒放著,後來我的同事讓我幫她找找有沒有治凍傷的方法,她的手每年都被凍爛,而且試了很多藥都不見好,於是我拿了兩瓶十滴水很她用一下,誰知竟然很快就好了,如今我們同事冬天手凍了都會用這個方法。當然腳被凍傷了也可以用的

++++++++++++++++++++++++++++++++++++++++++++

如果你腳上的皮沒有破的話,就可以把紅乾辣椒用水煮沸到一定的程度,再把渣撈掉,把水放得有一點點燙。再泡腳一分鐘左右(泡到**有點點發紅)。之後用熱水把腳洗淨。

這樣每天一兩次,幾天之後,症狀應當可以緩解。

同時,平時應當注意給腳保溫,鞋襪乾燥。

++++++++++++++++++++++++++++++++++++++++++++

我這有一偏方 專治凍腳 樓主不防試試

晚上睡前燙腳;

睡時搭好壓風被;

穿厚襪子、保暖;

經常吃些火鍋湯;

吃些冬補效果好:

活柴雞,加當歸、稍加紹酒,燉煲吃。

冬天腳凍了怎麼辦

14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堅持用冷水洗腳,洗手,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

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

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

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乙個冬天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哦,以前我也不相信這麼簡單就能治好的,我的手也是年年凍,但是並不厲害,得到了這個方法後買了一盒十滴水但是並沒有試,藥一直在那兒放

著,後來我的同事讓我幫她找找有沒有治凍傷的方法,她的手每年都被凍爛,而且試了很多藥都不見好,於是我拿了兩瓶十滴水很她用一下,誰知竟然很快就好了,

如今我們同事冬天手凍了都會用這個方法。當然腳被凍傷了也可以用的

為防凍,冬天應常吃狗肉、羊肉、鹿肉、龜肉、麻雀肉、鵪鶉肉、鴿肉,蝦、蛤蜊、海參等,這些食物均可增加熱量防寒增溫,同時再穿暖一點。

至於湯餚,小的時候就和家裡人一起吃大白菜加些肉、魚、海鮮類製湯菜火鍋取暖防寒,生活好一點的人家在舊曆九月九日起加菊花鍋就是雜品火鍋,取暖保溫,如

脾胃一暖,四肢受益,再盡量穿暖,自然不會凍傷了。

菊花火鍋是以海公尺煮湯取味,可加各種凍肉(不限羊肉)就地取材,葷素雜燴凍豆腐、粉條、肉(素)丸子、燜子(以肉湯澱粉製成的凍膠)海帶、海藻、海白菜、

墨斗魚、海參、大蝦根據情況適當調料,多喝鮮湯就飯,吃一些餅子、饅頭、花卷。

產婦、體弱、幼兒、老人、病後者可於鍋中加黃芪、當歸,黃芪補氣生血,當歸補血通達四肢百骸,四肢末端或暴露在外面眼耳鼻口等部位皆可達到,所以說可以預

防凍傷。另外,可食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5克,生薑5克,羊肉500克,可以炒、燉、湯、火鍋,隨個人喜好而服食。乙個說法「芪外參內草**」,芪指黃

芪,可以做菜吃,補外防寒;參可用指黨參,也可以用種植的人參,它補內臟;甘草,內蒙、山西、長城內外均可見野生品種,之補**,即脾胃。比例可以

4∶2∶1。

如果真是手腳凍腫了,可千萬別往火爐旁烤,因為一化一凍就破潰了。我在家鄉時曾採生甘草用油炸取其油曰「甘草油」塗在凍手凍腳上,不破的可以消腫,到城市

後,很多外科名家也有此辦法,如北京市中醫院用甘草油治燒傷瘢痕疙瘩,與我們民間土辦法,可謂不謀而合

1、一般是在一入冬的時候最容易發生凍手凍腳,所以,天一冷,就及時的換棉鞋,帶棉的手套,做好保暖和預防工作是最重要的。

2、還有就是保持鞋和鞋墊的乾燥,每天用熱水泡泡腳,都是應該養成的習慣

3、如果已經凍腳了的話,就去藥店買一些軟膏,例如蛇油膏之類的,都有一定的作用 4、採芝麻花在凍瘡處揉搓。只要這一年不凍,以後就不會凍手了。

還有幾個單方,不知道有沒有用,你也可以試試,呵呵 1、夏天用生薑擦手

2、取乾楊樹葉若干,放入鍋中用水熬,熬出顏色即可。然後把手放入盆中,每天浸泡1—3分鐘即可預防手凍

15樓:來自飛水寨雪膚花貌的錦屏藤

1:冬天要保護好我們的雙腳,首先我們就要有一雙暖和舒適的靴子。這樣既能防止冬天的雪水浸濕我們的腳,還可以把腳保護起來,讓他們暖暖和和的為我們服務。

2:有了靴子,我們還需要有幾雙厚厚的棉襪。穿著厚厚的襪子,我們的雙腳頓時就會暖和起來。

有些人常出腳汗,這樣的話我們就需要勤換襪子了,到家就盡快換了汗濕的襪子,要不然腳就容易被凍了。

3:每天回到家裡,我們盛上滿滿的一盆熱水,燙燙腳,那真滋味真是賽神仙啊。現在還有專門用的洗腳盆,插上電,調整水溫,還有足底按摩。乙個它,這個冬天就灰常愜意了。

4:我們可以用家裡常備的生薑,切成片來塗抹腳凍的部位,用生薑片來回揉搓腳,直到受凍的部位發熱為止。每天兩次,堅持上兩周,我們的腳就不會被凍了。

冬天凍腳怎麼辦,凍瘡膏有用嗎,冬天凍腳怎麼辦,凍瘡膏有用嗎?

你好!這個根據個人的 凍瘡主要是由於血液執行不暢引起的。經常鍛鍊。能增強血液迴圈。當然也要增強體質 抵禦寒襲。同時用些藥物綜合調理更佳。我推薦你用凍不怕,上面有賣。搜尋店名 佳緣旺鋪 或者搜尋凍不怕,15一瓶的那種藍色標籤的那種中藥水!效果這個東西是因人而異的。效果也會因為很多因素直接影響的。比如工...

腳凍了很痛該怎麼辦,腳凍腫了沒破,但是很痛,而且腳發熱,該怎麼辦啊??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 多運動,適當的體重加上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女生凍手怎麼辦?手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如果護膚霜和潤膚乳也沒什麼用的話,介意到 科檢查一下。你指的凍手是凍瘡嗎?凍瘡的話,只要生過每年都會 你要在沒生以前就保護好,經常擦些防凍瘡的膏藥 我也有生凍瘡,預防是有效果的,那年就沒長過 如果已經生了,推薦乙個土方法 把乙個白蘿蔔,用火燒燙 要燒果肉,皮沒用 然後趁熱敷在凍瘡上,不過不要燒太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