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3層交換機連線2層交換機問題

時間 2021-05-05 07:56: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忽略掉「最快回答」同志的內容,以免被誤導,各種不對頭。

1,3610如果不化vlan,接在被劃在vlan5的1/0/22下,可以認為所有埠就屬於vlan5了。

2.3610不是電腦,預設自動獲取位址。達到要求?3610什麼也不配,接在55的22口,2臺pc配置好vlan5段的位址,55上把pc機的位址從位址池裡排除,就可以了。

3.至於trunk,根據需求,比如你的2臺pc如果不是同一網段,就要劃在不同vlan裡,就做個trunk;如果每台交換機都有管理vlan,也得起trunk。

4.3610是否配預設路由,要看整個網路的設計,為了方便管理,留有管理vlan,就可以在管理vlan上配位址方便telnet。沒有很好規劃的話,在乙個虛介面配位址,也可以,能telnet就行。

5.配置都是跟著需求走,你要是不要求遠端管理,就不配位址唄。

還有,3610顯然是3層交換機,你的意思是當二層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應該是你的s55交換機上啟用的dhcp,對吧,那麼你將二層交換機ethernet1/0/24埠劃入vlan5,那麼s55交換機上ethernet1/0/22埠也應該vlan5,才能通訊,你將二層交換機ethernet1/0/24埠劃入trunk,那麼s55交換機上ethernet1/0/22埠也應該trunk,並且需要在兩端設定允許vlan5通過。

2、如果你的2臺pc機劃入vlan5,那麼你的2臺pc機就屬於vlan5

3、二層交換機所有埠屬不屬於vlan5這個不能確定,要看你的管理vlan是什麼。

4、如果你劃入了vlan5那二層交換機的介面就自動獲取位址了5、二層交換機的ethernet1/0/24埠配置成trunk最好6、二層交換機沒有辦法寫路由的

3樓:得意的小老虎

1:s55 e1/0/22 和 h3c 3610 的1/0/24打trunk ,3610上面的埠所有劃入vlan5。虛擬介面位址在s55上面。

2:更改一下dhcp,排除你要靜態配置的兩個位址就ok了!

h3c三層交換機和二層交換機連線之後,該怎麼配置?

4樓:有種慵懶叫

1、2層交換機中,連線機子的介面設定為access模式!連線到三層的埠設定為trunk模式。

2、在2層交換機設定4vlan!把埠或者ip分配給vlan。

3、給vlan配置ip虛介面,全域性配置模式下。如:int vlan 10 ip add 192.

168.1.x  255.

255.255.0(x自定義),退出儲存。

4、在三層交換機上,把和2層相連的埠設定為truck模式。同樣建立相同的vlan。

同樣的給vlan設定虛介面ip。(就是設定閘道器).

5、全域性配置模式:int vlan 10  ,ip add  192.168.

1.1 255.255.

255.0 (這個是閘道器,位址自己配)。上面這個步驟可以使用vtp。

儲存退出。

6、現在閘道器設定在了三層交換機上,現在可以確保4個vlan的通訊,問題都解決了。

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根據mac位址進行**,並將這些mac位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乙個位址表中。

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區域網內部的資料交換,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為這目的服務的,能夠做到一次路由,多次**。對於資料報**等規律性的過程由硬體高速實現,而象路由資訊更新、路由表維護、路由計算、路由確定等功能,由軟體實現。

h3c三層交換機 和 h3c二層交換機連線之後,該怎麼配置啊?

5樓:夢囈糖糖

主要設定2層交換機麼?

1.2層交換機中,連線機子的介面設定為access模式!連線到三層的埠設定為trunk模式!

2.在2層交換機設定4vlan!把埠或者ip分配給vlan!不用教吧?

給vlan配置ip虛介面!全域性配置模式下

如:int vlan 10

ip add 192.168.1.x 255.255.255.0(x自定義)

退出儲存!

在三層交換機上,把和2層相連的埠設定為truck模式!

同樣建立相同的vlan!

同樣的給vlan設定虛介面ip!(就是設定閘道器)

全域性配置模式:

int vlan 10

ip add 192.168.1.1 255.255.255.0 (這個是閘道器,位址自己配)!

上面這個步驟可以使用vtp!

儲存退出!

現在閘道器設定在了三層交換機上!

現在可以確保4個vlan的通訊!

問題都解決了!

ok了!不懂的可以q我546955149!

6樓:

三冊交換機和二層交換的以太口當乙個vlan裡面,並且設定trunk就可以了,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層交換機設vtp server ,開啟ip routing,設定四個vlan,其他二層交換機設為vtp client,

可以自動獲得vlan,

h3c 2層交換機和思科3層vlan20不通,為什麼啊,求解**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用h3c的e0/0/2埠連線思科交換機即可。h3c的e0/0/2埠屬於vlan20,思科的f0/22也屬於vlan20,這樣連就可以通。

2、如果不用上面的方法,就將h3c的e0/0/2和思科的f0/22都設定成trunk試試。主要trunk的封裝都要使用802.1q

3層交換機2個不同網段接入乙個2層傻瓜交換機能正常使用嗎

9樓:

這張圖和你描述的好像不是一回事? 如果是三層--傻瓜二層---終端的話 終端只能是乙個網段的,要想是不同網段 不能用傻瓜二層。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需求是一定需要兩個網段來隔離,還是因為位址段不夠用,如果只是位址段不夠用可以把更改子網掩碼。

4個pc分別連線兩個二層交換機,二層交換機連線乙個三層交換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思路:

由於你沒有說是哪個廠家的交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圖,思科的模擬器,配置進行中!

三層交換:

inte***ce fastethernet0/1

switchport trunk encapsulation dot1q

switchport mode trunk

!inte***ce fastethernet0/2

switchport trunk encapsulation dot1q

switchport mode trunk

!inte***ce vlan1

ip address 192.168.100.1 255.255.255.0

!inte***ce vlan2

ip address 192.168.150.1 255.255.255.0

!ip routing

!二層:

switch0:

inte***ce fastethernet0/1

switchport access vlan 1

!inte***ce fastethernet0/2

switchport access vlan 2

!inte***ce fastethernet0/24

!switch1:

inte***ce fastethernet0/1

switchport access vlan 2

!inte***ce fastethernet0/2

switchport access vlan 2

!inte***ce fastethernet0/24

switchport mode trunk

!pc0:192.168.100.2 255.255.255.0 192.168.100.1

pc2:192.168.100.3 255.255.255.0 192.168.100.1

pc3:192.168.150.2 255.255.255.0 192.168.150.1

pc4:192.168.150.3 255.255.255.0 192.168.150.1

回答完畢!

求教呀!三層交換機h3c s5500連線二層交換機h3c s3100,做acl

13樓:蕭蕭瑟瑟

s3100也劃分10個vlan,埠分別加入了不同vlan中,s3100下面連線pc (是否也需要配vlan ip ?)都可以,可以配置乙個vlan1的ip位址做為s31的管理位址。

s31和s55直接連線的埠需要做trunk介面,兩邊介面都使用這個命令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交換機到路由器的路由怎樣配 ?

s55上一條預設路由

ip rou 0.0.0.0 0.0.0.0 192.168.1.1

路由器到交換機路由怎樣配?

路由器是web頁面的,目的網段192.168.0.0 目的掩碼255.255.0.0 下一跳192.168.1.254

如何實現全網互通 ?

完成如上操作,全網就已經通了。

如何禁止個別vlan互訪,比如vlan10只允許跟vlan20、vlan30通訊,而拒絕其他vlan

而vlan30只允許跟vlan40通訊,拒絕其他vlan

這個比較麻煩了,在這裡就不寫了,命令挺多,可以參照操作手冊。

如何實現dhcp為各vlan分配ip位址 ?(這點可以不做)

這個要看s55是否是ei的,是的話就支援dhcp server 不是就不支援了。

前提是所有vlan 都能訪問外網。

訪問外網最後需要在路由器上開通192.168所以網段的上網規則就可以。

14樓:大地2騎士

1 配vlan ip是配置管理ip

2 交換機到路由器設定為port mode acc,並加入vlan 1

3 不用配置

4 s5500指定預設路由 0.0.0.0 0.0.0.0 192.168.1.1

5vlan預設全部允許互訪,acl設定的是單向的,所以都要設定,最後把acl加到介面上。例子vlan10與20不能互訪

acl nu 3000

rule 10 deny ip so 192.168.10.

0 0.0.0.

255 des 192.168.20.

0 0.0.0.

255rule 20 deny ip so 192.168.20.

0 0.0.0.

255 des 192.168.10.

0 0.0.0.

255別追問,就那麼多了。

h3c交換機二層和三層的區別,具體上如何配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層沒有路由功能三層有路由功能

vlan 303

inte***ce vlan-inte***ce303ip address 192.168.20.70 255.255.255.0

inte***ce gigabitethernet1/0/1port access vlan 303

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

vlan的劃分一般是根據業務相關來安排的,考慮哪些機器放在同乙個vlan裡,哪些機器不放在一起。3層交換機vlan之間,根據業務需要,可以開啟路由,使vlan之間可以互訪。2層交換機可以劃分vlan,但vlan之間是相互隔離的。要互訪就要增加路由器。現在有結論了 3層交換機既能設定vlan,又能使v...

交換機如何做負載均衡,H3C 三層交換機如何做負載均衡?

1 開啟workbench並從功能區中選擇tools選項卡。選擇platform services。2 在basic選項卡下,選擇 standard 作為它的伺服器角色。3 對load balance server 2重複步驟2。負載均衡伺服器的設定。4 如果希望同時設定兩個伺服器作為冗餘對和負載均...

交換機vlan怎麼配置ip位址,H3C交換機VLAN中IP位址訪問如何設定?

交換機不能直接配置ip位址,所有ip位址只能配置在vlanif介面上。但是交換機預設開啟管理vlan1,配置管理vlan1的vlanif位址即交換機ip位址。在區域網中將交換機作為乙個裝置,分配乙個ip位址,以便於管理,但是有乙個前提條件,必須是支援網管型的交換機。一般的桌面型或soho型沒有這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