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 三層交換機怎麼配置,三層交換機配置步驟

時間 2022-08-16 02:25:07

1樓:老魘

華為s5700 -10p-li 屬於二層交換機,它只是支援vlan,但不能建立vlan體系。所以你的vlan只能在路由上實現,前提是路由器支援vlan管理。二層交換機上不能也不需要提供dhcp-relay。

2樓:告菁依韞素

在三層交換機上啟用路由功能,配置5個vlan,在三層交換機上建立svi,除伺服器的那個vlan外,其他4個vlan根據訪問控制列表來限制訪問。具體配置命令···

三層交換機配置步驟

3樓:零號數

三層交換機配置copy步驟分bai為5個步驟,如下:1、為du三層交換機劃分管理vlan,並描述,zhi如圖,劃分了vlan 10,並描述為dao管理vlan。

2、將vlan 10管理vlan配置成交換機的管理位址。

3、開啟遠端登入連線。

4、劃分業務vlan,並為其配置業務閘道器。

5、在指定埠加入所建立的vlan。

6、為三層交換機配置靜態路由,與上級網路互通。

trunk後的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連線怎麼配置

4樓:用q戶名

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連線方式有3種:

把三層交換機的介面設定為三層介面,並且配置介面ip位址,這時該介面就是乙個路由器介面,可以直接在路由器介面上配置同網段的ip位址進行通訊;

把三層交換機的介面劃分到vlan 1 中(不需要配置,預設就是vlan 1),並且配置vlan 1的ip位址,並且把與該交換機連線的路由器介面設定同網段的ip位址即可;

把三層交換機當二層交換機使用,連線路由器的介面設定為trunk模式,路由器使用子介面方式劃分到不同的vlan,並進行相應vlan的ip及封裝配置即可,這種方式就是獨臂路由器模式。

怎麼配置主機才能ping通路由器,三層交換機作為閘道器

5樓:匿名使用者

lsw11作為二層接入,需要做的配置有:e0/0/1和e0/0/2分別access vlan 10 和vlan 20 。g0/0/1 為trunk口,放通vlan 10和vlan 20。

lsw10作為三層核心,需要做的配置:g0/0/1為trunk,放通vlan 10和20。分別寫上vlan10和vlan20的閘道器位址,即:

vlanif10:10.1.

1.254/24。vlanif20:

10.1.2.

254/24。vlan100作為互聯位址,vlanif100:10.

1.5.254/24。

g0/0/2access vlan 100。還要寫一條靜態路由或者預設路由,下一跳指向對端路由器ar7的埠位址。

ar7上寫一條回指路由即去往10.1.1.0網段的位址,下一跳為lsw10上的埠位址。就可以了。

三層交換機路由配置(靜態路由)

2臺三層交換機上怎麼配置靜態路由

6樓:緣若夢醒

給你說一下配置的流程。

1、對兩個交換機進行vlan劃分,分別新增vlan100。

2、分別將兩交換機的1~4介面劃分到vlan100。

3、分別給兩交換機的4個vlan介面分配ip位址。

4、在兩個交換機上配置靜態路由。

5、用網線將兩交換機vlan100中任意兩個介面連線起來。

兩台三層交換機都設定了vlan怎麼配置路由器讓他們相通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三層交換機copy上不啟用路由功能的話,就要在2臺交換機的上聯口上配置成trunk模式,然後在路由器的2個下聯口分別為連線2個交換機的vlan建立邏輯子介面。

這樣在路由器上會自動生成到各vlan的直連路由。你的vlan之間就可以通了。

8樓:

兩台三層設定乙個相抄同的vlan999,並配bai置vlan位址 ,a交換du機zhi的daoip位址:

a交換上的vlan 是192.168.0.0/16 b交換機的vlan是 172.16.0.1/16

設定路由,a交換機訪問b交換的vlan位址時,走a交換機vlan999的ip,

命令:ip route 172.16.0.0/16 10.10.10.10

b交換機訪問a交換機的vlan位址時走b交換機的vlan999的ip ,

命令:ip route 192.168.0.0/16 10.10.10.20

9樓:匿名使用者

ip route x.x.x.x netmask x.x.x.x

思科三層交換機跟路由器相連線的時候應該如何配置 50

華為三層交換機連線路由器設定,華為三層交換機VLAN如何與路由器通訊!

恐怖的肖恩 1.將無線路由器連線光貓。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光貓網口1或網口3或網口4,另一端接入無線路由器wan介面 2.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無線路器lan介面,另一端插入電腦。3.光貓的預設位址為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位址 4.配置方法 ...

三層交換機下vlan通訊問題,有關三層交換機vlan間通訊問題

配置如下 按照你的3層交換機的互聯介面為2層口,且所有裝置為cisco裝置。ms1 ip routing inte ce f0 1 channel group 1 mod on sw trunk en dot1q sw mo trunk inte ce f0 3 channel group 1 mo...

銳捷三層交換機如何配置路由,關於銳捷三層交換機ip route配置的問題

估計是型號太老,不支援vlan路由。銳捷的確有不少命令是提前預置的,但沒有對應程式。應該是總體設計時就存在的功能,基本功能實現後就會推出產品,附加功能則會陸續實現。這種設定其實意義不大,按我的理解就是目標路由到物理介面或虛擬介面。其中如果10.12.1.33 就是vlan 19的閘道器,則這個ip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