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就情境填成語,試就情境填一字成語

時間 2022-08-16 0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青海玉樹**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全國人民(同舟共濟)、(慷慨解囊)抗震救災,各地的救災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我們堅信只要大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2、不久,我們就要告別(書聲琅琅)的校園,告別(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帶著(戀戀不捨)的深情,跨入(未可預知的)新學校。

3、一提起《西遊記》裡的孫悟空,人們自然而然想起這兩個成語:(騰雲駕霧)、(神通廣大);而對《三國演義》裡的諸葛亮,人們常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個八字成語來評價他。

4、王寧是乙個愛學習的孩子,課堂上他總是(專心致志)地聽著,(目不轉睛)地盯著黑板,對於老師提出問題,絕不(草率從事)亂說一氣,總是說得(條條有理),連老師聽了也(讚不絕口),他寫起作業總是(深思熟慮)、(一絲不苟),寫作文更是(妙筆生花,出神入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悲痛萬分

眾志成城

齊心協力

源源不斷

哀心祝願

3樓:胡桃夾子

1、慘不忍睹、同心協力,萬眾一心,源源不斷,堅韌不拔,眾志成城2、桃李芬芳,親密無間,依依惜別,前所未知3、古靈精怪,聰明伶俐,深謀遠慮,才高八斗4、全神貫注,目不轉睛,粗心大意,頭頭是道,讚不絕口,一絲不苟,孜孜不倦,字字珠璣

希望能幫到你呀。一定要給我分數喲。

根據提供的情境填寫成語

4樓:恬雪芬

一切景語皆情語。描寫「姥姥的剪紙」就是為了寫奶奶的心靈手巧、為了寫奶奶與我之間的血濃於水之情。

描寫「諾曼第號下沉時的情景」就是為了寫哈爾威船長的:恪盡職守、捨己救人的品質。

對國家之愛,就是藺相如的深明大義,杜甫的憂國憂民,霍金的身殘志堅,蕭邦的至死不渝。

(希望能給您帶來一點啟發。)

5樓:開心辭典

(1)1、心靈手巧

2、血濃於水

3、鎮定自若

4、捨己救人

(2)1、完璧歸趙

2、悲天憫人

3、身殘志堅

4、勵精圖治

趕緊寫在作業本上吧、、

試字開頭的成語,試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事倍功半 謂費力大而收效小 事必躬親 凡事一定親自去做 事不過三 謂同樣的事不宜連作三次 事不師古 謂作事而不遵守古訓 事不宜遲 謂事情急迫,須抓緊快做 事不有餘 謂達到極點 事出有因 事情的發生總有原因 事過景遷 同 事過境遷 事過境遷 謂事情已經過去,客觀環境也已改變 事過情遷 隨著事情過去,對...

為什麼LED燈單獨試就亮,串聯就不亮

可能電路斷路,或者驅動電壓不夠,常見led燈芯的導通電壓2.8到3v,因此n顆串聯,需要3n的電壓。為什麼led單個試就亮,線接在一起就不亮? 要點亮發光二極體需滿足二個條件 1 合適的電壓 每個led 發光二極體 都有乙個起始電壓 又叫門坎電壓 一般在1.7 3.3v之間,如果led串聯使用,這個...

載歌載舞試的成語,載歌載舞相同的成語。

載歌載舞z i g z i w 釋義 載 又 且。一邊唱歌 一邊跳舞。形容盡情歡樂。語出 樂府詩集 昭夏樂 飾牲舉獸 載歌且舞 既舍伊腯 致精靈府。正音 載 不能讀作 z i 辨形 舞 不能寫作 午 近義 手舞足蹈 歡欣鼓舞 用法 形容盡情歡樂 表達一種歡慶氣氛。一般作謂語 狀語。結構 聯合式。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