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捷三層交換機如何配置路由,關於銳捷三層交換機ip route配置的問題

時間 2022-08-16 02:20:05

1樓:老魘

估計是型號太老,不支援vlan路由。銳捷的確有不少命令是提前預置的,但沒有對應程式。應該是總體設計時就存在的功能,基本功能實現後就會推出產品,附加功能則會陸續實現。

這種設定其實意義不大,按我的理解就是目標路由到物理介面或虛擬介面。其中如果10.12.

1.33 就是vlan 19的閘道器,則這個ip都可省略。這種操作對於總是面向vlan進行處理的人而言,可以簡單一點,畢竟vid就乙個數字,ip是四段數字。

當然,如果希望目標對應的路由可變時,採用這種方式比較方便,也就是改變目標路由物理埠時,不必修改路由項。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route 命令有點怪,不過能不能用你輸入就知道。至於入配置狀態也是config t命令,不行就看你是否在特權狀態。

3樓:算了嘶

交換機本身不支援這設定!其實加vlan也很少用到,路由需要迴路才能互通,每個vlan不同網段

迴路就可以達到區分vlan走向的作用,如果目標為伺服器直接在trunk鏈路過濾掉其它vlan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ip route 10.12.44.0 255.255.252.0 ?看看後續命令是什麼,如果沒有vlan,那就是不支援這個模式

銳捷三層交換機如何配置ip繫結

銳捷三層交換機如何配置ip繫結?

網路搭建初學者。求銳捷三層、二層交換機配置命令。銳捷路由器配置命令。盡量全一些。路由器的重啟方法。

家用路由器下接乙個銳捷三層交換機怎麼配置交換機才能上網(交換機配了dhcp)?

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路由器是不支援vlan的,如果不想做過多的配置可以當傻瓜交換機用,直接即插即用即可,也可以把stp協議關閉即可,也可以在交換機上劃分vlan,只是這樣就比較麻煩了,這個需要管理者至少對vlan相關技術有較深的理解。

6樓:

那就要知道vlan是什麼網段,交換機是在上級還是在下級,這個你要說明白我才能解答你

7樓:夜幕萬物生

最簡單的方法,清空交換機所有配置,把它當成傻瓜交換機用就行。如果想要管理交換機,那就把交換機vlan1配置位址,位址和家用路由內網位址同一網段就行,dhcp路由配就行,交換機就當二層用

銳捷交換機怎樣在三層交換機加一條路由下一跳ip寫到教育網,這怎麼配置? 30

8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命令很簡單,就是一句話ip route 172.16.1.

0 255.255.255.

0 gigabitethernet 0/1 172.16.2.

2,關鍵問題你要把誰訪問誰搞清楚,而且下一跳不可能是乙個公網ip,交換機預設是不支援nat的,除非加nat板。

交換機如何配置靜態路由!!命令是什麼!

路由 三層交換機怎麼配置,三層交換機配置步驟

華為s5700 10p li 屬於二層交換機,它只是支援vlan,但不能建立vlan體系。所以你的vlan只能在路由上實現,前提是路由器支援vlan管理。二層交換機上不能也不需要提供dhcp relay。在三層交換機上啟用路由功能,配置5個vlan,在三層交換機上建立svi,除伺服器的那個vlan外...

華為三層交換機連線路由器設定,華為三層交換機VLAN如何與路由器通訊!

恐怖的肖恩 1.將無線路由器連線光貓。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光貓網口1或網口3或網口4,另一端接入無線路由器wan介面 2.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無線路器lan介面,另一端插入電腦。3.光貓的預設位址為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位址 4.配置方法 ...

三層交換機下vlan通訊問題,有關三層交換機vlan間通訊問題

配置如下 按照你的3層交換機的互聯介面為2層口,且所有裝置為cisco裝置。ms1 ip routing inte ce f0 1 channel group 1 mod on sw trunk en dot1q sw mo trunk inte ce f0 3 channel group 1 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