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交換機的埠預設情況下屬於什麼型別A路由型別B交叉型別C交換型別D矩陣型別

時間 2021-05-05 07:47:49

1樓:天蠍小灰馬

c。埠型別是指交換機上的埠是乙太網、令牌環、fddi還是atm等型別,一般來說固定端**換機只有單一型別的埠,適合中小企業或個人使用者使用,而模組化交換機由於可以有不同介質型別的模組可供選擇,故埠型別更為豐富,這類交換機適合部門級以上級別使用者選擇。

快速乙太網交換機埠型別一般包括10base-t、100base-tx、100base-fx,其中10base-t和100base-tx一般是由10m/100m自適應埠提供,即通常我們所講的rj-45埠。如下圖左圖所示為10base-t 網rj-45埠,而右圖所示的為10/100base-tx網rj-45埠。其實這兩種rj-45埠僅就埠本身而言是完全一樣的,但埠中對應的網路電路結構是不同的,所以也不能隨便接。

像fddi等高效能交換機還提供100base-fx、千兆fl光纖介面。這種介面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sc埠,它是用於與光纖的連線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c 交換型別

三層交換機預設情況下跟二層交換機沒區別,插上都能相互通(同網段的),

要使用三層路由,是需要配置,你要配置的話有問題可以找我

3樓:匿名使用者

c。它主要玩的還是交換。

三層交換機的所有埠在預設情況下是否具有路由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三層bai交換機的埠預設du都是二層介面 cisco的三層交zhi換機是關閉交dao換功能後就可內以直接在埠下配置ip位址及其容他功能 華為、華為3com的三層交換機需要把埠劃在vlan裡面 然後在inte***ce-vlan介面上配置ip位址

交換機的埠型別有哪幾種?(詳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整理樓上的,要點贊只需給樓上點讚即可

交換機三種鏈路型別:access、trunk、hybrid。

access型別只屬於乙個vlan,一般用於連線計算機埠。

trunk型別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的埠。

hybrid型別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受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可以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也可以用於連線使用者計算機。

hybrid埠和trunk埠在接收資料時,處理方法是一樣的,唯一不同在於傳送資料時:hybrid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的報文傳送而不打tag(標籤),而trunk埠只允許預設vlan(就是它所在的vlan)不打tag(標籤)。

預設vlan:access埠只屬於乙個vlan,所以它的預設vlan就是它所在的vlan,不用設定;hybrid埠和trunk埠屬於多個vlan,所以需要設定預設vlan id,預設情況下,hybrid埠和trunk埠的預設vlan為vlan1;若設定了埠的預設vlan id,當埠接收到不帶vlan tag的報文後,則將報文**到屬於預設vlan的埠。

當埠傳送帶有vlan tag的報文時,如果該報文的vlan id與埠預設的vlan id相同,則系統將去掉報文的vlan tag,然後再傳送該報文。

交換機介面出入資料處理過程:

access埠收報文:收到乙個報文,判斷是否有vlan資訊,若沒有則打上埠的pvid,並進行交換**,若有則直接丟棄(預設)

access埠發報文:將報文的vlan資訊剝離,直接傳送出去。

trunk埠收報文:收到乙個報文,判斷是否有vlan資訊,若沒有打上埠的pvid,並進行交換**,若有判斷該trunk埠是否允許該vlan的資料進入,若可以則**,否則丟棄

trunk埠發報文:比較埠的pvid和將要傳送報文的vlan資訊,若兩者相等則剝離vlan資訊,再傳送,若不相等則直接傳送

hybrid埠收報文:收到乙個報文,判斷是否有vlan資訊,若沒有則打上埠的pvid,並進行交換**,若有則判斷該hybrid埠是否允許該vlan資料的進入,若可以則**,否則丟棄(此時埠上的untag配置是不用考慮的,untag配置只對傳送報文時起作用)

hybrid埠發報文:1.判斷該vlan在本埠的屬性(華為裝置 dis inte***ce即可看到該埠對哪些vlan是untag,哪些vlan是tag)

2.如果是untag則剝離vlan資訊,再傳送,如果是tag則直接傳送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埠的三種鏈路型別 乙太網埠有三種鏈路型別:access、trunk、hybird. access型別的埠只能屬於1個vlan,一般用於連線計算機的埠; trunk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的埠; hybrid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可以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也可以用於連線使用者的計算機。

hybrid埠和trunk埠在接收資料時,處理方法是一樣的,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傳送資料時:hybrid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而trunk埠只允許預設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 預設vlan:

access埠只屬於1個vlan,所以它的預設vlan就是它所在的vlan,不用設定;hybrid埠和trunk埠屬於多個vlan,所以需要設定預設vlan id.預設情況下,hybrid埠和trunk埠的預設vlan為vlan 1; 如果設定了埠的預設vlan id,當埠接收到不帶vlan tag的報文後,則將報文**到屬於預設vlan的埠;當埠傳送帶有vlan tag的報文時,如果該報文的vlan id與埠預設的vlan id相同,則系統將去掉報文的vlan tag,然後再傳送該報文。 注:

對於華為交換機預設vlan被稱為「pvid vlan」, 對於思科交換機預設vlan被稱為「native vlan」 交換機介面出入資料處理過程: acess埠收報文:收到乙個報文,判斷是否有vlan資訊:

如果沒有則打上埠的pvid,並進行交換**,如果有則直接丟棄(預設) acess埠發報文: 將報文的vlan資訊剝離,直接傳送出去 trunk埠收報文: 收到乙個報文,判斷是否有vlan資訊:

如果沒有則打上埠的pvid,並進行交換**,如果有判斷該trunk埠是否允許該vlan的資料進入:如果可以則**,否則丟棄 trunk埠發報文: 比較埠的pvid和將要傳送報文的vlan資訊,如果兩者相等則剝離vlan資訊,再傳送,如果不相等則直接傳送 hybrid埠收報文:

收到乙個報文,判斷是否有vlan資訊:如果沒有則打上埠的pvid,並進行交換**,如果有則判斷該hybrid埠是否允許該vlan的資料進入:如果可以則**,否則丟棄(此時埠上的untag配置是不用考慮的,untag配置只對傳送報文時起作用) hybrid埠發報文:

1、判斷該vlan在本埠的屬性(disp inte***ce 即可看到該埠對哪些vlan是untag, 哪些vlan是tag) 2、如果是untag則剝離vlan資訊,再傳送,如果是tag則直接傳送 可以用此理論解釋如下圖示兩台pc(屬於兩個vlan,同乙個網段)間可以通訊的問題。

路由器和交換機連線時候交換機的埠要用什麼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劃分vlan的環境中不需要任何配置,介面為access模式即可。如果是多vlan環境,利用路由器配置了單臂路由就需要將介面配置為trunk了。

trunk為幹道的意思。在vlan跨交換機存在的時候使用,一條trunk可以承載多個vlan的資料,可以減少對交換機埠的浪費。如果按照你說的vlan情況,使用二層交換機這樣連線,只能實現vlan內的通訊,不同vlan之間的通訊是無法實現的,也就是說pc0是無法ping通pc1的。

交換機埠的三種鏈路型別 乙太網埠有三種鏈路型別:access、trunk、hybird. access型別的埠只能屬於1個vlan,一般用於連線計算機的埠; trunk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的埠;

hybrid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可以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也可以用於連線使用者的計算機。 hybrid埠和trunk埠在接收資料時,處理方法是一樣的,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傳送資料時:

hybrid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而trunk埠只允許預設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 預設vlan。

交換機埠的工作模式有哪幾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乙太網埠共有三種鏈路型別:access、trunk和hybrid。

 access型別的埠只能屬於1個vlan,一般用於連線計算機的埠;

 trunk型別的埠可以屬於多個vlan,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的埠;

 hybrid型別的埠可以屬於多個vlan,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可以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也可以用於連線使用者的計算機。

三層交換機能配置路由協議,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9樓:學雅思

一、主體不同

1、三層交換機: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工作在osi網路標準模型的第三層。

2、路由器:是連線兩個或多個網路的硬體裝置,在網路間起閘道器的作用。

二、特點不同

1、三層交換機:加快大型區域網內部的資料交換,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為這目的服務的,能夠做到一次路由,多次**。

2、路由器:是讀取每乙個資料報中的位址然後決定如何傳送的專用智慧型性的網路裝置。能夠理解不同的協議,例如某個區域網使用的乙太網協議。

三、優勢不同

1、三層交換機:對於資料報**等規律性的過程由硬體高速實現,而像路由資訊更新、路由表維護、路由計算、路由確定等功能,由軟體實現。

2、路由器:可以分析各種不同型別網路傳來的資料報的目的位址,把非tcp/ip網路的位址轉換成tcp/ip位址。

路由 三層交換機怎麼配置,三層交換機配置步驟

華為s5700 10p li 屬於二層交換機,它只是支援vlan,但不能建立vlan體系。所以你的vlan只能在路由上實現,前提是路由器支援vlan管理。二層交換機上不能也不需要提供dhcp relay。在三層交換機上啟用路由功能,配置5個vlan,在三層交換機上建立svi,除伺服器的那個vlan外...

三層交換機下vlan通訊問題,有關三層交換機vlan間通訊問題

配置如下 按照你的3層交換機的互聯介面為2層口,且所有裝置為cisco裝置。ms1 ip routing inte ce f0 1 channel group 1 mod on sw trunk en dot1q sw mo trunk inte ce f0 3 channel group 1 mo...

實現三層交換機的二層交換機下的不同vlan之間的通訊

只要你電腦的閘道器配置正確,就可以正常的通訊。vlan 5 把1網段的介面放進vlan 5裡 int vlan 5 ip ad 192.168.1.1 255.255.255.0vlan 10 把2網段的介面放進vlan 10裡 int vlan 10 ip ad 192.168.2.1 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