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層交換機 匯聚層交換機 核心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5-05 07:54:08

1樓:寸輝屈凌春

資料處理量不同。一般來說接入層就是直接連線到客戶端的。**較低。

匯聚層主要提供位址的聚焦,部門和工作組的接入,廣播域、組播傳輸域的定義,vlan分割,介質轉換和安全控制等功能。它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接入層交換機比較,需要更高的效能、更少的介面和更高的交換速率。

核心層的作用是盡可能快地交換資料報,構成高速的交換骨幹,所以核心層交換機的背板頻寬,**速率盡可能快,另外,核心層可靠性要求較高,所以一般都要求電源冗餘。

2樓:鏡默向韞玉

接入交換機一般用於直接連線電腦,匯聚交換機一般用於樓宇間。匯聚相對於乙個區域性或重要的中轉站,核心相當於乙個出口或總彙總。

接入層目的是允許終端使用者連線到網路,因此接入層交換機具有低成本和高階口密度特性。

匯聚層交換層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接入層交換機比較,需要更高的效能,更少的介面和更高的交換速率。

核心層的主要目的在於通過高速**通訊,提供優化,可靠的骨幹傳輸結構,因此核心層交換機應擁有更高的可靠性,效能和吞吐量。

接入層交換機的接入層交換機資訊流量方向定義

而將網路主幹部分稱為核心層,核心層的主要目的在於通過高速 通訊,提供優化,可靠的骨幹傳輸結構,因此核心層交換機應擁有更高的可靠性,效能和吞吐量。什麼是接入層交換機與匯聚層交換機 接入交換機一般用於直接連線電腦,匯聚交換機一般用於樓宇間。匯聚相對於乙個區域性或重要的中轉站,核心相當於乙個出口或總彙總。...

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

vlan的劃分一般是根據業務相關來安排的,考慮哪些機器放在同乙個vlan裡,哪些機器不放在一起。3層交換機vlan之間,根據業務需要,可以開啟路由,使vlan之間可以互訪。2層交換機可以劃分vlan,但vlan之間是相互隔離的。要互訪就要增加路由器。現在有結論了 3層交換機既能設定vlan,又能使v...

h3c3層交換機連線2層交換機問題

首先,建議忽略掉 最快回答 同志的內容,以免被誤導,各種不對頭。1,3610如果不化vlan,接在被劃在vlan5的1 0 22下,可以認為所有埠就屬於vlan5了。2.3610不是電腦,預設自動獲取位址。達到要求?3610什麼也不配,接在55的22口,2臺pc配置好vlan5段的位址,55上把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