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層交換機的接入層交換機資訊流量方向定義

時間 2022-08-14 01:00:08

1樓:異鳴★小七

而將網路主幹部分稱為核心層,核心層的主要目的在於通過高速**通訊,提供優化,可靠的骨幹傳輸結構,因此核心層交換機應擁有更高的可靠性,效能和吞吐量。

什麼是接入層交換機與匯聚層交換機

2樓:聖誕快樂

接入交換機一般用於直接連線電腦,匯聚交換機一般用於樓宇間。匯聚相對於乙個區域性或重要的中轉站,核心相當於乙個出口或總彙總。原來定義的匯聚層的目的是為了減少核心的負擔,將本地資料交換機流量在本地的匯聚交換機上交換,減少核心層的工作負擔,使核心層只處理到本地區域外的資料交換。

1. 接入層目的是允許終端使用者連線到網路,因此接入層交換機具有低成本和高階口密度特性。接入交換機是最常見的交換機,它直接與外網聯絡,使用最廣泛,尤其是在一般辦公室、小型機房和業務受理較為集中的業務部門、多**製作中心、**管理中心等部門。

在傳輸速度上,現代接入交換機大都提供多個具有10m/100m/1000m自適應能力的埠。 2. 匯聚層交換層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接入層交換機比較,需要更高的效能,更少的介面和更高的交換速率。

3. 而將網路主幹部分稱為核心層,核心層的主要目的在於通過高速**通訊,提供油畫,可靠的骨幹傳輸結構,因此核心層交換機應擁有更高的可靠性,效能和吞吐量。tag:

匯聚層 接入層 交換機

接入層交換機的什麼是接入層交換機

接入層交換機與核心交換機兩條鏈路連線應如何配置

匯聚交換機主要是幹嘛的?交換機做埠匯聚是有什麼要求 ?

3樓:慌神毛

匯聚層,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接入層交換機比較,需要更高的效能,更少的介面和更高的交換速率。這一層的功能主要是實現一下一些策略:

1、路由(即檔案在網路中傳輸的最佳路徑);

2、訪問表,包過濾和排序,網路安全如防火牆等;

3、重新分配路由協議,包括靜態路由;

4、在vlan之間進行路由,以及其他工作組所支援的功能;

5、定義組播域和廣播域。這一層主要是實現策略的地方。

匯聚層1000base-t交換機同時存在機箱式和固定埠式兩種設計,可以提供多個1000base-t埠,一般也可以提供1000base-x等其他形式的埠。接入層和匯聚層交換機共同構成完整的中小型區域網解決方案。

匯聚層主要承擔的基本功能有:

1、匯接接入層的使用者流量,進行資料分組傳輸的匯聚、**和交換;

2、根據接入層的使用者流量,進行本地路由、過濾、流量均衡、qos優先順序管理,以及安全機制,ip位址轉換、流量整形、組播管理等處理;

3、根據處理結果將使用者流量**到核心交換層或在本地進行路由處理;

4、完成各種協議的轉換(如路由的彙總和重新發布等),以保證核心層連線執行不同的協議的區域。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埠匯聚只需要交換機有網管功能即可。

匯聚層,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接入層交換機比較,需要更高的效能,更少的介面和更高的交換速率。這一層的功能主要是實現以下一些策略:

1、路由(即檔案在網路中傳輸的最佳路徑);

2、訪問表,包過濾和排序,網路安全如防火牆等;

3、重新分配路由協議,包括靜態路由;

4、在vlan之間進行路由,以及其他工作組所支援的功能;

5、定義組播域和廣播域。這一層主要是實現策略的地方。

匯聚層1000base-t交換機同時存在機箱式和固定埠式兩種設計,可以提供多個1000base-t埠,一般也可以提供1000base-x等其他形式的埠。接入層和匯聚層交換機共同構成完整的中小型區域網解決方案。

5樓:西門宛凝樸莎

你好,埠匯聚就是埠聚合

有下面的要求:

聚合鏈路兩端的物理引數必須保持一致

進行聚合的鏈路的數目

進行聚合的鏈路的速率

進行聚合的鏈路的雙工方式

聚合鏈路兩端的邏輯引數必須保持一致

同乙個匯聚組中埠的基本配置必須保持一致,基本配置主要包括stp、qos、vlan、埠等相關配置

希望能幫到你!

接入層交換機提供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埠擴充套件和連通功能。

好一點的接入層交換機能提供接入控制、埠安全和qos、vlan等。

問下大家,一般接入層交換機用什麼型號的,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接入層名字很容易理解其中的作用.**不等.

一般不帶光纖口的接入層交換好的也就幾百塊錢.帶光口的一般都在2000以上.型號也就國外cisco,國內華為.或者港灣之類的.

匯聚層交換有講究了.有背板頻寬,資料處理能力,還有是否可以擴充套件,光口有多少等等.**好的品牌最少都10萬以上,可以高達幾百萬人民幣.

型號如最好是cisco其次北電,國內華為和港灣的等等.

匯聚層匯聚接入層交換的資料.實現資料傳輸.一般都採用光口進行資料的傳輸.

兩者不是乙個級別,作用不同無法進行比較.

先進的地方多的多了.

接入層交換機 匯聚層交換機 核心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嗎

寸輝屈凌春 資料處理量不同。一般來說接入層就是直接連線到客戶端的。較低。匯聚層主要提供位址的聚焦,部門和工作組的接入,廣播域 組播傳輸域的定義,vlan分割,介質轉換和安全控制等功能。它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

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關於3層交換機VLAN問題

vlan的劃分一般是根據業務相關來安排的,考慮哪些機器放在同乙個vlan裡,哪些機器不放在一起。3層交換機vlan之間,根據業務需要,可以開啟路由,使vlan之間可以互訪。2層交換機可以劃分vlan,但vlan之間是相互隔離的。要互訪就要增加路由器。現在有結論了 3層交換機既能設定vlan,又能使v...

h3c3層交換機連線2層交換機問題

首先,建議忽略掉 最快回答 同志的內容,以免被誤導,各種不對頭。1,3610如果不化vlan,接在被劃在vlan5的1 0 22下,可以認為所有埠就屬於vlan5了。2.3610不是電腦,預設自動獲取位址。達到要求?3610什麼也不配,接在55的22口,2臺pc配置好vlan5段的位址,55上把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