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交換機插槽有多少個介面,模組化交換機乙個插槽 有多少個介面

時間 2022-08-14 00: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華為裝置理比較了解,因為我在華為上班。

一般為2個或者4個,這個針對普通接入三層交換:比如華為的s5700系列,可以接乙個前置4個gigabit埠的板卡,分別為g0/1/1-g0/1/4

還有一種核心的多協議網管加認證交換機,比如華為的me60,可以插6個10g的板卡。一般用作認證網管。

2樓:巫博學

這個不固定吧?

有4口、有6口的,這是根據交換機具體引數定的

交換機埠數量和模組化插槽數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埠數就是有幾個介面

模組相當於在交換上再加個交換,不同的模組可以提公升交換的功能,也可以擴大介面數量

交換機模組化和非模組化埠有什麼區別?詳解

4樓:縱情山水

非模組化交換機埠是固定的;模組化交換機的埠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扣板來安裝不同的埠,這樣選擇起來更靈活。

高階交換機一般都是模組化的,主機本身有很大的交換頻寬,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安裝48口、96口百兆、千兆電介面或光介面等很多態別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埠上是沒區別的,只是模組化的裝置壞了可以在不影響其他模組的情況下進行維護。

若是非模組化裝置壞了乙個埠,那只有將裝置上所有業務中斷,裝置下線更換。

所以埠本身的作用是沒有太多區別。不過模組化的裝置往往比非模組化的效能高些

交換機的埠結構分「模組化」和「非模組化」是什麼意思?在運用中有什麼具體要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模組化,就是可以增加和減少模組。

非模組,就是出廠啥樣,就啥樣,增加不了功能。

網路裝置就是個電腦,跑個網路用的作業系統。高階一點的網路裝置,在裝置出廠後,使用者可以選擇增加模組,來拓展裝置功能。

模組,就是向網路裝置中插點板卡或記憶體之類的東西,拓展裝置的功能。或則更換某些模組,對裝置進行公升級。

簡單講:就像電腦增加條記憶體、換個cpu、換個顯示卡一樣。

非模組,就像平板電腦,想插個啥都不允許。想公升級,只能買the new ipad。

5插槽模組化三層交換機是啥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交換機可以提供5個更換插槽。

這5個插槽可以安裝各種型別的業務板卡,如12~48不等的電口板,12~48口不等的千兆光口,2~12不等的萬兆光口等。根據廠商和交換機型號的不通,可安裝的板卡型別和數量當然也不同。

這種可以按使用者需求,更換每個插槽的功能,就叫模組化。

那三層交換機就很好理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模組化的三層交換機哈

交換機中涉及到的埠結構:模組化與非模組化

9樓:大漠_孤鷹

模組化交換機指的是在主機板上預留介面,然後介面的模組是另買來安裝的,很典型的就是光纖模組

什麼是模組化交換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模組的概念就是一些列具有類似功能,介面一致的產品組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任意選擇不同數量、不同速率和不同介面型別的模組,以適應千變萬化的網路需求。大都有很強的容錯能力,支援交換模組的冗餘備份,並且往往擁有可熱插拔的雙電源,以保證交換機的電力**。

模組化交換機怎麼分辯哪個介面是f0/0或者g0/0/0

12樓:完顏秀榮樓丙

一般情況下,f代表百兆口,g代表千兆口,現在的模組化交換機上的板卡都沒有百兆口,所以最少都是g開頭的。一般情況下,第乙個數字代表的就是機框對應的槽位號,中間乙個數字不用管,最後乙個數字就是埠號。

比如g0/0/0,就是0槽位的第0口

帶光口的交換機和插光模組的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慎恕甘儀 本質上是有區別的,主要體現在工業交換機上,帶光口一般是指兩種 1 交換機上可以插光模組 2 交換機上提供st等光介面,直接接光纖,不需要使用光模組在一般的交換機領域,比如數通 傳輸,其實帶光口的交換機和插光模組的交換機,都是指支援光模組介面的,說法不同而已。 呂印枝原璧 帶光口的交換機和插...

接入層交換機 匯聚層交換機 核心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嗎

寸輝屈凌春 資料處理量不同。一般來說接入層就是直接連線到客戶端的。較低。匯聚層主要提供位址的聚焦,部門和工作組的接入,廣播域 組播傳輸域的定義,vlan分割,介質轉換和安全控制等功能。它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

千兆交換機與純千兆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2 快速乙太網交換機 這種交換機是用於100mbps快速乙太網。快速乙太網是一種在普通雙絞線或者光纖上實現100mbps傳輸頻寬的網路技術。要注意的是,一講到快速乙太網就認為全都是純正100mps頻寬的埠,事實上目前基本上還是10 100mbps自適應型的為主。同樣一般來說這種快速乙太網交換機通常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