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光口的交換機和插光模組的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07:44:34

1樓:慎恕甘儀

本質上是有區別的,主要體現在工業交換機上,帶光口一般是指兩種:

1、交換機上可以插光模組

2、交換機上提供st等光介面,直接接光纖,不需要使用光模組在一般的交換機領域,比如數通、傳輸,其實帶光口的交換機和插光模組的交換機,都是指支援光模組介面的,說法不同而已。

2樓:呂印枝原璧

帶光口的交換機和插光模組的交換機區別為:相連不同、更換不同、電口損失不同。

一、相連不同

1、帶光口的交換機:帶光口的交換機通過光口和內部的防火牆、路由器、或者交換機相連。

2、插光模組的交換機:插光模組的交換機通過電口和內部的防火牆、路由器、或者交換機相連。

二、更換不同

1、帶光口的交換機:帶光口的交換機的光口損壞可以用其他廠商的產品替代,維護起來非常容易。

2、插光模組的交換機:插光模組的交換機的光模組一旦損壞就需要從原廠商用相同的模組更換,給後期的維護帶來很大的麻煩。

三、電口損失不同

1、帶光口的交換機:帶光口的交換機不會損失電口。

2、插光模組的交換機:插光模組的交換機在加插光模組後會損失乙個甚至幾個電口。

交換機的RUNNING CONFIG和STARTUP CONFIG兩個配置檔案儲存在什麼地方

小歆嵩 交換機中startup config是開機是執行的配置檔案,在nvram中,斷電後能儲存 running config是即時配置過的執行檔案,在dram中,斷電後全部丟失。開 機後如果沒有再改動配置,那麼running config即為startup config的完整拷貝,兩者一模一樣 改...

核心網路交換機和核心路由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就是乙個帶路由功能,乙個沒有路由功能 核心路由器和三層的核心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啊,感覺作用都差不多嗎,可以相互替代嗎? 老魘 這是裝置應用和裝置功能兩個 領域的稱呼,也就不存在互換這種概念。作為核心來用的必須是路由器,三層交換機具備路由功能,所以可以作為核心來使用。但純粹的路由器 老式 則無法應用...

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工作層次不同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 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2 資料 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位址來確定 資料的目的位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 即ip位址 來確定資料 的位址。3 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